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計的時程早了一個月
人生很多機緣總是來得很突然
就像2010年要北上時一樣
半個月內碰到了機會
然後就做好了決定
這次
在2013年一開始的兩個月之內
面談、報到、協調工作、交接、搬家
接著
我又回到了高雄
從3/1開始新工作
過著與85大樓相毗鄰的生活

在台北生活的期間
給了自己成長的豐饒養分
是一段還沒走完就知道會十分珍貴的時光
更是一個還沒離開就知道會捨不得的地方
我在台北獨居、旅行、練習一個人生活
我在台北認識了一些值得繼續深交的朋友
我在台北沉澱了自己當年混雜的心情
我在台北重新發現了應該珍惜的人事物
更在台北得到了一點小小的成就感-關於攝影

於是
心中早有規劃
人生將在2013年再度有了轉變
只是沒想到時間點會這麼地迅速到來
抓緊最後的時光
一樣在拍照
一樣忙工作
一樣和朋友相聚
只是很少時間能發表文章、分享心情
從倒數第二個踩點-三峽鶯歌回來之後
也遲遲沒有進攻木柵的貓空纜車
在即將搬回高雄的前一天
決定排除萬難
一定要去體驗搭乘貓纜
實現我在台北最後一個想去的大目標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和充滿懷念的眼光
出發吧






因為行程緊湊
所以沒有選擇去排水晶車廂
有點小遺憾
建議一趟搭一般車廂
一趟搭水晶車廂
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景致和角度
重點是
跟日月潭纜車還有台灣其他地點搭過的纜車比起來
我覺得很刺激ㄝXD
不但距離長
翻越的山頭多
而且有幾段的上下坡度都很陡
基本上很平穩
但是若風大時
應該會稍微害怕一下
尤其在無樑柱支撐的山谷那幾段XD

不過
當貓纜慢慢爬升到能俯瞰大台北地區的高度時
我才驚喜發現
選擇搭乘貓纜向台北告別
真的是很棒的方法
果然是傻人有傻福
冥冥中自有注定阿
















感覺至少搭了二、三十分鐘
中途的動物園站和指南宮站都沒有下車
直接到最高點的貓空站
因為
幸運的是有杏花林和盛開的魯冰花可賞
雖然有點可惜的是杏花林已經過了最美的時候
到了尾聲
但看看山景、吃吃山產野菜也是不錯啦
而且沒想到平日上山的遊客
怎麼會這麼多呢
等接駁車也要等半小時(菸)












































沒想到
貓空除了可以看大台北的都會風景和吃飯喝茶
還有許多步道可以健行
指南宮站那邊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
真是太不錯了
很適合喜愛大自然的人來走走
而且步道的平均坡度不會太陡
假日來親近大自然、想要吃東西也方便
有相見恨晚的fu 哈哈
這次剛好遇上魯冰花盛開的時節
連八大的記者都來採訪了呢
要欣賞魯冰花
就在貓空站出站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往樟樹步道走進去
就可以一路往下走
遇見許多魯冰花了
其中
在池畔旁的範圍較大
搭配涼亭來拍照
也滿有意境的


























































貓空半日遊很滿意
雖然今天的能見度不佳
但回程時
還是深深凝望了大台北幾眼
當然捨不得的
還有這裡認識的朋友們
不過
人生無不散的筵席
能有緣相遇
還能在一起一小段時光
彌足珍貴
我相信
這些情誼不會隨著時空淡去
而台北
一定也會成為常常呼喚我回去走走看看的第n個故鄉



回高雄之後
我相信有些內心的衝擊一定會慢慢浮現
是那些關於以前和現在的不同眼光
而未來還很長
重點是
我回來了
願在家鄉重新啟程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