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上周的遊記應該是-新竹南寮漁港
照片內容應該是藍天白雲地中海建築跟海景
還有神秘人物陳小玉的剪影之類的

因為魯豆腐周日要在台中拍婚攝
所以周六從花蓮北上到台北拿鏡頭順便找我
由於時間緊迫
下次再一起去八里左岸的蛙大咖啡朝聖吧~
中午吃個飯之後
便陪我搭車一起到竹北
他繼續往南到台中
為什麼
為什麼
到了桃園開始下大雨
雲層黑又厚
一整個覺得不妙
但是當時新竹並沒有下雨
否則小玉就會阻止我繼續往前了
據說當到竹北的前10幾分鐘
新竹才開始下起了雨= =
下到晚上七點我離開就停
根本就是給我好看
下次要過去拍柿子前
天氣最好給我安份一點
我要脫離雨女的糾纏
藍天白雲才是我的菜阿

拍了幾張小玉的d90+18-105mm
回家看都還是模糊ㄝ
iso開到800了ㄝ
d40你給我爭氣一點阿
只能草草獻上一張


然後乖巧的和小玉在家裡討論拍照技巧
因為雨
沒有要停的意思
不過小玉家的視野很棒


沒有帶腳架
所以沒拍夜景
不然燈火通明時另有一番風情阿
小玉不要擔憂太多
基本的幾項搞懂
然後一直出去拍
慢慢就會融會貫通了
因為d90的機身功能強大
所以千萬不要被單眼嚇到了
改天我們再慢慢研究其他功能吧

當晚回到台北
為了不辜負教授的苦心
發憤周日的行程就是要去圖書館
把我要寫的那些作家的書
都找出來看一看
而這附近
就屬在永和的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最大了
而且是可以外借五本
國圖只能在裡面看
我實在沒辦法待那麼久
本來打算要騎車過去永和
畢竟過了福和橋或永福橋都可以到那附近
但是我把地圖丟在辦公室
隨身碟也弄丟了
我最近在搞什麼鬼阿
在google map上看了老半天
到那邊的路有點複雜
要一直轉彎
看了看

離永安市場捷運站很近ㄝ
就在後方
走路3分鐘就到
那就搭捷運不就得了
在台北騎車不一定比較快阿= =

然後
我就揹著昨天的相機包

大家沒看錯
就是大咖的相機包
因為
出門前我看到了天空
很晴朗ㄝ
也許到圖書館周邊可以拍一拍也好
就是有股想拍照的欲望
因為壓力還是憋在心裡沒有管道抒發出來
就只能拍了
大約下午兩點多出發
跳上淡水線
到永和要在古亭換車往南勢角
我的確在古亭下車了
但是
我的心裡
掛念著好天氣
掛念著要拍照的怨氣
掛念著圖書館開到晚上九點ㄝ~時間還早
拍照當然要趁有光線的時候阿
看書可以晚一點點進去
圖書館裡面有開燈咩
晚上也不會怎樣
我只拍個1.2個小時就好
好多天使與惡魔在我身旁轉阿轉

想了想比較方便又近的景點
那就是艋舺~剝皮寮老街啦
斜側光更能襯托古蹟的滄桑吧
立刻轉身跑到其他月台跳上新店線
到中正紀念堂站換車往西門方向
再從西門站轉板南線
到龍山寺站下車
步行一下子應該就到囉
哇哈哈
我腦袋真的很清楚ㄝ
根本就是預謀很久
不然路線怎麼一清二楚阿
就這樣
go吧

雖然說路線清楚
哪裡下車轉車也知道
不過還是得看一下周邊地圖找一下出口
出了龍山寺捷運站之後
沿路有指標
走沒幾分鐘就到了康定街囉
而剝皮寮老街就在其中一條巷子裡


已經重新整修過了
成為文物影像展示區
也保留了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






















參觀一下太子他家
也有戲中道具服裝展示


























開始進老街裡面逛逛囉
幾乎每棟建築物裡面都有展覽
而街道上則是有各式各樣古時候的器具或是店面
非常古色古香






























































































而每棟建築物的後方
也都有庭院造景
所以真要仔細逛下來拍下來
還真是會耗費不少時間呢






































而且大家瞧
陽光普照ㄝ
怎麼說變天就變天啦
厚厚的烏雲慢慢飄過來
在我拍老街時
開始給我下雨
又是大怒
我真的不是雨女啦~~~

不過比起華山藝文中心那次

那次也是拍到一半下雨齁
下的真是誇張大
而且超久
在剝皮寮老街這場雨不大也很短暫
不過藍天跟陽光
倒是跟著不見了
反正也滿足了啦
身心得到抒發
該去圖書館上進一下
回到龍山寺站前
走進龍山寺想拍拍人文
不過我還是臉皮薄不好意思
所以就進去拍了張全景
雙手合十祈求一切平安




結束了我的艋舺閃電遊


傍晚進了圖書館
充實一下自己的腦袋
也稍微有點進度囉
借了幾本書回家k
希望下班後能振作阿
每天東摸西摸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阿~~
總之
算是充實的一天
不然一直良心不安也不是辦法阿

上周心情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