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動對焦這件事情
一開始是有點恐懼的
但是平價入門的鏡頭
只有這顆我買的起
才發現..原來機身要有馬達比較重要
這當然就是當初沒做功課的缺失
不過很愛耍小聰明的我
利用標準鏡頭切換到手動對焦模式
先來試試看..成功率高不高
發現..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難阿
於是毅然決然地在網拍裡找
賣家就是很會保護東西又有攝影強迫症的玉米
雖然小我兩歲
但卻也算是我第一位超愛外拍的朋友
因為剛好要家族旅遊
所以正是試鏡的時機阿
d40+50mm f1.8的第一次登場
大光圈表現成功

大光圈拍的花~美

大光圈拍人物開始




只能說
非常滿意阿
唯一的缺點就是焦段太長
不過只要訓練好眼力 以及勤勞活動的腿力
要拍出好照片其實不難的
畫質更是銳利
色調則比較偏冷﹝藍綠色系﹞
看個人喜好囉
接下來就是定焦和標準鏡頭雙鏡的時代

新朋友威秀寶寶鑰匙圈

油菜花特寫

著名的紅框框

這意境是啥

開心奔跑

好大一片

還是橫的好?

可以望見中正湖涼亭



幫表哥拍他的愛車


另一邊

改了前輪



第一次和玉米出去外拍-高美館和愛河燈會
主題是節約用水

曬肚皮



也第一次拍煙火
結束囉

第一次近拍小昆蟲
是竹節蟲還是蚱蜢?

幫小顏拍她的愛琴
琴弦

和鋼琴合照~我喜歡這張

然後
就是難忘的這次
因為天氣太好
實在太想出去拍照
又剛好找不到伴
決定鼓起勇氣在人潮洶湧的假日
獨自一人走進人群
到了旗津
一個人爬山
一個人自拍
一個人賞景
卻也拍到了很多好照片
完成了這一趟一個人的旅途
就感覺自己第一次離開家人獨自去買東西一樣
很有成就感
我才發現
我太依賴大家了
太愛面子
太怕孤單
這趟是個很大的轉捩點


我也愛這張

我愛這張地中海風

日光模式

50mm f1.8的佳作
這次的得意照

近拍

有fu

水滴與海芋

第一次想上阿里山拍櫻花




第一次拍28家人
好久不見啦..28家人

人物介紹-陳小玉

董小頭-出沒在鹽埕區

眼睫毛刷很長

第一次覺得自己很高佻..哈


腳很長但有點開



第一次成功拍了糊景和車流
酒酣耳熱

車流



第一次全程只用定焦鏡
頭家娘與大姐的一天



第一次拍跳躍
在草原上亂跳

每看必笑~超經典神龍拳

第一次去拍眷村
復古的小車

我愛這張的散景

這張不錯

第一次和高中好友到台南找米奇
米奇和由由

+曝光皮膚看起來很好

拱門

第一次拍英國領事館
很像衣服的左衽右袵

玉米似乎喜歡這張

而且餐廳已經撤掉了

這張感覺還不錯

幸好這次有伴啦

這張也不錯

這張顏色很棒

時光長廊之感

我個人喜歡這張

發現天氣好的狀況下
色彩表現更加阿
我被這系列迷住了

第一次成功拍好愛河之心
很美很美

全程都得用腳架

第一次拍到老大
真面目

第一次發現自己有在進步
比去年剛買的時候進步很多
廣角

很舒服的感覺

很多意境照

我愛廣角

顏色很清爽

但是夠銳利

我喜歡這張

綠意盎然

框住85大樓

這張我也喜歡





因為今年度安心地在竹圍代課
又有小鴨代步
所以閒暇時間很多
練習的次數也愈來愈多
也許是上天的安排
也許是無聊在作祟
剛好能報名碩士班的資格
就是在竹圍代完課的滿兩年
然後
就這麼幸運地考上了
到了暑假
又很快地考上自辦的2688
當上了小一的導師
雖然心裡很忐忑不安
但也趁開學前
又更大力的玩耍和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