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網誌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所以百忙之中
還是要繼續不斷地寫
走進回憶裡面
看著美景照片
讓生活增添一些開心片段

在武陵農場走了一整個下午
當天晚上大家都有了好眠
乾淨舒適又平價的道地民宿
的確也是除了兩大山莊與五星級飯店之外
另一種好選擇
昨天下午的大雨
幸好沒有延續到第二天早上
六點一起床
即使雲層還是偏厚
但藍天已悄悄地隨著風雲流動
漸漸現身
今天咱們從環山部落出發
往梨山的方向前進
即將拜訪第一次相遇的福壽山農場

原以為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卻因為高山的彩虹與層層山嵐
讓我們再度停下了腳步
讚嘆著大自然奇幻之美
由上而下
由天空彩虹、白雲到清翠山巒到湛綠溪流
好有層次的畫面
我愛極了這系列照片
甚至可能是此行
我最喜歡的畫面














全景圖
Panorama3.jpg

很美~對吧~
拍這系列照片時
高反差的環境
讓我開啟了d90的d-lighting
近期相當喜歡這個功能
非常的逼真好用
對於很少架腳架還不太會搖黑卡也不會後製的我
幫助不少
色彩與細節的保留都讓我相當滿意
所以還是要大推一下這個功能

往前走不久後
抵達梨山
太陽逐漸映照山頭
藍天也逐漸大片起來






但從梨山轉向福壽山的道路後
因為逐漸爬升
所以整個福壽山農場還是被籠罩在雲霧之中
只能暗自祈禱太陽公公努力一點了
到了農場裡停好車
立刻衝到旁邊的松蘆一探究竟
那是只有在朋友和格友們照片裡見過的場景
今年秋天
終於我們也來了
好感人的一刻XD




































先小拍幾張
楓紅狀態大約五成吧~
不過還是很美
傳說的中黃綠紅大概就是這樣了
而現場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了
但是霧氣仍然稍重
光線透不進去
後來很慶幸有先去拍了幾張全景圖
因為稍晚太陽露臉後
現場只能拍到人跟楓葉特寫而已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逛逛福壽山農場的園區
原來在遊客中心後方
是另一種美景
菜園很有北海道的風味






再往小徑走去
則是果園
種植著許多品種的蘋果
同時還是瞭望雲海與山景
小徑延伸過去
美不勝收
























全景圖
Panorama2.jpg

許多遊客一直連連說著
好有歐洲的情調
我想台灣之美
不輸給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吧~






往鴛鴦湖的方向走去
原來湖畔旁的步道
還有更多的楓樹
雖然楓王的葉子已掉光
但還有其他種類的楓樹兀自火紅著






























看見藍天的同時
我們知道
光線也逐漸灑進松蘆的樹梢
忍著沒吃早餐的餓意
我們再度回到松蘆前
此時
已經人山人海了
但也才知道
逆著光透過葉脈
展現出來任何顏色的楓葉
是如此的閃亮動人
為何福壽山農場每年秋天總會吸引如此多的人潮
我終於
懂了






















心滿意足地結束楓紅的拍攝
我們繼續前往天池賞景
後來回家才知道
途中經過的福壽山茶改場
也是楓紅的熱門地點
難怪有不少車輛在裡面停留
這次錯過了真可惜
沒關係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從山莊開到天池大約要10分鐘車程
也是一路往上爬升
但對於這裡卻沒有太多感覺
可能是我功課沒做足吧~












聽說著名的是那池畔漣漪與倒影
許多人可是架腳架嚴陣以待
但我還是不知道在等什麼XD
飢腸轆轆的我們
在中午時分回到了梨山街道
回味那家好吃的排骨酥麵與梨山高麗菜








以充裕的時間
緩緩下山
愈往回走
天氣卻愈好
我大叫著
我們真的要離開了嗎
好可惜啊
好眷戀那藍天
沒想到進入思源啞口之後
沿途起了大濃霧
還遇到了土石流的坍方路段
直到過了南山加油站
駛離了高麗菜園的路段
才逐漸撥雲見日
回到了宜蘭平地
順道逛了念念不忘的橘之鄉
至於橘之鄉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補充一下很詳細的各地賞楓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