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在東海岸看過日出
大概是最近稍微迷上晨昏攝影
所以對於平常上班頂多只能遇見日落的我
日出顯得如此珍貴
尤其
我又瘋狂愛睡覺的XD
在台東度過大學四年時光
在出社會十年之後
會覺得當初如果早點愛上攝影
也許會更早認識花東的美景

人生每個階段的價值觀、想法、在意的事情都不太一樣
所以不會覺得當初太可惜
至少
幾年之後
我便與攝影相遇了
不算太遲
直到現在
拙於表達的我
除了寫文章的時候
更藉由攝影
充分地抒發了自己感性的那面
所以常會被覺得與本人相差太多~哈哈
但如果你願意認識我的內心
我們便不會錯過

題外話講太多
大概是第三天沒什麼行程
只好又開始亂開講佔版面
不過
既然住在七星潭
又運氣很好地天天好天氣
睡前上網查了隔天日出時間
花蓮地區為早上五點半
所以將鬧鐘設定凌晨四點半起床
衝向前晚已經探好路的堤防等日出
其實
等的是日出前天濛光的片刻
天色會由黑轉深藍
接近海平面處則會慢慢地有色溫變化
跟日落是完全相反的程序
所以日出不是重點
重點是日出前的雲彩變化阿~~

走出房門在民宿走廊看見色溫已開始變化


還是晚了一點ㄝ
嘖嘖

趕緊和圓圓衝刺~~~
沒想到還不到五點的時間
堤防邊沙灘上
都已有不少旅客在靜靜守候著日出
而幸好堤防上還有位置
不然下去七星潭的沙灘上坐著也很棒
都是小小顆乾淨的石頭
超舒服的










來張全景圖吧~


隨著時間流逝
跟著調整白平衡
才能跟上現場的色溫變化
從橘紅慢慢轉換成淺藍
表示太陽也漸漸要出現了
但這之前
雲彩也會有變化
只是今天的雲層都很團結地站成一排
就霸占著海平面的位置
真是令人憂心忡忡阿






終於
有霞光出現囉~






但今天沒大景
太陽從雲層裡冒出頭了












當緩緩昇起的那一刻
海面上也逐步擴大範圍地
金光閃閃波光粼粼






大地與山巒也漸漸地被撒上一層金粉






心滿意足地收工
目前約早上六點
回去補個眠
八點再爬起來吃早餐
順便逛逛很有希臘風的七星潭小巷弄
先補幾張七星海民宿的外觀
對面棟也是他們新蓋的
即將開幕
旁邊則是七星潭渡假飯店


















日出之後的七星潭充滿了藍白色調
巷弄雖然不多
但讓人有米克諾斯的感覺
















而七星潭海邊湛藍的海水
更是令人開心啊
我們這次沒有騎腳踏車
時間不太夠
所以就在海邊走走
走著走著
我就不由自主地脫掉鞋子
走進淺水裡
更往前兩步水域就很深了
這才是沁涼夏天阿
























花蓮來三天根本不夠阿
光一個七星潭就可以發呆一下午跟騎腳踏車亂晃了
有機會再來玩
今天搭下午兩點的火車回台北
因為圓圓迷上319鄉鎮蓋章的活動
這三天下來還缺個壽豐鄉
(其他沒去的鄉鎮就沒辦法了)
所以直接把包袱丟上小紅
再度衝去壽豐鄉的鯉魚潭遊客中心
反正鯉魚潭也很久沒去看看了
(小時候還在這露營ㄝ~爸媽一直帶我和弟弟四處露營~最高點是塔塔加鞍部XD)

從七星潭出發
直接走台九線到鯉魚潭
大約也騎了半小時吧~










蓋完章直接騎著車繞湖
不過有個路段不能騎摩托車進去
只能步行或騎單車
所以又是個騎單車的好所在阿
但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這次單車之旅都與我們無緣
下次吧下次~

看了一下塞維爾鄉村民宿老闆介紹的美食地圖
等一下回去會經過吉安鄉
而在吉安路上
有一家非常知名的大陸麵店
他家的乾麵十分特別
當我和圓圓第一天在聽老闆介紹時
一整個心已經飛過去了
所以今天在花蓮的最後一餐
就讓吉安鄉的大陸麵店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第一碗是大滷麵 湯頭滿棒的 麵也Q
第二碗則是招牌肉燥乾麵
將乾麵煎得酥酥脆脆在淋上肉燥
天啊
好有創意喔
一整個是我愛的口感
超有特色的啦~
難怪裡面高朋滿座
而且在這麼偏遠且不起眼的地方ㄝ
大家真是巷子內的

有到吉安鄉可以來嚐嚐看

沒想到吃完還有一些時間
順著回去的路線
就這麼有緣地
再度與慶修院相遇
雖然和圓圓都有來過
但是這次發現
有多出一棟看導覽影片的木屋
就再來神社參拜一下囉~




































從吉安回花蓮市區感覺挺快的
慢慢地騎回去還車
再步行走去火車站
時間充裕得很
所以還順便吃了碗消暑的剉冰XD


談不上美味
但至少有消暑~哈哈

我不喜歡遲到
比較習慣早點到現場等待
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太焦慮
寧願多花點時間等
也不要把時間看得剛剛好
因為這樣我真的會很緊張
所以感謝圓圓的隨和阿

最後搭上火車準備告別花蓮
回去的人潮仍然很多
再度慶幸自己有買到坐票

無緣的太魯閣號




亂跑小貓在《夾腳拖的夏天》裡寫到一句話
令我闔上書還是印象深刻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這是他對花蓮的告白
在自強號緩緩駛離花蓮奔向台北時
這令人欣喜的大山大海與開闊視野、緩慢步調
也同時離我們而去

離開
是為了
再回來
這句話令人充滿了希望
我會再回來的
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