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06.jpg

充滿萬丈光芒的耶穌光阿

為了紀念不是教師了的教師節
還是要祝福一下各位好友教師節快樂~辛苦了~

上一周把舊文至頂了上來
裡面在談關於我對理想家居的雛型
實在是最近一直不小心
看到許多買屋.裝潢的文章電視
真是令人心癢癢的
話說
當廣告AE那年
每天上班猛看汽車介紹
看著看著
不到一年就有機會把小鴨牽回家了
所以同理可證﹝是這樣嗎?﹞
房子看著看著
搞不好哪天就入手了

還是希望不是自己一個人打拼啦
再繼續這樣下去
連房子都能自己買了
自己生活一輩子
我看也沒啥困難了
不~~~~~~﹝慘叫﹞




既然處於買屋最無望的台北市區
來到外地獨自生活也快兩個月了
那就來談談
理想的租屋環境和生活好了
目前慢慢地滲入台北市的生活形態
對於從前住在郊區
出門一定得靠開車代步
且進市區大概得花30分鐘的鄉下曾來講
果然
住在資訊發達交通便利的地方
真的是很有吸引力
以前放假
除了要出去玩.到市區逛街看電影
或者和朋友聚餐.大藍天引蛇出洞拍照之外
只要一想到
要去哪又得開很久的車
去書局看個書或買個東西專程花半小時的車程出去
實在是意興闌珊阿
但是現在
﹝當然得出門覓食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隨便跳上捷運
﹝公車還不敢亂搭~對於陌生城市沒安全感﹞
就可以到百貨公司到火車站到誠品到各大夜市到圖書館到各大景點
或者
下班後騎著小鶴到附近的公館商圈
把車丟著
隨意走走看看
根本不用耗費多少力氣
﹝除了要死命移出停車格很耗力氣之外= =﹞
這真是獨居人的天堂阿




因此
慢慢的
自己想追求的生活
有了小小的轉變
目前只能租屋
那想要住在怎樣的地點呢?
我想住在捷運站的周邊
最好出入口附近有許多店家
賣吃的賣喝的賣用的皆可
﹝這是現在住萬隆捷運站附近最不方便的一點阿~一定得從外面拎食物回去﹞
商圈大店家多怕會很吵
所以最好是住在捷運沿線的某條明亮巷子裡
當疲倦的拍完照郊完遊只想回家時
可以安心的回到住家附近的捷運站
走出去之後不用煩惱食物的問題
應有盡有
然後拎著食物輕鬆的走一小段路回家﹝只有一小段喔﹞
最好離上班的地點近
有便利商店.全聯.書局和圖書館




然後我的小房間呢
沒有客廳書房夢可以做
也沒有裝潢夢可以做
題外話
現在台北滿多裝潢得很有設計感或民宿風的套房在出租
看了真令人心動
但都要萬元起跳
我看只能租給明星藝人了= =
所以基本上
這次不做房間內部夢
但還是希望能租到有小陽台落地窗的房間
最好是戶數少的大樓
小陽台有獨立洗衣機
洗完立刻可以曬衣服
不用跟人家等來等去
也不用進房間之後還要走來走去
想要大片落地窗=好採光
沒有落地窗
至少也要有個扇良好採光的窗戶
白天看書或活動
也可以不用開燈
﹝這也是現在這個房間最大的缺點了~我在家看一整天的書~要開一整天的燈﹞
而且一定要通風良好
有時吹自然風感覺比較舒服
對了
因為在大樓的高樓層
所以一定要有開闊的視野阿
讓我在家就可以拍照
拍市景拍天空拍燈光都好
最好是磁卡門
安全有保障



我的要求很像愈來愈多了齁
哪裡找到不用萬元
符合理想
乾鏡新穎又舒適的地方呢
只能看我的運氣了






目前看來
選擇住在永和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附近
﹝我目前讀的書都是老遠跑去那邊扛回家看的~幸好一次只能五本= =﹞
是比較接近的地方
地點OK
唯一不合的是離上班地點比現在遠
不過都在同一個位置點上
騎車的話過了個橋就到了
還算可以接受
但能不能找到心目中良好的居住房子
那就得看運氣了






以上
發夢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