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
體力真的有差ㄝ
本週研究所開學之後
大約下午4點從學校離開開
到屏東居然至少要40分鐘?
 很像不太對﹝這兩天才發現我繞遠路了.. 下星期改走近路看看﹞
不過就算開很久
大概5點就會到屏東市區了
晚上第一堂課是6點20分開始上﹝且被許大師料中..大家都遲到..所以又更晚才開始﹞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溜達
感謝許大師前兩天陪我吃飯阿
現在每個星期一二三都要去上課
課表上是寫4節課上到9點35分
但是都會拖到快10點
也許是同學問問題
也許是老師欲罷不能
第一天上完回家覺得快暈倒
到家都10點半以後的事情了
隔天又要六點起床跟小一生奮戰
星期二晚上也有3堂課
也是都會弄到9點以後才會離開
真是怪了
開車回家時
腦袋昏沉
果不其然
星期三下午學校研習
不知道是人太多
還是會議室太小
或者天氣太悶熱
研習半小時之後
我已經昏昏欲睡
靠著意志力撐著
開始變成頭痛欲裂
有點想吐
真的老了ㄝ
注意力無法持續集中
前兩晚把所有的專注力都拿出來了
第三天到學校研習就不行了
完全沒辦法專心
趁著晚上的課是從8點開始上
下班之後就先跑回家﹝不然平常都是直接從燕巢到屏東然後回家 至少每天開100公里﹞
先補眠再說了
因為開這麼久的車
也是得用到專注力ㄚ
安全很重要ㄝ
幸好瞇了快兩個小時 
總算頭痛消失了
而開學才一週
覺得同學們都還不錯
只是都還不熟
不知道會不會交到好友
只是據說我選到殺手教授的課
來不及退選
全班總共有15人
選那堂的有8人
第一次上那堂課時
只有4人出現
其他都退選了
現在只剩下開課下限的3人
因為要求真的很高
大家都被嚇跑了
且還有其他課程要準備
其實白天要上班
大家沒這麼多時間讀這麼多書
看這麼多資料
以及寫這麼多報告評論
總之
到底會不會掛掉咧...
只知道玩樂再見了
閒書再見了
因為本人力有未逮
很平凡的人
所以還是得靠努力才能過關
小一的星期二整天課要開始了
不知道星期二會累成怎樣
無法想像阿
真想跟老天認錯
... ................................... 
說個題外話
為什麼會愈來愈愛哭阿
而且愈哭愈嚴重
跑去看海角七號了
也不能說有特別催淚的點
但就是整部片營造的氛圍
以及故事的呈現
令人不斷掉淚
明明就是好笑的梗阿
明明就是一堆好結局阿
明明沒有壞人欺負好人
明明沒有椎心的狀況
但是哭的眼睛很痛很痛
痛的張不開
而且這部電影是近幾年我進戲院時
在上映有段時間之後
還快全滿的最大廳
帶著濃濃的鼻音跟腫大的雙眼走出戲院門口
還有很多下一場的民眾在等
賣座真的很好
總共130分鐘
很好看
真的值得一看
因為空間.人物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至少..它觸動了我內心很脆弱的那塊
因為惆悵...
因為感動...
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應該沒雷吧..﹞
「音樂」是『海角七號』的重頭戲,從一開始的情書口白,到組成樂團的搖滾歌曲「無樂不作」,或者是何欣穗溫暖的「給女兒」,和中孝介動人的療傷歌曲「各自遠颺」,茂伯最愛彈奏的老歌「野玫瑰」,每一段音樂皆賦予了電影更深刻的靈魂。我最喜歡電影中阿嘉寫的「國境之南」,他的靈感來自『海角七號』的愛情故事,「當音樂緩緩響起的那一刻,我的心跟著穿越了時光隧道,看見那段因為膽怯而沒說完的故事,心很靜,卻想哭,如果知道以後會那麼遺憾,當初是不是不管怎麼樣都要為自己的心勇敢一次!可惜人總是要在錯過以後,才明白自己失去的是什麼。真正無可挽回的不是感情,而是不勇敢的心,像一句魔咒,註定了天涯海角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