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還沒動工ㄝ
哈哈
所以才有了這篇網誌阿
一直很想把學生基本資料跟輔導紀錄裝死
哀哀
好多喔= =
雜事還是很多
得帶回家繼續做才有可能完成
所以事情拖到現在還沒開始打
還有好多單子要發跟填報
哀哀哀
開學第三天
似乎慢慢進入狀況了
今天精神好很多
昨天還很慌亂地問注音符號怎麼教..
可見我有多嫩阿
由於本人非常愛說教
所以前兩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建立常規
這兩天開始上一點點課程
小孩也比較有事做
發現他們還滿快樂的
有家長第二天寫聯絡簿跟我說
本來擔心小孩適應不良
沒想到回家之後很開心地分享在學校的一切
也有義工媽媽願意來幫忙早自修的讀經活動
真是太感恩了
雖然我偶爾有點小兇
但應該不至於沒人緣啦齁....
今天有兩節生活課
想說小孩應該都互相知道彼此是同學了
不過名字要他們記得還真難
不知道何時才能幫我發作業本下去阿= =
翻了翻生活課本
剛好就是自我介紹
很好
就讓24個輪流上來吧
反正生活課多的很
可以慢慢花用
小孩都滿大方的
沒有不敢講話的
只是差在音量大小而已
講了幾個之後
請台下小孩提問
短髮妹平常問題很多
說話也夠大聲
所以很容易引起注意
於是本班頭號調皮鬼率先提問:
「你有男朋友了嗎?」
全班哄堂大笑
一直說調皮鬼喜歡短髮妹
短髮妹說:「還沒」
我問:「等以後有感覺再說嗎?」
他說:「對..」
後來乖巧妹上來
最近我常叫他幫我做事
挺機靈的 很好
自我介紹完請小孩提問
可愛瞇瞇眼男居然舉手提問:
「你家電話幾號?」

全班再度起鬨
瞇瞇眼男很害羞的低下頭
我想了想 恍然大悟
應該是真的想做朋友吧
問瞇瞇眼男
你是因為想跟他當朋友才問電話的嗎
也可以問功課聊天對吧
瞇瞇眼男點了點頭
於是問乖巧女
瞇瞇眼男要跟你當朋友 你願意嗎
乖巧女點了點頭 微微笑
唔...真是兩小無猜ㄝ
順水推舟覺得這是個好話題
所以問大家想跟他當朋友的舉手
滿多女生舉手的
把焦點趕快轉移孤男寡女
這對其實還不錯啦
很登對
哈哈...真好玩
沒想到其他小孩聽我這樣解釋
之後上台的遇到提問時
有人就直接問「你家電話幾號?」
這次換女生問男生
因為這男生眼睛很大 超帥的
小一還真是識貨阿
只能說
我們班似乎還滿活潑的
也挺機靈的
不覺得特別乖巧阿
很愛發言
沒想到上我們科任的主任
四處跟人家說我們班很乖
我會盯規矩跟禮貌沒錯
還在建立中吧
到底...是哪裡乖了呢?
﹝不過還是滿開心的啦..嘿嘿..很像是對我肯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