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北投博物館)

大家評評理
中秋節這種天氣
叫我在家讀書
是不是太殘忍了


我也知道太殘忍了
所以
颱風天和家菱約好
中秋節終於要來見面了
再複習一下
家菱是我當年田中代課的同事
幸好那年有米奇跟家菱陪伴
不然在外地真的很寂寞ㄝ
我現在深深感覺阿~~

離開彰化之後
家菱是台北新莊人
米奇是台南永康人
所以會和高雄大寮人的我
比較有機會連繫見面
而家菱
就是等他南下喝喜酒什麼的
才會有機會相約見面

人物介紹完畢
這飯局果然約對了
是個出門的好天氣
雖然很熱
應該說
是個拍照的好天氣
好乾淨的天空阿
真想旋轉~跳躍~我閉著眼﹝麻煩自己唱一下﹞
本來想要收斂的只帶LX3出門
畢竟和朋友見面才是重點阿

我走去窗邊望了好幾次


又走回床邊看了D40好幾遍
終於
勤奮戰勝安逸
就算重死自己
我也要揹出去
錯過美景
才會讓我扼腕阿~~

廢話太多了
心理戲也演很多場
大概目前在台北講話對象很少
只能在網誌跟各位講講話
也跟自己講講話
所以原諒我悶騷的小心靈
呼之欲出阿
都快不會講笑話了
而且遇到紅燈也跳下機車走路用牽的過斑馬線
當下
如果有人扒開我的口罩
一定會看到我大笑的樣子~哇哈哈
已經被同化了
哀哀
大家走就跟著走了

又離題了

那天一走出門就開始拍了






是不是是不是?
相信大家會跟我一起拿起相機的

和家菱約吃午飯
一圓我的心願
就約在京站美食街裡的印度烤餅餐廳
真的挺特別的
主菜咖哩雞滿濃郁也好吃
烤餅如果可以脆一點
我會更開心
拍了幾張紀念












感謝家菱破費堅持請我吃見面的第一餐

而搭捷運時
翻了一下市區介紹
突然看到還沒去的北投
一直很想到講求綠色環保的北投圖書館看看
而且是木造的 很特別
於是
吃完飯聊完天後
家菱說他也還沒去過
就這樣
從忍者龜的地底生活
準備往郊外走走
其實心裡很忐忑
通常到了下午
雲量都會變多
藍天也不藍了
直到圓山站還是什麼站
捷運從地底駛上高架橋
望向窗外


又想跳個舞了
老天眷顧阿
一樣的夭壽藍
渾身細胞都快坐不住了
想直接撲向大自然

我還是很冷靜的臉
才不枉費臭臉曾的稱號
到了北投站轉車到新北投站












很特別的車廂吧
為了推廣北投溫泉的觀光
某些車廂會放置檜木桶般的電腦螢幕介紹旅遊資訊
而且色彩也跟一般捷運車輛不同

走出捷運站
開始尋找目標物
基本上
北投圖書館.北投博物館是我想去的
而且地圖上看來很近
而且繞一小圈就可以逛完了
走吧














沒想到
今天中秋節
通通放假啦~
一丁點都進不去
無法參觀
不然有很多點裡面都很讚ㄝ
最後再列出來
不過
拍拍外觀也很棒喔
每種建築物都很特別
先來看看綠色建築的北投圖書館
前面就是個蓮花池
雖然很小朵
但這庭園很有 FU






















周圍逛一圈




























如果可以坐在整棟木造的圖書館看書
聞著木頭香味
看著窗外風景
那真是一種享受ㄝ
再來杯咖啡好了~

而旁邊就是北投博物館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廢墟
但是繞完一圈之後
這棟歐風的建築
真得是很用心的建造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情阿










































真是殺了不少記憶體
而且裡面有日治時期的文物
以及溫泉的介紹
如果能在走廊拍拍斜側光
應該也很有FU喔
一樣進不去
殘念

因為兩棟都休館
無法參觀
所以沒有耗費很多時間
我們決定再往裡面走好了
沒想到這一走
就走到很裡面的地熱谷
大概我小學時候有來過的地方吧= =
不過感覺北投這一區有重新整治
跟以前舊舊的形象大為不同了


















想找找台鹽舊宿舍和北投文物館
想像中應該是日式建築吧
不過走到這
腿力已經差不多了
卻還是未見北投文物館
只好繼續往前進
沿著地熱谷繞了一個大圈






















回到了北投公民會館.梅庭和大眾泡湯池
原來就在北投博物館後上方阿
只是我們一開始走下面的道路
沒發現上面道路也聚集了不少點
像梅庭應該也很值得一遊
因為是于右任的寓所
保存了許多日式遺跡和擺設~我的愛阿
老話一句
除了泡湯池~其他還是休館
所以基本上
算是都沒逛到裡面
所以有再去一次的機會
哈哈

不過此時
我們的腿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行走
除了夕陽西下之外
體力也快不行了
認命的走回北投博物館
繼續往捷運站前進






















捷運窗外的晚霞預告著
今天傍晚會有七彩繽紛的大景喔~
但我沒體力衝去淡水了
改次吧﹝揮揮手﹞
感謝家菱陪我東奔西跑
還要等我拍照
真是大感恩~

最後
就以花博代言人~周董
以及中秋滿月
作為本篇文章的結尾
每次回到萬隆捷運站
都可以看到周董的看板
真是開心阿
嘿嘿




或許
我也很快就戴起耳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