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D40目前即將滿3歲
快門數約4.7萬左右
算是使用非常頻繁的機子
也因此
最近D40似乎略顯疲態
尤其室內拍照明顯許多
例如
白平衡會飄..就算手動調了..還是很不準
對焦速度減慢許多..常常對不到東西= =
ISO800以前還堪用..現在只能開400..開到800雜訊抑制能力下降許多

所以這台機身
其實已經讓我用得很夠本了
陪我去過台灣各地以及韓國.紐西蘭和澳門
在在證明
他的耐用耐操有凍頭
因此
買了這台新潮流的EP1
喂~~~沒有啦
我哪那麼有錢
一直買相機
嘖嘖

今天要介紹的這台
是老黃的新夥伴
即將跟他回大陸去囉
再相見已經是三個月後了

其實這台相機我一直很喜歡
在買LX3當隨身機時
就有大大考慮過
要不要拋售所有器材
直接換這台就好
這台的魅力到底是什麼
外型古典復古~對
白米配色很有質感~對
體積輕小~也對
但最大的重點是
他 是 單 眼!!
鏘鏘~
﹝我應該拍一張大小比較圖的~下次再補﹞

說到這裡
大家一定很疑惑
那我當初怎麼沒買
不是我嫌棄
而是我買不起阿
配上鏡頭至少也要3萬多了
孩子們
我當初只想買7.8千的富士F200當隨身機而已
但還是阻擋不了一次到位的心情
直接買了貴兩倍的LX3
而EP1比LX3還要再貴兩倍
我的媽媽阿

上面又說
不是要拋售所有器材換這台嗎
也對啦
沒什麼不可以
很合理阿

重點在於
我不確定EP1是否能取代一般單眼的畫質
何況我又愛重口味
D40+A16的無敵組合
已經把我的胃口養刁了阿
為什麼無法確定呢
第一..我沒用過
第二..他是另一種系統..4/3片幅的
檔案比一般單眼的片幅還要小
所以這麼貴的東西
我不敢輕易就跳過去了
不然
以他的外型他的體積他的輕巧
怎有不往他跳過去的道理呢
而我的需求就是
輕巧的單眼
可隨身攜帶
畫質要好
顏色要夠鮮豔夠銳利等等

於是老黃回國這幾天
陪他做了一下功課
跑了幾家店
最後還是跑回去德寶問那邊的阿仁
剛好年初二晚上店裡都沒客人
就這樣跟我們聊了1.2個小時
還勸我們不用急
等3.4月有另一台上市再比較看看
然後就以朋友的立場
讓我們走了
完全沒有勸敗
我還是喜歡這家的感覺阿
已經變成死忠客戶了
重點在於
那裡擺了兩本EP1拍的照片
無後製
JPG直出
那飽和的色調真是毒到我們了
本來老黃喜歡的是GF1﹝也是輕巧的單眼﹞
不過礙於只有日文介面.色調偏冷等等因素
但是他比較便宜ㄝ
也不失為一台好機子
有機會也想見見這台相機阿
所以只好忍痛再多加一些錢
跳進OLYMPUS的懷抱了

開箱吧
跑到摩斯漢堡開箱
哈哈
所有配備






雪白機身~好美~我也愛白的






有兩種鏡頭可以選配
一顆是變焦鏡14-42MM
一顆是餅乾鏡17MM F2.8
﹝這個系統焦段都要乘以2..等同於17MM其實就是一般單眼34MM的距離﹞
因為老黃喜歡輕便的隨拍旅拍
所以他選了餅乾鏡




盒子裡面還發現有一個光學觀景窗喔
真是意外又開心
本來以為沒有這樣東西的
我喜歡用觀景窗拍照的FU
老覺得這樣我才會操作
是不是變傻了阿




準備合體




正面背面各來兩張








和觀景窗合體




附上幾張試拍照
























第一次的表現還不錯
等摸熟了之後
應該會愈來愈好的
就像我現在只喜歡用D40一樣
就算他只有三點對焦
但整個操作介面的快門控制都熟悉了
比較容易拍出成功的照片
如果給我其他更高階的相機
我卻常常呆在那邊
或者亂拍兩張就不想研究了
然後發現拍出來很爛或者糊掉
所以阿
我還是希望D40健在阿
不然就只有兩條路
第一升級機身
第二把所有器材跟LX3都賣掉..就用4/3系統的單眼取代..如EP1或GF1都有白色的唷
如果能一次達到
輕便畫質又好的效果
那還真是想飛上天呢
出門再也不用帶相機包囉
俐落的現身即可

再等老黃回報拍照心得吧

最後附上幾張D40拍河堤公園的燈光糊景
為啥糊的比較多
因為既然拍不清楚
而且只能用ISO800拍
雜訊很多
那就乾脆手動糊焦算啦
哇哈哈




















那個LX3說他也想登場吧
好吧
就放上彩虹市集一樓的照片吧
彩虹市集只有一樓能拍一點點
其他樓層都是小攤位那樣
賣吃的用的比較多




















以上就是我的D40+EP1+LX3拍出來的合輯~又在作夢了~

...................................................................
2/17.18老黃北上找同學玩
回來在高鐵站跟彩虹市集有拍幾張
讓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