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偶然在報紙看到這部電影的報導
覺得劇情實在太有趣
剛好藝文片高雄的夢時代通常都會播放
不然就是要等和春二輪片 也會放一些藝文片
夢時代場次不多了
大概也快下了
昨晚那場全廳只有四個人
應該是我去看過的電影裡面 人最少的一次吧
但是這麼好看的片子
沒被大家發現真是可惜
節奏滿快的
充滿幽默以及勵志
本來以為學網拍那邊會有很多著墨
但其實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傳統與創新的對抗
至於哪些點在對抗
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進戲院吧
很棒的瑞士電影...
很多瑞士景色的美麗畫面


整部片的確帶給我一些感動
簡介說就像老年版的慾望城市
是有那麼一點點存在
那種互相扶持的感覺
我真的滿愛看劇情片的說...
以下是電影簡介

瑪莎今年80歲,9個月前老公辭世之後,除了守著老公留下來的店面外,
似乎就是等著死神也帶走她的那天來臨,對生命再無期待…

偶然間,作風開放的姐妹掏莉莉發現瑪莎對裁縫的天份,也因此,她倆天真的開了家純手工製內衣小舖!
然而,這小舖在這個作風保守的小村莊引起喧然大波,因為內衣是種性暗示的罪惡,人人反對店面的開張!

就在生活又將轉為黯淡無光時,莉莉的腦袋突然閃過“網路拍賣”這個詞!
不用侷限地點限制,只要有電腦可以上網,她們就可以繼續營業啦!

三個月後,她們的小舖變身成為網路人氣最高的賣家,
80歲的瑪莎躍然成為最年長卻也最屌的內衣設計師!
活潑的轉變氣氛漸漸傳染給了保守民風的小鎮,當地居民才明白,
內衣小舖不但幫助瑪莎重新人生,同時也讓她的姐妹濤們發掘隱藏的勇氣活力、建立新的友誼。

電影於瑞士放映創造了60萬觀影人次,是瑞士近25年來最成功的電影,
並榮獲2007瑞士奧斯卡(Prix WALO)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獎。
由貝蒂娜.歐比琳(Bettina Oberli)編劇,曾獲得德國影視展、蘇黎士電影獎等獎項,
女主角史蒂芬妮‧葛拉瑟(Stephanie Glaser)是瑞士家喻戶曉的電視劇演員,
這是她首度獨挑大樑演出的電影,妙趣橫生的演出讓她成為觀眾票選最傑出的瑞士人之一。

推薦影評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76&eid=v176114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4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