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得的一天
例假日的周六
前一晚打定主意隔天要睡到中午的人
居然
早上8點多就醒來睡不著了
明明前晚很累的阿
一定是亂七八糟的一堆夢讓我睡意全失

為什麼說很累又決定隔天要大休息呢
因為周五晚上是我們校友會的大事
到了上次開會的宴會中心
舉辦最近在籌備的課程講座始業式酒會
來了近70位校友
連學校校長.院長都來了
講座要10月中才開始辦
每周四晚上演講 連續四周
因此先在月初凝聚人氣
為活動暖身之類的


所以我最近都在忙籌備活動和接受報名收款的事情
當然我們有個很強.人脈很廣的校友會工作團隊
就是上次介紹過的老闆們
為了不讓老闆們丟臉
我很認命地去買了高跟鞋
回到宿舍才發現這鞋跟~應該是我此生穿過最高的吧
穿整晚痛死我了~~
居然比隔壁妹妹的每雙高跟鞋們還要高
我是吃錯藥買錯鞋了嗎
總之
除了接待
也是得跟每桌校友敬敬紅酒打打招呼什麼的
正式介紹給大家認識
﹝雖然說全部畢業的有1千多位啦~﹞




整場吃完
回到家都11點多了
真是累死我也
幸好隔天是假日
所以才會發願要睡到飽

但是
為什麼
這麼早起呢
既然身體說他休息夠了
那就來去慕名已久的肯德基爺爺那吃個早餐好了






很顯然
我又把相機揹出門了
既然天氣好
吃完早餐附近散散步拍拍照
也不會對不起教授嘛
看看窗外
我在台大對面吃吮指雞粥+薯餅
終於可以吃到肯德基的早餐了
粥感覺還好 味道不太夠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燒餅類的
吃完早餐看完報紙
也已經10點多了
晃到隔壁幾間的誠品看看
果然又發現一些新書了
好想買喔
我真的花很多錢在買書
家裡已經沒地方用箱子在堆了
我那小宿舍
能疊幾本
而且搬家很重捏
我要控制控制
除了訂了一年份的30雜誌﹝很推喔~每期都不錯﹞
目前比較想帶回《旅人的攝影》和《大量閱讀的重要性》
前者~我是覺得 攝影書買很多看很多了 大概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比較清楚
但如果有進階一點或不同的題材 我還是會想買回家看
例如上面那本就是專門在講旅拍時候從準備到各種拍攝方式
對於旅行時 可以拍比較多元的素材
後者~是李家同寫的書喔
還滿好閱讀的 也跟我的理念很契合
但教授能把理念變成章節出書
還滿值得一看的

看看這行程
早晨時光
悠閒的吃早餐 看報紙 逛書局
也是不錯的人生
睡到中午自然醒~滾來滾去也很好
真的很容易滿足ㄝ
剛好
公館附近的寶藏巖藝術村今明兩天開幕
趁著上午還有藍天
其實逛完書局都11點了吧
就騎車過去看看
拍拍照










據說周日會變天
低溫到20度
所以變天的前一天
氣後異常穩定
而且非常悶熱
我第一次拍照拍到要中暑
不過也是因為正中午12點啦
真瘋ㄝ我
遲早會得皮膚癌

這裡有座廟






再裡面就是一些遺跡
現在還有居民住在裡面
而台北市文化局將每間遺跡整修
邀請藝術家.創作者駐村展示作品
也有一些小小咖啡館
但因為活動下午兩點才開始
從自來水博物館那邊踩街過去
不過我人都來了
就給他逛完吧
園區不小也不大﹝真是廢話﹞
不過感覺像九份的山城那般
就跟著我逛一圈吧
也花了1個多小時
走走拍拍









































































































正當我要中暑想回家吹冷氣前
魯豆腐先生打了電話來
說他1點到台北車站
要不要去喝咖啡
還真是很愛突然出現的一個人
因為上次沒跟他去成蛙大的單車咖啡館
這次我們選市區的松江店
沒想到
想不到


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
走了很遠的路過去之後
才知道今天咖啡館被benq的活動包場了
要到下午4點才有位置
又是殘念
目前還去不成蛙大的咖啡館坐坐
所以我們就決定
那就去我日想夜也盼的二條通咖啡館吧~
嘿嘿
那是在老屋欣力這活動發現的
很多部落客也都去過拍過了
老屋欣力這活動最主要是以台南的古都老屋重建為主
太棒了
跟我的需求不謀而合
但我人已到台北了= =
不然台南的老屋改建案例很多
變成咖啡館.展示館.旅館.民宿等等
應有盡有阿
可以好好參觀一下
而台北目前我只知道這家二條通
走日式風格喔
在中山北路一段33巷
沒想到
就在我愛去的京站也就是台北轉運站附近
讚讚讚














雖然是兩層樓的建築物
但是只有一樓開放用餐
二樓是他們的工作室和書櫃
所以位置並不多
但因為我們大約2點到
算下午茶較早的時段
所以還有位置
晚一點大家就得在外面排隊了








































氣氛不錯
但是餐點費就偏高喔

















還是吃大家推薦的早午餐比較划算阿
整套260左右
但只供應到下午1點﹝還是1點半﹞
我們兩個都單點了黑胡椒燻牛肉的三明治餐
1份兩百






份量不多
但還滿好吃的
外皮很酥脆
沙拉的醬汁也很香
薯條也ok

而紅茶一杯120
檸檬汁一杯180








飲料就普普
有點小杯
不過偶爾吃個美食
也還不錯啦
這樣才叫作生活阿
總不能每天都吃便當過日子咩
不過我們學校餐廳的自助餐滿好吃的ㄝ
菜色多又新鮮
夾了一堆吃飽飽也只要50幾元
台北市ㄝ

最後的結論就是
感謝魯豆腐陪我去了二條通
有人想去我還是推薦喔
是聊天的好地方

周日就乖乖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