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的午後
陷入了一種常態的午後雷陣雨氣候模式
有一周幾乎是天天出大景冒霞光
但接下來的日子
讓人疑惑~秋天到了嗎?
中午過後便烏雲密布
再不久便嘩啦啦地下雨豪大雨
外加閃電打雷
兩個小時之後
又恢復寧靜
晚上的氣溫更是節節下降
涼爽不已
這樣的感覺還不賴

於是
天真以為周末就不會下雨的我
上周決定大休息兩天之後
第三天無論如何
都要出門練拍一下
平常下班總是很難趕去大稻埕拍夕陽
沒上班的日子
時間充裕
決定先去台大醫院附近的228和平紀念公園
走一走
拍拍樹蔭與光影
然後再晃去大稻埕拍夕陽與夜景
就算沒走出大景也沒關係
我就想練習阿

天真果然就是天真
一走出捷運站
立刻開始飄雨
幸好這裡還有台灣博物館以及土地銀行博物館可以躲雨
聽說都是滿有特色的古蹟
趁雨還沒下大之前
趕快衝阿
外觀






我只能說
醉翁之意不在酒
人家進博物館都是來參觀汲取知識的
但我發現
台灣博物館是很特別的建築物ㄝ
也是古蹟之一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幾何線條
於是決定在館裡練習構圖
只能說
博物館真是練習構圖挑戰性的好地方阿
館內
剛好有攝影展
拍攝全台灣重要建設的得獎作品






































窗外的綠意與斑駁的淡黃外牆
更是吸引人的目光
很有特色的窗櫺
總是框住不同的風光






























然後
很滿意D90的對焦系統與大螢幕
因為最近回高雄使用D40KIT
發現居然一直無法對焦
難道塑膠屁屁快掛了?
還是淋到雨沒擦乾淨?
標準鏡對焦時一動也不動
很像秀逗了
令人嘖嘖稱奇阿
而回到台北拿出D90之後
才真正發現進階機身的可靠
以及多功能和高ISO的好用
這點是在室內拍攝時
赫然發現的大大差異處
畢竟前陣子太忙了
頂多去定點拍拍101夜景
有腳架 無法大量變換角度與構圖
所以只能說
D40的確功成身退了
感謝你
D90的錢的確花的值得阿

在室內拍完之後
(我真的都沒有講博物館裡面在展示什麼ㄝ 一直走馬看花跟拍照XD)
大雨似乎慢慢趨緩
是可以走出戶外的時候了
只是還微微地飄著雨
來看看很多戲劇和MV都來取景的戶外廣場長怎樣


















大家一看就覺得很面熟吧
我一直以為這裡很大
其實還好ㄝ
中小型的舞台和座位
若是有陽光的傍晚
應該會有許多優美的光影出現吧
殘念

沒關係
看雲層已經散去
西邊也出現了陽光
天真雖天真
但傻人還是有傻福的XD
此時不衝大稻埕
只能說天理難容阿
約莫傍晚五點多來到現場
雨剛停
長長的欄杆旁只有幾位攝友










選好位置
架好腳架
遙控器也拿出來試試看
就只差拿一張黑卡出來練習了
沒關係
有一天我會去學的
一定要成功!!
改變一下白平衡
色調感覺就差很多ㄝ








當然隨著天色愈來愈好
攝友們也紛紛出籠啦
晚點到真的會沒有位置可以拍
幸好悠閒曾早早就到
只能說
晨昏攝影就是罰站攝影阿~
改變一下構圖看看








夕陽漸漸西沉囉~
今天到底會不會有火燒雲還是霞光呢?










看這樣子
應該是沒有了
太陽都下山睡覺一下子了
只能等色溫慢慢轉變囉~
旁邊的攝友已經收起腳架走了
嘖嘖
但沒想到
抬頭一看
火燒雲ㄝ~~~




只是為啥燒在頭頂上面拉
這樣是要怎麼拍碼頭跟火燒雲= =
一整個傻眼
趕快把相機拿腳架上拔起來
先開高ISO把火燒雲拍來再說
構圖跟碼頭?
不管了啦~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雲層的層次
不是曾傻人想的那麼簡單的
一眨眼
就燒到碼頭上面了
然後又把相機丟回腳架
趕快拍眼前的畫面








只是為啥拍不好之外
水平線還歪歪的
可見我真的很緊張
一整個覺得色調很奇怪ㄝ
我不該開DLIGHTING的
碼頭暗就給他暗
把夕彩保留下來才是對的


終於魔幻時刻消失
色溫漸漸變冷變藍












最後補上幾張夜景






這次來跟第一次來時
感覺拍照有進步一些
大概是用遙控器的關係
所以這次照片比較少糊掉的
雖然上次的雲彩與色溫比較多變比較美
但上次糊掉得很多
所以也是沒用
這次的水面較高也滿平靜的
感覺還不賴
只是火燒雲出現的時刻亂拍一通
令人扼腕
哀哀哀

每次拍夕陽跟夜景都會弄很晚
這次也是七八點才離開現場
反正人都來了
不拍夠本不甘心阿
只好狂灌可樂
壓抑肚子的咕嚕咕嚕叫

希望下次拍晨昏的時候
我可以帶著黑卡
好好地練習練習
往更上一層樓邁進
拍照果然是假期結束的最圓滿句點阿~
舒坦~~~
最後獻上全景圖一張
Panora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