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過年前
寒假剛好有幾天的平常日
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想來個瘋狂計畫
在休業式結束當下
直衝想去玩的地方
所謂想去玩的地方
就是離高雄很遠的宜蘭跟花蓮
﹝其實還有九份跟北縣也想去,但是如果排進去就真的太瘋狂了= =﹞
要出去玩久一點
就要選平常日
可以花少少的錢住到好的房間
人潮也少
現在只剩天氣因素了
幸運的是
很愛下雨的東部
這幾天都放晴
很開心
沒有大藍天沒關係
只要沒下雨就好

本來只有安排四天三夜
但是後來覺得
這樣幾乎時間都在趕路
想玩的點不少
旅行不就是要悠閒一點嗎
放輕鬆走一走想去的地方
所以狠下心又多加了一天
變成五天四夜
第一.二晚住花蓮
第三晚住宜蘭
第四晚繞回西部住台中市

整體行程是:
第一天:高雄-花東縱谷﹝花海﹞-吉安﹝一間和風﹞-花蓮市用餐
第二天:一間和風-慶修院-東華大學-林田山文化園區﹝鳳林﹞-切到海線-住羊角邨﹝海洋公園旁﹞-松園別館-花蓮市用餐
第三天:羊角邨-七星潭-蘇花公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若輕人文度假會館-羅東夜市
第四天:若輕人文度假會館-冬山河親水公園-三星卜肉-三星青蔥文物館-雪隧-經台北-台中市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高雄

第一天比較累
早上10點半休業式完之後
打算直接從高雄開小鴨衝到花蓮
預計車程至少6小時
但是因為家長們送了一些水果給我
所以只好彎回家放水果
既然已經回家了
不如就去林園麥當勞吃午飯算了
所以一切就緒大約下午一點出發
從南迴公路過去 一路順暢
到了池上買米
沿途拍拍花海
開到吉安大約晚上7點半
算是很有效率了
但是第二天開始在花蓮能玩耍的時間就比較多囉
所以第一天列為趕路天
沿途風光
改1.jpg

花海最大的似乎在花蓮的富源和玉里地區
不過我們開到那邊時
天已經黑的差不多了
只好跟大片花海擦身而過
哀哀
何時才會有這體力衝到六小時以外的地方呢
抱著飢腸轆轆的肚子終於找到民宿
本來沒有抱著很大期望
而且肚子餓讓我變的很沒耐心
沒想到
想不到
這家民宿真是太有質感了
看到第一眼就眼睛發亮
所有的東西都好有fu
不論是建築.建材.佈置.色調.小飾品
一切的感覺都很對味
他叫做「一間和風」
平日兩人房只要1800包含早餐.免費提供腳踏車
改2.jpg
改3.jpg
我超愛日本風的房間
所以當初決定在花蓮住兩晚
也是因為兩家都很想住
無法抉擇
就都住吧
哇哈哈
雖然待在這家民宿的時間不多
但我卻覺得自己有用心地在感受它的氛圍
乾淨清爽很和風
我愛它的榻榻米
我愛它的沒有電視只有音響
我愛它的木頭階梯和地板
我愛它的書香大廳
我愛它的巷子寧靜
我愛它的浴廁分離
我愛它的觀景陽台
五天下來
我們最愛的就是這家民宿
以後去花蓮一定還會再去住的

從吉安到花蓮市區大約10分鐘
狂拍之後的我們
準備吃飯時都8點多了
幸好想吃的有吃到
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米奇ㄝ﹞
改4.jpg

順便外帶一些小吃飲料回房間
真是覺得破壞民宿的整體感阿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過程

這幾天每天都會有旅遊新文章上架
敬請期待
如果等不及的
更多照片已經在相簿裡面了
歡迎參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