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日本回國已經快十天了
每天早起衝行程且晚睡
雖然是跟團(其中有一天自由活動)
但年紀大了
受不了折騰
再加上回到台灣後
直接從桃園機場衝去搭高鐵
回高雄和親人好友們相聚
周日又從高雄趕回台北準備上班
每天下班回家
都懶洋洋地放空
直到今天
似乎才算真正的休息

是因為兩周沒寫網誌人怠惰了
還是真的太疲累
以致於無法思考與書寫
出國五天
卻要花十天來恢復元氣
連想拍拍照的念頭都沒有
好不中用喔XD

此行本以賞櫻為主要目的
但因今年較冷
所以花期延後了一周左右
大概是我們前腳離開日本
花朵就慢慢綻放那樣~嘖嘖
但闊別多年再度站上日本領土
大約利用自由活動的那天摸索了一下
往後應該會以自由行為主
只是物價還是相當高
必須有堅定的意志力阿~~~
而剛下飛機時
路上所有的日本房子
都讓我好欣喜
這是我在台灣一直尋找的
在這裡卻是如此真實映入眼簾
比比皆是~

在京都自由活動那天剛好遇到了怪風與冰雹
台灣的家人與朋友們都十分掛心我們
但我們卻從早上8點半出門走到晚上11點半才回到大阪的飯店
又是傻人有傻福的一天
(雖然白天幾乎都在雨中漫步~但我好愛京都的一切~市區跟郊區都愛)

由於拉車較遠
且居住的飯店也較市區
所以團費才會在這旺季中偏低
即使沒有全程都在京都大阪活動(約三天)
但這一路走來的各地風光
一樣令我們目不暇給
重點是
終於出門去旅行了
重點是
身邊的旅伴是自己的好友
這樣就是很棒的旅行意義吧~

大概是因為有好多好多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在懶洋洋的日子中
更加無法思考且毫無頭緒
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於是
部落格就這樣空白了兩周
以下就先簡介一下行程
接下來我會以日期或者以地區為主題
再跟大家好好分享囉~

day1桃園機場-米子空港(鳥取縣)-gegege鬼太郎樂園-大山溫泉飯店






day2岡山縣新庄村(號稱日本全國最美的村莊)-雪地高原風光-大阪姬路城-心齋橋與道頓崛










day3自由活動(大阪車站-京都宇治-京都車站-清水寺二三年坂-祈園花見小路-大阪)










day4大阪城-京都哲學之道-金閣寺-清水寺-兒島瀨戶飯店










day5岡山後樂園-岡山空港-桃園機場






其實總的來說
每天行程裡面
都會有賞櫻的景點
就算沒安排
路邊隨意轉轉
在街角在公園在河邊
處處都是櫻花
只可能這次去幾乎都是花苞
好可惜
不過換個角度想
若以後有機會自由行
遇見櫻花與楓葉時
才能真的好好拍照吧~
跟團的行程十分緊湊且時間不多
大部分的照片只是走馬看花
相當考驗平常累積的功力XD
所以我一直想著
若當下心都不美了
無法定下來靜下來
那要拍出很有美感的照片
實在是很難
只是阿
剛剛整理照片時
還是覺得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
就請給我時間
讓我娓娓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