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今天是被我號稱此行「最美的一天」
好多美景
春夏秋冬之感
都在一天之內體驗完畢

台灣莫拉克颱風持續肆虐
沒日沒夜的狂風暴雨不停的第二天

不是刻意想對比國內外不同的狀況
而是當下沒有和台灣站在一起的心情
讓我想在寫遊記的同時
也要提醒自己想想台灣人們受的苦難

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皇后鎮湖邊
今天卻是大好晴天
雖然天氣預告氣溫較昨天低一點
不過有陽光在的地方
一切好談
今天是藍天喔

而且沒啥風

果然預告了下午的好天氣與美景

不過我們今天得趕好幾個點





今天準備趕比較遠的路程
而且要停留的點也比較多
當初考慮住在瓦那卡湖
就是因為到庫克山可以縮短1.5小時的車程
比較不會勞累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多留了皇后鎮一晚
再加上想去的地方還是得去
就算沒去過夜了
不去看看 還真是會扼腕阿
這是今天的路線圖
8.9.jpg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
馬上就離開皇后鎮了
驅車到第一個景點「箭鎮」
離皇后鎮很近
只要半小時即到
卻又是不同的風情喔
照例看到教堂又停下來膜拜一下
抵達箭鎮









現在想想
會不會因為我們都到各地的教堂參觀
神明都知道要保佑我們旅途平安阿
而且紐西蘭的治安很好
其實一點都不用擔心阿
﹝後面又發生了一些大事..可以佐證﹞

這裡比較著名的是秋天的楓葉
陽光斜斜地從葉縫間灑落在林蔭大道上
還有充滿蕭颯氣息的小溪流
在在不為箭鎮打響知名度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
葉子都掉光啦
但這裡很明顯就是個觀光小鎮
街道有西部牛仔風喔
因為他也是紐西蘭當地有名的淘金小鎮
還是古樸風適合我們

參觀淘金博物館







郵局ㄝ

就是這條楓葉大道





體驗了一下當地的民情
小黑跟阿嬌也買了一份冰淇淋吃
﹝這兩個傢伙那幾天一直說感冒 喉嚨痛 很不舒服 卻還是吃了....苦勸不聽...嘖嘖﹞
很快地就離開了這個小鎮
精彩的原來在後頭等著我們呢
原來從箭鎮到瓦那卡湖的公路
就是通往一些滑雪場的主要道路
既然離滑雪場很近
當然就開始爬坡囉
而且不少髮夾彎喔
阿嬌開完這趟
台灣的山路不用怕了拉
爬上山頭往下看時
才發現
這大地不也還有秋天的感受嗎
開始爬坡

有秋冬的氣息


真的很美

愈爬愈高之後
發現
雪怎麼離自己愈來愈近
近到.....就在身邊ㄝ
這是什麼狀況
身為副駕駛的我
一直拍打的窗戶
大吵著
我要下車我要下車
我要玩雪拉
旁邊兩人一直安撫我
說會找地方停 讓我下去玩
畢竟路實在不寬
停下來會阻礙交通說
爬著爬著

居然愈來愈接近雪

整片雪地

就在道路旁

為什麼我要亂吵
因為我冬天來南島
本來就期待遇到下雪跟玩雪的阿
但是在皇后鎮沒遇到
﹝已經要春天了..今天他們冬天來的特別早﹞
也沒參加滑雪行程
﹝因為不符合我們想玩玩而已的普通要求﹞
我的心願
那卑微的夢想
就是在雪地上奔跑跟抓抓雪
這樣就夠了
若能剛好遇到雪花飄落在我臉頰上
那我會欣喜若狂
算賺到的
這就是我的小小心靈裡複雜的心路歷程= =

總算找到地方停囉
終於有片空地

這次換我撈起相機
一把交給小黑
說了一句..我要去奔跑了
連相機都不帶
話還飄在風中
人就跑到雪地上了
哇哈哈
因為我要奔跑

此行我最開心的時刻

就是逆著光

用力踩著積雪

奔跑阿

這才是正港的雪地啦



是不是要唱著燕姿的逆光阿
我逆著光...拉拉拉
我真的真的很high
超開心的
這一刻
永難忘懷




好開心阿

跳阿

積雪不淺唷

我很用力地踏著雪地
就像想用生命去體驗一下
那真真實實的雪地感受
那乾淨無比軟綿綿的經驗
我是冷漠曾ㄝ...我難得high的....不是嗎
小黑看我這樣high
也帶著我的相機衝下來一起奔跑跳躍
小黑也第一次見到國外的雪景

馬力跳吧


黑姐說
他也第一次看到雪景
﹝合歡山小小的那種不算﹞
所以雖然怕冷
雖然鞋子都濕了
我們還是用力地奔跑
這都是我們的足跡


我四處亂跑的腳印





好美好美



開心到直接拿起單眼自拍
幸好有超廣角
不然一隻手拿會斷掉吧
兩人開心的用單眼自拍





看我表情就知道
真的超滿足的喔
真是難得有真心的笑阿 哈哈
﹝一直都是假面超人嗎﹞
話說到此
嬌姐呢
應該也在雪地上才是阿
回頭一看
嬌姐居然冷靜地站在大福特旁邊
冷靜地看著我們兩個失態
叫他下來
嬌姐說...我在捷克玩過了啦...還有下雪咧...所以免疫了

真是好冷靜的一個人阿
適合當一下殺手
用眼睛殺人

要不是為了要趕路
我還想再玩ㄝ
我想要跑到遠一點的山坡上
再跑下來
跑上去跑下來
用力踏用力踩
順便堆堆雪
嗚嗚嗚
只好說掰掰了
因為接下來就是下坡了
還有動物出沒

依依不捨告別雪地

很快地就到達瓦那卡湖
冬天時雪線應該很低
看照片的雪線就知道
冬天真的快過完了
不然皇后鎮跟瓦那卡都是滑雪勝地阿
隨便低處都會有雪吧

就來看看無緣的瓦那卡湖長怎樣
這個fu我們才愛

很寧靜的感覺





還有鴿子

沒在怕人的啦

寫真集再度開始



大家覺得怎樣?
不錯齁.....
就是寧靜風格阿
改天有機會再來住吧

剛好就是午餐時間
街道就在湖岸旁
既方便卻又安靜的地方
真妙
所以就上街道上覓食吧
小黑和阿嬌吃漢堡
我則選擇在吃一下土耳其烤餅
這邊的比較合我口味ㄝ
不那麼酸
比較有沙威瑪的感覺
就在這裡解決午餐吧



我又選了土耳其烤餅



在寒天裡有太陽又有湖畔與美食
當然要去湖邊曬著太陽吃阿
防曬?就再說吧...享受當下才是王道
湖畔的野餐

曬著太陽

讚啦



吃完午餐到附近的超市補貨
因為據說庫克山裡面滿荒涼的
準備好食材比較妥當阿
一切就緒
嬌姐再度為大家趕路囉




趕著趕著
我和黑姐都昏昏欲睡了
﹝黑姐應該早就睡著了= = 我則貪戀美景還在拍﹞
開出山區之後
豁然開朗
一片大平地和小湖泊或小水池阿
突然和嬌姐眼睛一瞄
馬上兩人大喊要停車要停車
就是看到這個
好美喔

這倒影讓人懷疑在作夢

怎麼會美成這樣

人生幾時能遇到鏡面湖呢



好像在作夢喔
我們真的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鏡面湖嗎?
其實在高速煞車的過程中
後頭被我們拋下的也是美景阿
今天的確無風無雲阿
果然是鏡面湖形成的大好時機
所以何必去追鏡面湖呢
四處都有可能遇到阿
只好天氣配合的話
陽光把大地的色彩都展現出來了
映照在湖面上
靜靜地
淡淡地
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畫面了

再度依依不捨地離開 這地方
﹝上次我依依不捨的是雪地..應該只有我..哈哈﹞
要從主要公路轉進另一條入山公路
前往庫克山的
庫克山之所以有名
就是因為他是紐西蘭第一高山海拔3000多公尺
去第一高山的路況不知道是如何呢?
會像台灣的山路一樣蜿蜒嗎?
就因為不確定路況
我們才堅持趕路 不在晚上開 怕危險

鈺婷在北島早就預告
看到湖不用大叫
進去庫克山的公路旁
盡是更美的湖泊阿
於是轉進入山公路的我們
看到的狀況就是這樣
遠方就是高山群
不但有筆直的公路
坡度很緩合ㄝ
真美妙
還看到了這個
這邊的湖也是鏡湖啦

美到不敢置信

開心開心









這是怎樣啦
怎樣怎樣拉
阿嬌說 此行能看到如此美景 他已經覺得值得了
沿著庫克山脈旁的湖畔
就是鏡面湖本人阿
也許沒有很乾淨
但是黑姐說
帶點絲綢的感覺也很不賴
超特別的說
我好愛今天喔

哪有人入山是筆直公路的拉
時速100ㄝ
明信片上還有羊群以庫克山為背景
過馬路的情景
我好想遇到喔
被擋也沒關係阿
我願意等願意看

偏偏也沒遇到
繼續開下去
既然公路也沒人
那就跳吧
管他醜不醜或猙獰不猙獰



小河流蜿蜒

大草原



再跳阿





過了不久
看到前方有些許的小屋座落
大概就知道這是庫克山唯一的住宿區了吧
這就是庫克山本人
庫克山本人



今晚就是住山裡唷

庫克山YHA

今天住庫克山YHA
有五星級的評價喔
來看看裡面如何
鈺婷有幫我們要求山景保留
房間內

號稱五星級的背包客棧

山景保留

感覺挺寬敞的
設備也算新穎
而且人少
比起皇后鎮好太多啦

今天就睡在高山群裡囉
好期待可以遇到下雪喔
真是很high的一天
晚安庫克山



明天再來好好逛這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