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2011La Vie台北台北攝影活動」La Vie 攝影首獎

官網得獎頁面

得獎網址

活動網址

參賽作品頁面

原始作品
P1110188.jpg

P1060681.jpg

主 題 :
水城台北

地景中的台北,被流域圍繞著;
因為河川,產生了許多動人的故事、歷史與文化。
都市裡的台北,在人河湧進著;
因為人海,激盪出一波波夜夜不熄滅的霓虹燈。

............................................................

這兩張作品
也許不是大家和我自己認為最美的作品
但我想
是因為象徵與意象
讓他們得到了加分

我在最繁忙的城市
踩著最悠閒的腳步
因為孤寂使然
我的情感無處投遞
這一年多來
在下班後想透透氣散散步時
會去公館水岸
想練習搖黑卡練習攝影技巧時
會去公館水岸
在夏天想賭出大景時
會去公館水岸
在雨過天晴的傍晚想捕捉多變雲彩時
會去公館水岸
就連
要回高雄前的日子
我也會不捨地跑去公館水岸

我想
這張照片會得獎是因為
感情

與我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的地方
台北
公館
我的情感與情緒轉換
都投注在這裡了

我其實要感謝那位釣魚的伯伯
來來去去公館水岸這麼多的日子
就只有那天
來了位釣魚伯伯
站到了乾涸的堤岸上
讓這張影像
有了畫龍點睛之妙



因為寂寞使然
眼見大家都已結婚生子
跑得好遠好遠
自己心裡好著急
不是因為我想跟別人一樣
而是
我真心地想與那個我愛也愛我的人
分享彼此生命的一切
那會使我快樂加倍
也希望能使對方的快樂加倍

卻也因為寂寞使然
情感無處投遞
讓我來台北之後
將感性都藉由文字與照片
抒發出來
然後
藉由幾次的得獎
讓自己得到了肯定
得到了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其實我多希望
身邊有那麼一個人
不論在哪裡
在心裡記掛著我也好
陪著我高興
陪著我哭泣

當然此刻
朋友與家人
是我最重要的支柱
我才會
渴望著多一些回應與回饋
我是需要愛
也需要給愛的人



在平淡且日復一日的生活中走著
屬於隱藏版的人物
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被看到」
我的人生不會只有這樣
趕不上大家的進度
只好
選一條自己走得開心走得自信的路
然後
好好地走下去


雖然不是多大型的比賽
但我還是很開心
也不認為自己是多厲害的人
只是運氣同時眷顧了我
讓評審看到了我眼中的台北
水城台北
剛好之前寫了篇散文
在談高雄與台北之間
也才剛好看到比賽之後
給了自己靈感
以水為中心概念
談台北地景實體的水域
也談台北抽象如水之人潮
因為我在這生活著
才會如此有感覺



其實比賽的評分標準之一
還有臉書按讚人數的多寡
但因為想低調進行
一點也不好意思勞師動眾
雖然我知道
親愛的好友與家人們都會幫忙我
挺我鼓勵我
還曾因為會不會參賽就被臉書發布到塗鴉板上
而一度不參加了
此刻想起來才驚覺
還是臉皮厚一點的對XD
因為我賭他不會發布
是自己害怕丟臉
也是害怕大家失望



於是我看著《讓天賦自由》
就是想找關於潛力之類的書籍
給自己多一點肯定
image.jpg

佳評如潮簡介

目前才看1/2
無法發表太多評論
但在今天之前
我還在懷疑自己的天賦
到底是什麼?
真的會是攝影嗎?
也許因為這個好消息
讓我可以對自己愛拍照
繼續堅持下去
因為
我知道
家人會欣賞
好友會欣賞
格友會欣賞
專業人士也有人會欣賞我了

就像我一直堅持要讀完碩士學位的意念之一
就是感恩
我感謝當初考中文碩士班時
系上只考了兩種科目
作文
中國語文能力

讓天賦自由
考試時
我將自己的生命體驗融會貫通
才有幸以前三名考進去
這些都不是炫耀
我不是愛炫耀的人
想表達的只是
一個在教師甄試筆試挫敗多年的人
第一關就考國文數學教育文史等科目的教育制度
將我擋得死死的
怎樣也進不到第二關的試教
我挫敗了好久
自我否定了好久
最後
我接受了
自己不是個會考試的人
如果教育界需要甄選很會考試的老師
然後教出很會考試的學生
那很抱歉
我不適合也不適任

所以
系上教授錄取了我
不是因為學科
而是我有信心且也能寫得好的作文與中國語文能力測驗
我感念看到我的人

現在也感念
看到我的那些專業攝影師與雜誌編輯
參賽不是為了獎品獎金
而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加分的利基
然後
幫看似毫無進度的人生推進



我感念這些年來
包容我狂拍照的家人朋友們
總是要耐心等待我
而且拍人像又拍不好
還固執地愛生氣

在教師節前夕
再度深刻地體驗到
給孩子學習動機
給孩子學習成就感
培養自信心與良好人格發展
健康快樂長大
才是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
最應該栽培孩子的地方

天賦
自由

這是一個開始
不是頂端也不是終點
我相信一切會愈來愈好
正向吸引力法則發威
我會遇見對的人
我會遇見對的事
然後
迅速趕上大家的進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