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
毅然決然地買下小鴨
人家說 買車容易養車難
從決定那刻開始 我就知道
我必須為了小鴨付出一些代價
也得為自己這個決定負責任
從領到學校的第一份薪水開始
我強迫自己每個月除了當月的車貸之外
還要多存一份
因為下一年能不能有穩定工作
沒人可以確定
可以確定的只有我的心意
我知道不論如何
一定要再挣到一份工作才行
話雖如此
沒想到買車之後
油價節節飆高
每個月的開銷似乎沒想像中那麼少
我的理財觀念也從去年開始有了大改變
以前是賺多少 花多少
頂多每年存個儲蓄險+花個壽險
買車之後
除了每月付的車貸
第二份車貸就拿去放基金
想說定期定額風險比較小
誰知道 哈哈
又買到高點
想必大家都慘兮兮
總而言之
每個月把要存的先扣掉
然後才是可花費的
這觀念確實沒錯
不過還是有些小錢很難控制的就消失了
所以還是要理智要理智阿
今年強逼自己一定要積極找工作
就是因為小鴨
我必須為自己負責任
確定考到學校之後
著實鬆了口氣
雖然錢沒以前那樣多
但因為我的生活更依賴小鴨
從大寮到燕巢上班
再從燕巢到屏東讀書
晚上從屏東回到大寮
所以我當初該不該買了他...
為了成就自己的某些慾望
例如旅行.拍照.玩樂.學位.錢財等
似乎就得付出某些代價
例如一些得用金錢才能辦到的事物
老實說
偶爾會有一些念頭產生
「如果當初沒有買車 現在我應該已經在某國玩」之類的
「當初如果沒有買車 現在我應該會準備轉行」之類的
但只要每天我看到小鴨
我還是很開心
而且還是覺得它超可愛
什麼鬼念頭都沒了
我想 這樣代表還是不後悔對吧

去年的今天8/10簽到小鴨
那天下豪大雨
最近也是這樣的天氣
不過今天卻意外沒飄雨ㄝ
這是剛牽回來2.3天的照片


一個月內幫他加裝了
天線球

﹝後因太重 在某次飆高速公路回家時 食指斷飛在某處 功成身退﹞

八大小鴨俱樂部貼紙


以及歐規車牌


新的天線球 阿猴


12月貼上了引擎蓋貼紙


還有全台小鴨車聚的紀念版小鴨貼紙


12月中正式ㄟ到小鴨
讓心愛的小鴨受傷

心神恍惚了幾天

過沒多久...就習慣了ㄝ...哈哈哈
然後到現在
我都沒讓他再受傷了
﹝這樣很得意嗎= =﹞

7月初第一次出險
把版金修好了
又跟新的一樣囉


8月保險到期
預計出第二次險換些配備上小鴨
﹝目前還沒加裝 等金額預估中﹞
這一年來和小鴨去過了好多地方
也因為愛拍照的毒癮上身
讓我的玩樂費節節高升 哈哈
不過 這又是另一篇網誌了
還是想說 小鴨生日快樂阿
我很高興擁有你
未來的日子也要一起好好的走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