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多
光看到這副景象
就足夠令人大叫了吧
這是早上七點左右的天色

睡覺都會睡睡醒醒的我
到紐西蘭我們的生理時鐘也調整得差不多了
每天大概7.8點起床
晚上11點左右睡覺
因為這裡的冬天日照時間跟台灣差不多
雖然有早了四小時的時差
不過早就在飛機上被打亂了
時間到..睡跟醒..就對了

因此早上七點時醒來睜開眼的我
覺得時間還早
本來想繼續賴床
反正大家都睡的很熟
哈哈
但是我睡在最靠近窗簾的床位
眼睛往窗簾下瞄了一下
看是否天已經全亮
這一看不得了
亮是亮了拉
但這顏色不太對勁ㄝ
又紅又橘又紫的
難道.....
出大景了嗎
躺而想不如起而行
一個箭步把窗簾拉開一點
驚為天人阿
馬上不顧大家的睡意
通通叫起床
若我沒叫大家看
才真的會被怨恨阿
用力把窗簾全部扯開
睡意全消

大家都立刻跳下床拍



不過好天氣只有在日出

小黑跟阿嬌應該被嚇到
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睜開惺忪雙眼
看到落地窗外如明信片般的美景
通通從床鋪跳下來
撈起相機
狂拍狂拍
難得大家都沒賴床
一下子集合完畢
哈哈哈
真多虧美景阿
不過好天氣只有出現在此刻
太陽出來之後
就沒太陽了
就是啥狀況
反正8/8皇后鎮天氣陰
台灣正是88水災肆虐之時
我們卻完全不知道


吃完早餐照樣去湖邊散步
皇后鎮的湖叫做瓦卡提波湖
明信片上的主打風景喔
等我們搭纜車上去俯瞰大家就知道了
吃完早餐照樣湖邊散步





回頭看我們住的YHA
皇后鎮有兩家 一家在市區 一家就在郊區湖畔
今天白天都是陰天

把車先開到纜車中心前停好
我們訂的是纜車自助式午餐
紐幣47元 包含纜車來回
所以要中午左右才會上去
上午的時間
我們就先去街道上逛逛吧
到街上走走逛逛











看白板上的天氣報告就知道了
今天天氣很冷
而且沒陽光
這是第一次我不想拍照的時刻
手指頭都快凍傷了
戴手套又不好操作
只想躲在溫暖的商店裡阿
更剛好的是...生理期正式報到
一整個想昏倒
還是得逛一下
街道是挺熱鬧的
有點墾丁的度假FU

這是碼頭風光
JET艇

冷到不想拍照了



不過這張意境我喜歡





其實大部分到皇后鎮且喜歡這裡的人
都是來玩活動的
冬天的話 是滑雪旺季
平常就有跳傘.滑翔翼.水上活動.高空彈跳等
超多種類的
這個鎮附近的某座橋就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阿
可見紐西蘭人多愛玩刺激性的活動

而且逛完街道之後
才發現我們根本沒吃早餐
就要去搭纜車了
是有想要在自助式吃到飽拼回本拉
畢竟不便宜說
台幣1千左右了
堪稱此行最豪華一頓
到底值不值得呢?
一起搭纜車上去瞧瞧
我們的目的是旁邊這個

纜車餐廳的午餐

搭纜車



挺陡的ㄝ

我都不敢看下面

票根

後...真的很陡ㄝ
真害怕
一直浮現四川大地震時
纜車停吊在半空中的畫面
最後救援時有幾台摔下來......嚇~~

途中還路過高空彈跳台
連山壁都可以跳一下了
還有跑跑卡丁車﹝我自己取的= =﹞
纜車會路過高空彈跳

還有一些越野車區

經過10來分鐘
終於抵達山頭
到山頂囉
很毛利的地毯

先到瞭望台環繞一圈吧
看有沒有美再說
先衝去觀景台

看台

不過今天是灰色的天

我要藍天當背景啦





是跳傘嗎





來拍一圈吧

雖然今天是陰天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瓦卡提波湖的壯闊阿
真的很美唷

門口還擺了一台舊款纜車
蘋果形狀的ㄝ
以前的纜車是蘋果造型ㄝ





午餐時間快到囉
進去餐廳等候並排位置先
一定要拿到窗邊的位置阿
順便整理一下拍立得的照片


用餐時間終於到











終於輪到我們囉
我們排第二組
嘿嘿嘿
這是我們的位置
餐桌旁的景觀

實在太感人了

此行吃最好的一餐

包含纜車來回1人約台幣1千元

自助式吃到飽

不過菜色不多





感恩鈺婷中

景色好
不過午餐菜色不多
晚餐會多一點
但是晚餐就要紐幣74元的樣子
真是貴阿
白天晚上看的風光不同拉
當場我就一直大喊
如果以後看不到這等美景 該怎麼活阿....


如果再也看不到這等美景該怎辦



餐廳就是蓋在這
餐廳就是蓋在這

準備下山囉
下山囉



開著大福特到附近的皇后花園走走
這是很多明信片會去取景的角度
就剛好在突出的小島上喔
晃到皇后花園



當然要來散步一下

下午總算有陽光露一下臉
溫暖多了
來幾張近拍意境圖吧
幾張花的特寫

很久沒開大光圈





走在環湖步道上
湖邊步道

看著棉花糖般的天空






拍我孤單老人嗎

真是愜意阿
冬天的花園沒啥花ㄝ
隨緣吧

今晚還是住皇后鎮YHA
所以除了生理期之苦外
不用四處移動也算是可喜之處拉
不過這家YHA客流量太大
住的客人也比較雜
房間跟浴室沒有整理得很乾淨
這是我很介意的地方說

其實搭完纜車下來之後
我就覺得可以離開皇后鎮了
因為這裡比較適合玩活動的人來
也比較吵雜一點
但是前一晚已經把今天預定的瓦那卡YHA換成皇后鎮續住一晚
逛完花園只好繼續留下
我想像中的皇后鎮
應該是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
但只是個活力充沛的小鎮
僅此而已
不知道明天看到瓦那卡湖時
會不會後悔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