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賞櫻賞楓的季節
就很慶幸自己身在台北
畢竟
武陵農場跟福壽山農場對南部人而言
真的是遙不可及
除非
有多天的連假或者瘋狂衝刺的體力

這麼遙遠的仙境
就是如此地吸引著大家
後來發現
除了盛開的櫻花與火紅的楓景
台灣的高山大景
同樣地吸引著我愛戀的目光

繼今年春天去了趟武陵賞櫻之後
那粉嫩卻大片的色彩
遍布在綠油油的山林之間
搭配著深邃的藍天
交織出我永生難忘的畫面
秋天則以福壽山農場的楓紅最為著名
而四季都精彩的武陵農場
園區廣大也另有風情吧~
所以快速敲定租車與民宿事宜之後
走吧~出發~
即使不是最紅的時刻
但我想一樣很有情調

其實台北連續下了兩周的雨
令大家憂心忡忡
而且周末仍是預報雨天
尤其是東北角與宜花東
但沒想到清晨六點一睜開眼
台 北 放 晴 了
朋友們總說我是個好運氣的人
我想這點真是沒說錯
尤其是出遊的時候XD
我們從台北-經雪隧到宜蘭
陰雨綿綿的蘭陽平原
也以藍天迎接我們


這趟我來當司機


進入台七線之後
愈往山裡走雲層果然仍聚集在山頭
但沒關係
沒下雨就很感恩了
過了往明池山莊的岔路後
開始進入台七甲
我一路其實是很興奮的
因為走遍了台灣
從台北到武陵卻是我從沒開過走過的道路
相當的有新鮮感哪~
同時常常看到大家的遊記
讓我對於台七甲沿路高低起伏的高麗菜田非常感興趣
是種很奇妙的景觀








車子繼續緩緩爬升
沿途路況大致良好
原先會管制的部分也讓我們快速通過
等都沒等到
只有一段單線雙向通車
坍方路況不佳
大家得慢慢過
到了思源啞口
明顯感受到氣溫陡降

也因此才能遇見幾株楓紅








這次完全沒塞車
聽說年初228連假時
在台七甲排隊的車潮
開了六七個小時才抵達武陵
是一般時候的兩倍時間哪~真恐怖
所以順利地進入往武陵大門的縣道
卻在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立牌前
發現了大片了楓樹與落葉
春天時這裡則是滿開櫻花呢~
立刻跳下車大拍起來了






感覺比園區裡還壯觀XD














這次租的車TIIDA~辛苦啦~還不錯開


從早上七點多出發大該中午前就到了武陵
真的比從南部開上去快一倍的時間阿
轉過一個大彎之後
溪谷旁的黃紅楓樹
再度讓我們下車留影










遊客中心前也有幾株楓紅
餵飽肚子之後
先在此區逛逛
連日大雨之後
果然上山的人潮不多
但也見識到了與春天喧擾時的不同景象
專屬秋天的涼適悠閒與帶點蕭瑟的感受








而對面的大草地
楓葉則呈現較黃的的狀態






這次聰明地知道可以開車直接逛園區
所以大家決定直接到最末端的雪山登山口
再慢慢逛回來
沒想到上車後
就開始下了滂沱大雨




到了雪山登山口更是雲霧繚繞
即使終於見到了水池倒影
但卻見不到那壯闊的山景
真是可惜






緩緩開下車山之後
卻發現露營區的景色非常優美
似乎真的身在歐洲鄉野的異國風








再到武陵山莊走走
原來還有個桃山瀑布健行步道
但今晚並沒有下榻武陵
也怕山路開夜車
所以走到吊橋看看之後
便又往回開到了武陵茶園區
想尋覓是否像春櫻那樣令我們驚喜的畫面
















我覺得比較精彩的
倒是從茶園望向對面山壁的方向
在滿山綠意中
間或出現的黃綠紅
以及木造觀景台
搭配起來很有京都風
即使已經傍晚四點多光線不佳
稀疏的人潮與偶然的大雨
讓秋天的武陵農場顯得十分蕭颯

第一天就在這裡活動
比較難遇到成群結隊的楓樹
但我們卻發現
秋天雨後的武陵農場更有歐洲風情
有別於春夏的大塊鮮豔色彩

今晚
我們再度來到環山部落


居住在部落的民宿中
吃到了好甜的柿子與雪梨




睡了很舒服又溫暖的一覺
明天
即將前往從未拜訪過的福壽山農場
第二天的風景更加精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