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剛開學時
選了一堂中國美學思想
感覺跟同領域的比起來
﹝什麼教育思想的﹞
美學似乎是生活中很少觸碰到的一部分
就算讀了四年的語教系也沒碰過
所以很好奇到底啥是中國美學思想
上了兩個月之後
果然慢慢瞭解了ㄝ
就是很簡單的音樂.繪畫.書法等
只是是藉由古代文學家的文章來了解
文學+藝術的結合
滿奇特的經驗
這位女教授是個良善之人
觀念也很開明
所以滿有值得學習之處
昨天說了一番話
他是用自己生命歷程來發出的感觸
因為這位教授很文人
他像古人一樣會彈古琴
彈了18年
也會畫山水畫
他說很多人要請他教古琴
但是他覺得自己已有學術研究的工作維生
不應該去跟教古琴為主的老師們搶工作
所以都會轉介給那些老師們去教授
讓人有穩定的收入
這點我非常的欣賞
而他說
每個人的生命中
不管你是學文學.學醫學.學理工.學管理
都應該在藝術這塊領域中
找出一樣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好好的嘗試
並當做興趣一樣的去享受
理由在於
經由藝術的涵養
是 養心 的最好方法
人要活的快樂
才不會有疾病纏身
就算到老了
軀殼皺了
但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神采
卻還是一樣的迷人 不顯老
這番話給我很大的鼓舞
無論如何
我會好好的拍照下去
不花錢買鏡頭
也是能有很多好作品出現
求的不是成果
而是從事這項興趣時的快活
抒解壓力 找到成就感 獲得心靈平靜
學習和自己相處
如果今天沒有接觸到攝影這塊
在聽了那教授的話之後
我大概還是很茫然吧
因為我覺得音樂和繪畫都是需要天份的
而且一直無法拿手 很挫敗
人的機緣就是這麼妙
不管走到了哪條路上面
我想都會有一定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