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每次使用一台機器
要摸很久
才有辦法得到訣竅呢?
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每次練習
都是一次成長的過程阿
為什麼會有動力練習?
我想一切都是源自不滿意吧~
有句話怎麼說來著~~
反正就是那個意思啦

之前有提到
為什麼用LX3拍回來的照片
我都還得後製﹝自動反轉片+銳化﹞
才能滿意
如果這樣的話
那我買一般dc不就得了
何必花上兩倍的價錢
用這麼貴的隨身機呢
何況之前我做了快一年的功課
發現這台相機拍出來的畫質很優阿
怎麼大家辦的到
我就辦不到??

我這個人就是不認輸
一定有原因
或者是我自己不會用
幾乎要去把說明書翻出來了
難道之前練習單眼的基礎
不夠應付嗎?
而且
我還是不喜歡高動態的怪藍綠發色
所以繼續使用光圈優先比較保險
但是
不夠銳利也不夠飽和

於是這個階段
我開始找相機內使用者自行調整的設定
﹝他沒有更鮮豔給我選= =﹞
發現 我的菲林 裡面
可以調整對比.清晰﹝我猜就是銳利度﹞.飽和.降噪
目前只有降噪我搞不清楚
其他三個功能 立即調整 螢幕上就可以立刻顯示出效果

初期
把所有項目都調到最高
也就是對比+2.清晰+2.飽和+2.降噪+0沒動
一樣都使用光圈優先
效果如下
























的確有比沒有更改數據時
顏色較為飽和
明暗對比也較明顯
不會太平淡
開始有點fu囉

但是對比跟飽和調太多
發現暗處過暗
顏色也有點重
用高動態去拍 打亮暗處
又覺得很怪
不太自然
﹝純粹是我個人口味的關係﹞
尤其做小熊手機套拍攝時
更顯出差異
只用一般模式拍出來的
還比較接近現場看到的ㄝ
對照一下
我的菲林


一般


是不是差很多呢
表示這個設定
不夠好
想了幾天
﹝為啥我不是在想論文題目= =﹞
別這麼重口味
這也不是我的風格
稍微再調整一下
把我的菲林調整為對比+1.清晰+2﹝銳利度很重要阿﹞.飽和+1.降噪+0還是不動
剛好周五的天空
又是美好的藍天白雲
一樣校園練拍去
效果如下






























唔~
畫質是不是既鮮艷又自然呢
﹝這是甚麼矛盾的形容詞﹞
滿意滿意
完全不用電腦後製喔
除了加框跟縮圖.浮水印
差點站起來拍手鼓掌

雖然是找了個好天氣練習
所以表現出來不賴
希望這種模式是我的Mr. right
把物品表現出他最大的效益
錢才花的值得阿

試拍一下小物








不過吃多了重口味
最近對黑白模式有點興趣
完全去掉其他色彩
只剩光影的表現
需要更強烈的攝影眼吧
有機會再來練習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