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前一周
因為颱風假和學校周五放假的關係
撿到了一個四天連假
趕緊在颱風夜從台北趕回高雄
搭上高鐵
第一次看到夜色中的窗外
除了黑暗
而且一片模糊
風強雨驟隨著高速奔馳
讓車窗只剩水流

很有逃難的肅穆氣氛

這一次回高雄
全家人吃了兩頓父親節大餐
第一餐找了個晚上
去重溫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去吃的五甲庭園火鍋
原來我對於現在石二鍋的石頭火鍋爆香如此迷戀
就是源自於童年的記憶
屹立不搖開了二十幾年
中間換了幾個地點
但口味仍然沒變
而一家人能聚在一起才最重要

第二餐則選在我又要北上的周日中午
一向以路邊攤、快炒、海產店、魯肉飯為王道的爸爸
居然會帶我們來到一家法式餐廳
而且排餐價位還不低ㄝ
原來是老爸同事的女兒今年七月新開的餐廳
爸媽已經來捧場第二次了
而我這次回高雄也只在這家餐廳拍了幾張照片
除了氣候不佳
而且都是和家人好友的飯局
肚子非常圓滾
好慘阿XD

隨意地拍了幾張
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一進到這家挑食餐館
裝潢風格就是我喜歡的
吧檯座位前的文化石牆面
簡約的木頭桌椅
故意外露的管線用白漆刷過
有些鄉村自然風味
牆面則是使用大量的牧草磚牆(?)
不太確定~因為我不是專業的= =
就是因為這樣的風格
才讓我驚訝爸媽居然會來這裡用餐
我在臉書裡說著
這是老爸朋友女兒開的餐廳
但為啥不是老爸女兒開的餐廳呢(我本人XD)

先來看看餐廳內部吧






































話說
最近還滿喜歡epl2的色調
拍人像時再另外調人像風格
就比較白皙一點
不會太黃
拍景和物就繼續愛用鮮豔風格
偶爾用人像風格拍室內
也能營造日式清淡的感覺
還不錯囉
繼續發揮這台相機的功能吧~

看一下菜單






爸爸跟弟弟都點牛排排餐
我和媽媽則點比較平價的義大利麵
店裡都是單點沒有套餐
但滿適合一起點個沙拉、前菜、甜點等等大家分享
我覺得媽媽那道蚵仔寮當日海鮮義大利麵蒜香味滿濃的
有炒入味
我的辣蝦也很新鮮
牛排肉質來自紐西蘭
店長說會偏硬
但我吃了一塊爸爸的八分熟覺得還挺嫩的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阿~一道五百多ㄝ = =)
弟弟這次吃五分熟
下次想挑戰三分熟








我還點了焦糖烤布雷
本來以為只有烤布雷
沒想到擺盤還有餅乾
一整個就豐富了起來~哈哈
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表面烤得酥硬的焦糖




至於飲料部分
爸媽上次喝水果茶
評價很高
是用新鮮水果來當材料
但我們去的今天
大概是颱風剛過
水果品質不佳
所以當日就沒水果茶可提供了
不過一杯只要35元的冬瓜檸檬
我覺得滿好喝的
很清爽又便宜
弟弟則點了冰拿鐵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他家的熱拿鐵和咖啡如何




其實這家店標榜都以新鮮的食物來當食材去料理
感覺就挺健康的
看刊頭那句話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理念了
完全不用料理包跟罐頭等等
所以等餐點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我們早一點到
所以出餐速度都還ok
但要離開時店裡已經幾乎滿座
且座位其實不多
所以不想等太久的
還是早一點來吧

我的食記沒辦法很專業
只能大概形容一下感覺
下次再約姐妹們一起來
兩個人時
肩並肩一起坐在吧台聊天用餐
感覺也不賴
等我下次回去唷

p.s今天(8/9)是離家北上開始工作滿兩年的日子
明天(8/10)則是小鴨滿五年的日子
里程數已經快到11萬了
眼前過的很好
展望未來
希望可以愈來愈好囉
發文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