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學生時代
爸媽曾經帶我和弟弟拜訪過六十石山
那時候的印象只有不斷爬坡
以及幾個涼亭
對於壯麗的縱谷景色
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沒有看到黃澄澄的金針花
也是一個謎
愛上攝影後
幾乎每年都會跑一次花蓮或台東
尤其特別嚮往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不論自己還住在高雄家裡
或是在台北工作
六十石山就在花蓮富里鄉
似乎從北從南過去
都是一趟不短的距離

拜高鐵之便
這次先回到高雄家裡沾了一下醬油
隔天又離家了
慶幸的是
爸媽一起出遊
否則應該會被哀怨的眼神殺死吧XD
(媽媽的台詞總是:我們母女分離多年.....拜託~在演哪齣?也才兩年好嗎XD)
這趟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
因為怕爆圖
所以打算分成三個主題來寫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以及花東其他景點花絮
希望我的懶病不要一直發作
(九月該不會只想用這三篇混過去吧?)

雖然生活中一直有在拍照
但是已經一個月沒碰單眼了
這次旅行果然大爆發的拍了一千七百多張
雖然重複的照片很多
但美景當前
實在克制不了按快門的欲望
我想
也只有花東的美景
才能如此誘人吧

因為很早出發的關係
本來原訂第二天才要上六十石山
而且第一天氣候也不佳
進入花東縱谷之後便陸續地飄雨
但我們還是決定先上山看看吧
怕隔天周六會太多人
車輛管制就必須等待許多時間
而天秤颱風剛走
上山的路也才剛搶通
所以周五人潮不多
但雲層厚溼度高
山嵐飄渺
但濃霧也隨之而來
即使如此
攻上最高點的涼亭俯瞰台灣小瑞士時
不清晰的時間居多
但卻有另一種美


































也因為雲霧隨著風時而聚集時而飄散
所以本來以為這次無緣見到小瑞士美景了而離開最高點
在停車場區
我們又發現陽光稍微露臉
雲霧隨之散去
於是爸爸提議再衝上去一次吧
以免隔天車輛太多管制
也許就不會上來了
於是有了以下這幾張照片
清晰跟不清晰還差真多阿










來一張陰天版的全景圖吧(點進去看原始圖會比較銳利清楚)
全景1-1.jpg

當天晚上我們夜宿玉里
滿天的繁星預告了隔日的好天氣
第二天
我們在玉里騎完單車之後
媽媽堅持要再衝上去
雖然我和爸爸都覺得能見度不一定好
但幸好抵達的早
所以人車還是不多尚未管制
愛衝景的爸媽的堅持是對的
在藍天白雲的襯底之下
又是令人驚艷的震撼
就從半山腰的花東縱谷開始吧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吸引人的緣故
就是那起伏的丘陵
和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陰雨天時微涼
艷陽高照時也不會太熱
搭配遠方的花東縱谷所展現的延伸感
雖然我們沒有來拍晨昏雲彩
但眼前的景緻已經值回票價了














































原諒我的構圖還是有許多重複
因為實在太美啦
我還是喜歡鮮豔版的風景XD
當我們三度衝上最高點
爸媽在涼亭賞景
我則一人走下斜坡
尋找金針花較多的角度當前景
走得戰戰競競
但這超過180度的環景
以及只剩下快門聲的時刻
真的覺得好享受
所以也來一張晴天版的全景圖吧~
全景2-1.jpg

此外
強烈建議一定要步行漫步在花海之間
每個轉角
每次抬頭
每個角度
都有不同的取景故事
有乾淨的線條
有走在稜線的錯覺
當然人群在花海中的互動
也是有趣的一幕




































結論就是
真的好好拍!!
這次蒐集了陰雨天的下午
和晴天的上午
不同的天氣型態
不同的時段光線
兩相比較之下
感覺真的差很多呢
非常喜歡這裡的地形
真不愧是台灣小瑞士阿
至於以後有沒有機會來拍晨昏
那就是以後的事情了~
感謝爸媽願意花時間等我拍照
在攝影這條路上一直支持著我
他們相信女兒一定可以拍出美景吧:)
下一篇再來介紹此行另一個重點-熱氣球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