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屏師圖書館借回「衝擊效應」
一直記得這部片
是兩三年前由由看完跟我大力推薦的
200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後來一直忘記看
本週居然在圖書館發現了
封面即寫著
「我們前進 我們相遇 我們注定 彼此撞擊」
片頭開始
主角之一發生車禍
卻坐在車上說出了一段話
大意是
「也許是因為這個城市太冷漠,人們彼此不願意觸碰,才會用這種方式增加親近的可能」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
我常常想到的是「蝴蝶效應」
不同的小點產生往後不同的極大影響
時間回到和美琪相識的田中代課
帶著一台小dc
和同事們四處走走拍拍
開始愛上拍照和小花模式
也一直做著一個焦慮的夢~出去玩忘記帶相機的夢= =
離開那年剛好也是2006
很扯的是
那年暑假我完全考不上一間代課
呈現失業狀態3個月
直到10月底
數位101到高雄開分公司
誠徵旅遊記者﹝又稱廣告業務﹞
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踏進我以為的工作領域
雖然不中 但也不遠
知道是業務之後
那短短八個月的生活
我卻覺得很開心
沒讓業績壓力壓到= =
和同事一起玩耍一起抱怨
每天上班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情
就是看汽車網
﹝黑輪哥真是難為你了﹞
又因緣際會什麼功課也沒做的
買了我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d40
只覺得對工作會有幫助
然後
和爸媽到夢時代用餐
第一張的試拍
卻讓我大為驚艷
柒樓

一樣的場景
卻可以因為單眼和dc的不同
產生如此震撼的視覺效果
從此
我對這台相機深深著迷
一直在想
他到底可以還能帶給我哪些驚喜
就這樣傻傻地買了好多書
看完一章節
趁著空檔或假日就自己跑出去試
小花

雖然iso開太高 雜訊很多 但以自己是外行人看來 還是覺得夜拍很強
前鎮溪

第一次成功的人像照
DSC_0001_nEO_IMG.jpg

當場讓阿嬌和由由驚呼的夕照
DSC_0086_nEO_IMG.jpg

也被這鮮豔的藍天表現深深吸引
今天天空好藍

難得來的米奇當然更要拍一下
這張不錯啦 滿溫馨的

第一次拿單眼幫客戶拍照






第一次拍3c用品
我無緣的小白
因為沒有內建衛星導航
所以用了3個月就賣掉了
但是手機畫質真的很好 又美型阿
開始欣賞

聽筒與logo

第一次帶d40出遊-台南白河和七股
總算有朵比較像樣的

比較滿意這張

我的養生蔬果汁

此行最得意的一張照片

到此開始思考構圖的重要
也知道基本光圈和快門使用模式
慢慢發現
自己也有可能拍出像雜誌上那樣專業的照片

離職後
和媽媽去了韓國一趟
第一次帶d40出國
第一天

傳說中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林道

渡假村超市戰利品

快登頂了

得意照之一

得意照之二

最愛小白花

人人誇獎好吃

服裝秀開始

偶有楓葉紅

展示各式韓服

練習照2

在韓國的好天氣
讓我開始思考光和影的搭配
不過終究還是沒辦法太專業
只有剛好發現時 才會去注意 呵

因為有了旅途的抒解身心
決定再度踏入教甄的行列
幸運地報到最後一場考試
高縣代課
第一次讓我考上高縣代課
到了竹圍
認識了新朋友
也因較為豐厚的收入
讓我下定決心
把看了將近一年的小鴨
牽 回 家
我喜歡這角度

加入了八大車隊
八大資訊平台YARIS車隊俱樂部的車貼

發現自己對於美學開始有興趣




第一次參加車聚






因此又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第一次拍家人和飛機
小灰開始看飛機囉

排排坐

藍天白椅

飛機出現囉

媽媽的特寫

d40參加了第一場的婚禮-實習同事
實習同事大合照

林大師現在已經生了雙胞胎囉
最後與新郎新娘合照

這之後的時光
又四處走走拍拍
近拍大水池

林大師與惠姐

光線穿透

本尊出現囉

最喜歡這片大草原

和高中姐妹重回久違的台東
這張很有fu

好美的天空

4人黑漆漆剪影



第一次自己跑去拍花海
各種顏色的花

也滿有fu的一張

向日葵都不向日葵了

用稻草人來練習拍人像

發現
原來有時候
只有自己
反而更愜意

第一次參加全台yaris大車聚
因為有d40
開始擔任起拍照的角色
珍貴大合照1

這次一共19台小鴨

有日本的fu

第一次發現
興達港的情人碼頭並沒有這麼鳥


愈來愈近



第一次拍到山櫻花




第一次幫小鴨和山櫻花合照


第一次發現
雨天也可以拍東西
和平宣言


這些都只是用標準鏡頭拍的
學習拍照的第一年度
學到很多
在即將踏入第二年度前
決定買了生平第一支定焦鏡
希望自己除了能拍拍風景
也能拍好身邊我愛的家人朋友們
就這樣
認識了賣我鏡頭的玉米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