聽著mp3裡楊宗緯唱著〈那個男人〉
從低沉安靜的前奏開始
到慷慨激昂的副歌
最後喃喃自語地結束
我手上繼續翻閱著劉軒的《跟著城市的節奏》
時而望著六樓之外的城市剪影發呆
時而陷入書中的章節 感動或感傷
這是一張雙人沙發
身旁的位置空著
卻顯示早有主人的痕跡
擱著一本大字典與兩杯飲料

我繼續翻著 腦袋卻也分心空著
交疊的雙腿前的空間
突然出現一雙穿著卡其短褲的毛毛腿
走到我身旁的位置坐下
這個午後閱讀不太專心的我
遇上身旁一直毛躁不安的他
似乎整個氛圍完全消失

偷偷地瞄了隔壁的那個男人
理的極短卻稍微抓出造型的頭髮
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穿著深藍色POLO衫配上卡其色短褲
腳底踩著一雙Timberland的經典款皮鞋

是我喜歡的且稍有品味的男子類型
我喜歡男生有著乾淨清爽的短髮
我喜歡男生戴著一副眼鏡斯文有氣質的感覺
我喜歡深藍與卡其的配色
有大地藍天的開朗 卻也有一派悠閒的自在
我更欣賞男生穿著Timberland的經典款皮鞋
那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但卻是我喜歡的男子的原型
也是我自己的原型
穿著此鞋代表
也許他是個穩重務實且有責任感的人

楊宗緯的〈那個男人〉與HEBE的〈MY LOVE〉交接
男子身上傳來了淡淡的菸草味
說不上愛或不愛
翻閱書頁的小姆指微微翹起(小姆指翹起?)
其實一個男生的手指甲
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若十指都剪短且保持乾乾淨淨
那一定大大加分
小拇指繼續翹阿翹的
似乎引誘著我的目光過去
進行最後的裁決

從大拇指開始細細瀏覽到無名指
似乎過關了
而翹阿翹的小拇指
在一次的擺盪中
終於讓我的視線攫獲








在他消失之前
我決定
先離去
在圖書館裡
總是充斥著許多若有似無且有點可笑的想像


HEBE唱到〈還是要幸福〉

坐在餐桌對面的那個男人
一聊一搭之間
乾淨修長的大手
兩隻手指頭圈起
轉動著另一隻手中指上的戒環
那是幾年前送給他的情人節禮物
還不摘下的原因是?

別想太多
他眼睜睜地看著我說要離開
也許早就等著我離開
只是沒辦法當那個開口的人
太多悔恨總是讓你無法瀟灑
一次又一次的
愈離愈遠
原來真正痛過的日子
是這種滋味
終於
我也活過來了
那些過往細數
突然憶起
最後忘記跟他說的是
別信誓旦旦不會安定
我知道我不是那個人
但若有一天
你遇到對的人
還是要幸福
就安定吧
這與我無關的~


最後的最後
我終於徹底發現關於愛的真諦
不是外表不是品味不是家世
不是許多的..........................
而是一個願意且熱愛與我旅行的那個人
我想
只要以這個共通點為前提
在個性與價值觀的磨合之下
一定可以很快地發現彼此適不適合
然後
在彼此歷經人生的千山萬水之後
相遇
一定可以更加珍惜
朝向我們的異想世界
繼續前進



P.S這篇用了像蒙太奇般的剪輯畫面與片段寫成
時間順序和事件都不太一樣~所以大家別太入戲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