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花蓮各地區的特色民宿實在好多
我心儀的理想大地也一直還沒機會去住
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
只先訂了第一晚的住宿
就是之前看VIA介紹的
花蓮市民宿~塞維爾鄉村旅店

先提一下via
一開始學單眼就是看她的部落格
所以初期滿多拍攝技巧
真的可説是via間接指導我的啊
正所謂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雖然via略小我幾歲
但學美工出身的她
對於文字與旅遊資訊蒐集更是用心
所以直到現在成了知名旅遊作家
還是覺得實至名歸啊

進入正題
上網看價位以及風格
實在太對我的味了
去年年底時
差點自己衝去住
但冬天太冷不想在花蓮騎車
所以就算了
而這家民宿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只訂一家是因為
人家說要去花蓮玩
先搶到車票再去訂住宿XD
(當然開車就沒這顧慮拉~)
而第二晚想住七星潭附近隔天看日出
就暫且先擱著
若真的七星潭都找不到住宿
大不了不看日出了
花蓮還有田園風光可賞
不用太執著

由於是暑假期間
所以周五算暑假平日價
但也只要1600
而我還在讀書有學生證
所以現在有暑假學生優惠九折的活動
等於一晚只要1440
這真是太划算了吧~~
價位便宜
但實際上房間如何
還是得到現場去才知道
而且幾次打電話去時
老闆接起來的聲音都酷酷的XD
真是令人好奇的一家旅店阿

第一天中午前抵達花蓮
就先到塞維爾放行李
果然像VIA說的
外觀就像一般住家一樣
但我覺得是一般豪宅住家XD
請見圖






有一些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所以雲朵不太一樣
民宿位在往七星潭的路上
離火車站滿遠的
不過還是在市區內
門諾醫院附近
而這裡的巷弄也挺可愛的






由於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老闆看到我們拎著行李進來
立刻熱情地請我們先在沙發區坐一下
然後跑去倒茶過來一起喝
開始與我們大聊ㄝXD
天南地北的大聊
我以為老闆很酷很內斂很寡言ㄝ
果然電話是騙人的~哈哈哈
本人真的很健談
所以這幾天的美食路線都是靠老闆給的地圖以及他那時仔細的介紹
我們才有如此多的梗可以去阿
而且可以跟老闆討論自己的行程
他會給予很中肯的意見
例如哪些店不用去~東西太貴之類的~東西哪家比較好吃XD

這家民宿走的就是鄉村風、手作風
兩棟住宅裡的小物都是老闆的收藏
感覺滿有品味的
有復古老房子的FU
先看看主棟一樓客廳




























那大紅的行李箱
特別讓人有旅人四處流浪的感受
吧檯和室內桌椅
則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
外面的露臺也是聊天的好地方
下午回來要CHECK IN時
老闆和老闆的媽媽就已經坐在這等候客人
一邊泡茶一邊聊天




而我們今天住的就是隔壁棟的塞維爾二人房
VIA介紹的七O年代系列房型則是在主棟內
所以塞維爾館的一樓也有個小小餐桌與吧檯
只是大家比較多在主棟那活動












我們一個月前預訂房間時
只剩下一間
所以住不到VIA介紹的那間雙人房
但雖然客滿
我們入住的那天感覺還滿安靜的
一整個是住在豪宅裡的感覺
裡面也整理得很乾淨
打開房門
仍然令人十分滿意阿


















我們房間的主題是地中海
所以就以藍白色調為主囉~
夢幻的公主雙人床
以及鋪的是我好喜歡的木頭地板
籐椅沙發組就在電視旁
這樣的擺設似乎更適合吃東西看電視
廁所雖簡單但很乾淨也寬敞
再做個乾濕分離也不錯啦XD

這兩天住下來和圓圓都覺得
如果自己的小套房
能像這個房間一樣
有自己的小陽台~可以晾衣服
有一組兩人的沙發和桌子~可以吃東西看看書上上網
有一張舒服的大床~一個人滾來滾去也很自在
這樣感覺一個人的生活就很棒了阿~
只是在台北要租到這樣配置的房間
都要萬把元起跳
所以還是算了
希望下一個階段是買屋比較實在阿

想要特別一提的是
他家的床似乎是正宗獨立筒的ㄝ
在睡覺時
我和圓圓各自翻身
完全不會影響到對方
彼此也沒感覺
我很像第一次睡到這樣的床
這真是太棒了
不然睡覺總要小心翼翼地翻身
很怕打擾別人
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
以後結婚一定要買獨立筒的床阿XD

最後補一下隔天早上的早餐時間












雖然簡單幾樣
但是都精緻好吃
很懷念那淋上楓糖的法國吐司阿
以及老闆媽媽自己熬煮的紅茶
微甜不膩剛剛好
仍然給個讚啦~

很久很久沒有遇到
令我想獨立開一篇文章介紹的民宿了
但這幾年到花蓮的住宿經驗都很棒
例如前幾年在吉安鄉住的「一間和風」我也大推
這次的塞維爾CP值也是高
所以很適合想在市區落腳時的住宿點囉~
因為離市區不遠
但晚上很安靜很清幽
老闆又健談又熱心且年輕
所以在此跟大家真心推薦囉~

花蓮行的文章終於在此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就要介紹台中行啦~敬請期待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