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拍照腦海出現的畫面
為什麼都是大光圈長焦段或望遠鏡頭才能拍出來的感覺呢?
不不不
我想升級是的機身阿
但是
我真的很眷戀D40的CCD
不愛D90的CMOS
為什麼現在相機大廠都為了節省成本
或者也是因為省電的緣故
而把CCD變成CMOS呢?
要換也沒得找
真想大抽菸阿~
我喜歡鮮豔勝過清淡咩
以上是題外話

本周六小玉想去相機店看看心儀的D90+18-105MM
順便問個價 凹個東西
但台北的相機店都下午才開喔?
所以我們決定
中午就先去走走吧~
不過我想去的地方
只剩下侯硐貓村是小玉還沒去過的
所以很突然就的列為第一個景點了
家菱改天再跟你去喔~
原來金瓜石.九份.侯硐.十分.平溪.菁桐都在同條線上
的確像家菱說的
要玩一天是走不完的
何況我還要花時間拍照捏
所以金瓜石+九份可以排一天
十分.平溪.菁桐可以排一天
重點是
要早點起床~哈
不過很愛睡到自然醒
+滾來滾去的悠閒

我從萬隆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換搭往宜蘭的區間號
準備到七堵等小玉上車
一起到侯硐
從台北搭區間車到侯硐的時間大約50分
不過前兩站的瑞芳就已經人潮搶搶滾了
若要去金瓜石+九份的
通常會在瑞芳換搭客運上山
一整個想平常日出門阿
第一次搭到新款的區間號ㄝ
座椅排列該台北捷運的一樣
不同的地方是火車是沙發椅材質的
我愛新東西
有新味道
乾淨也舒服




窗外景色
是晴天喔
嘿嘿


小玉的創意


聊著聊著
和二八家人也大半年不見了吧~

很快就到侯硐了






果然是個山城
感覺山城就是該雲霧繚繞
更有FU
看貓夫人那本寫侯硐貓村的新書
就是冬天來拍的
果然一整個濕冷但飄渺
菁桐跟平溪應該也是走這種風格才對
但我會冷死阿~

經過了一段天橋
被稱為通往貓天堂的時光隧道﹝是這樣嗎?﹞












就到貓村囉
牆面上放著繪製好的特色地圖
滿好用的




沿路有許多貓咪標語




















滿有巧思
有的還滿好笑的
就等遊客自己去發現囉

當然還有主角貓咪們
對遊客已經見怪不怪
看到相機跟人也不會跑
還會擺出各種姿勢
感覺就是他老大高興的姿勢
完全不管會不會會拍進去+PO到網路上













































﹝這張也有一隻~要仔細看~我就說沒有長鏡頭咩~﹞

這裡很有名的是四大天王
流鼻涕.黑鼻﹝已過世﹞.山豬還有一隻忘記了
以及鐵道三劍客
這次我們看到了流鼻涕和山豬
很愛呼呼大睡
所以很好找
牌子上也有介紹
可以循線緝捕






貓咪們的別墅


當然還有居民們的生活巧思
以及牆面布置
這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








我個人莫名的喜歡下面這一張

給我的感覺是
這是生活中最瑣碎、最常見的小地方
但細心觀察和體會的話
也能展現出美感阿
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平凡中的不平凡」































最後在山的這邊
再欣賞一點貓村山城之美吧~








































這就是今日友伴小玉同學
神秘人物
只准我放這一張


其實不大
逛一逛拍一拍
也差不多快兩個小時
我們回到火車站大門口












發現對面是願景館
還有遊客中心
而願景館裡面則是介紹這裡的礦業歷史以及礦工畫家
因為是日式建築
所以我又吵著一定要過去看
哈哈
















由於我們晚上七點還要到博漢特區聽攝影講座
扣掉車程以及看相機.吃飯的時間
其實也該往回走了
就沒過去了平溪和菁桐
放在以後吧




要離開時
光線跟天氣大好阿
雲都散了
大藍天冒出來
光線又柔和
真想繼續拍下去阿
所以到了台北火車站附近
就意思意思再拍個兩張
來紀念台北難得一周的好天氣












當晚聽的是人像攝影
相機也有問到不錯的價格
連我都快心動了
低點阿低點
但是我還在存錢中
再接再厲吧~
就等小玉入手之後
再陪我去剝皮寮或其他景點練拍吧
感謝小玉大老遠從新竹跑來~

結論就是
雖然我沒有很愛動物
但至少是貓不理人的貓村
如果今天是狗村
打死我都不會去~哈
那些愛貓咪的你你你
是不是也很想去看看貓咪呢?
不要荒廢你們手上的相機
找機會來台北找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