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第一周
幸好是下學期
也幸好小孩都是老友了
所以比較沒有適應的問題
而且第一周班上小孩都挺乖的
真是令本人刮目相看阿
過個年~還真是有長大咧~
不錯不錯

比較慘的是
晚上的課也開始上了
有必要這麼同步嗎
大家並不在意少上課阿
哈哈
雖然說這學期只剩下三門課
但仍然分散在星期一二三
嘖嘖嘖
哪有人這麼好運的
連續兩年都是三天去上課
我看就只有我而已了吧
然後很狗屎運的抽到第一組上台報告
都是古文
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準備
我的n個周末應該都毀了
心目中的生活應該是
上班五天
晚上溜搭
假日拍照
這樣才是人生阿

所以已經好幾天沒打文章就是這樣
一股腦的忙下去了
不過
新年還沒過完哪~
元宵剛好是228
高雄燈會到3/7
照樣每晚九點會放煙火
我只能說
高雄人對於各項產業的參與
愈來愈熱烈囉
我愛台灣
更愛高雄阿~~
不僅市容愈來愈美
觀光產業也發達
對於娛樂事業也支持
民眾素養更是棒
大家說是不是阿~~
還有我愛的藍天白雲和穩定晴朗
當然也有要更好的地方
只是本人走樂觀路線
歌頌一下就好


歌頌完了之後
就來談談高雄燈會吧
第一次拍煙火是2年前吧
當初就憑著一股傻勁
只知道光圈要開多少
設定好了之後
完全不管快門和煙火施放的時間
架好腳架
和玉米就開始猛按猛按
想當初
可是5點就去佔位置阿
不過那天剛好是開幕
所以7點就放了
等兩小時我想應該是必要的= =
既然很久沒練習拍煙火了
所以今年就發願一定要去拍
﹝每年跨年我是懶得出去擠~所以也都沒去拍﹞

既然有實作課程
當然要約愛拍團出發的阿
所以就選在小黑大壽的226
借用餐之名
行拍照之實
﹝我還真老實阿﹞

傍晚時我就先到了
昨天的晚霞
好像油畫一樣
一邊開車已經快忍不住跳下車拍照了
把車停在真愛碼頭旁的公共停車場








然後用走的過去
而且時間還早
空位還挺多的
就慢慢繞進真愛碼頭裡面晃過去
















真愛碼頭的港邊
已經有看到幾支大砲在等了ㄝ
事實證明
要在這邊架腳架才對
上風處
最近高雄的風
大概都往城裡吹吧
不管哪個地方都是一堆煙
所以後來拍的都是失敗的阿
唉唉唉

真愛碼頭也滿有情調的啦




















據我們猜測
以往掛在公園路樹上的藍色燈泡
今年都拿去掛在鐵橋上啦
所以就有了這座藍色光廊
拍起來很像繁星點點呢




















下橋之後
對岸的燈會應該也很美吧
今天要來吃綠水彎
因為佔地利之便
吃完剛好爬上橋卡位
嘿嘿嘿


























餐點還ok
250任選一種套餐免收服務費
紅茶綠茶喝到飽
還滿適合三五好友來聊天的好地方

因為以為很近
就可以慢慢來
沒想到8點半爬上樓梯
很好
一堆人
沒一根欄杆沒人的
都是腳架跟人頭
好傢伙
只好靠在藍色光廊斜後方
加減拍一下了


而且那些燈真是敗筆阿
所以都是失敗的
就還是看一下囉
太久沒拍手忙腳亂
7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一放完
大家都說好空虛阿














都是煙霧都是煙霧啦
兩年拍的還比較成功ㄝ

再加上壽星小黑生日
不想讓他在外面吹太久風
於是我們就等人潮稍微散去之後
開始慢慢往回走
牽車去






沒想到當晚小黑就去醫院掛急診了
在急診室掛點滴度過生日的最後幾小時
真是可憐阿

最後大家發願
下周再找個平常日去拍吧
還有愛河邊的花燈沒有看呢
所以結論就是再接再厲
有去拍的話
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