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東的目的地
就是覬覦許久的池上伯朗大道
以前總是很少在池上停留長時間
頂多來買買池上米
吃吃池上便當
或是油菜花與波斯菊盛開的季節
從關山沿路尋訪花海而短暫停留
印象中的池上
天氣總是陰霾
但明明也是個長時間好天氣的地方
卻總是與雲霧飄渺相遇

因為前一天的塞車
只在市區活動
不然也還是遇到池上的陰天吧~
前天下午的夕陽出現
晚上的星星露臉
第二天早上起床
果然給了我們很好的天氣
真的非常幸運
所以才說塞車不知道是福還是禍阿~哈哈

從房間往外望


早早離開了民宿
因為我的心
早就奔向池上的油菜花田與伯朗大道了
而且多變的氣候
讓我知道必須跟陽光賽跑
盡量掌握中午前的斜射光
不過就算是日正當中
還是可以拍得很開心拉~
有陽光有藍天就有能量

半小時的車程
很快地來到池上
沿路走來才發現
花海最盛的時段
應該是過年前吧~
這個時間走來
只剩下零星花田
大部分的農田已開始進行翻土耕作
卻也開始令人期待春天的到來了~

於是開著車往萬安社區的方向前進
在小徑中尋找著
一遇到花海我便跳下車狂拍一番




















萬安社區的稻米原鄉館
算是社區推廣活動中心
提供餐點與當地特色產品之外
也提供腳踏車騎乘


所以原來
傳說中的伯朗大道就是在這附近
來這邊租單車最適合不過了
當然也可以從民宿或大波池租車騎過來
就把整個池上小鎮逛完就對啦~




騎出門口右轉就會看到這個牌子


看到這個牌子左轉的這條完全沒有電線桿的道路
就是伯朗大道囉~








是不是非常筆直地像要通往大山裡呢~
遠方積雪的山頭名叫向陽山
真希望路就這麼地延伸不絕
不過可惜的是
伯朗大道沒了花海
也還不到綠油油或稻禾熟成的光景
於是
只好見見田野與山景的倒影囉~
















接著和爸媽分道揚鑣
我繼續亂騎尋找心愛的油菜花田
爸媽則四處去晃晃
不過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來玩的地方啊~
各自會找到各自的樂趣XD

於是幸運地
在伯朗大道的隔壁道路上
還有一小畦的油菜花田
在悠閒少人的街道上晃著拍著
我就在這片花海前
駐足許久
流連忘返
















是不是很美呢?
美到拿單眼都要自拍合影一下
不然太可惜啦~連路人都沒有XD


再來一張機身調控檔裡的日式風格

很有FU
來這裡有拍到這些照片我就心滿意足了

大自然就是這麼惹人喜愛
至少在原地曬了半小時的太陽
騎上單車回到自行車道
也開始我的四處閒晃














騎著騎著
就來到了大波池
沒想到這裡冬天的景緻如此優美
彷彿走在異國的鄉村裡
那湖畔與林間光影都是
































當天雖然炎熱
但還是好多人買了池上便當
就來大坡池野餐
真是明智的選擇
賞景吹風休憩
這便當
不管是不是池上米
都會更加美味吧~

但我們三人會合後
實在太累了
騎好久屁股好痛~哈哈
所以直接在店裡用餐囉~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牌子


原來池上的有機米
是靠社區居民整體營造努力得來的吧~
我們在照片中看到的這些稻田
每一區都有主人
而且每位都是稻米達人
真是令人非常感動ㄝ
每位農民不只是農民
更是在他們領域中的專家達人
非常有成就感也有使命感
所以不管在哪個行業
都要互相尊重~

因此光只在池上
我們就從早上九點多玩到下午一點多才離開
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
我愛好山好水而且不無聊
現在也非常喜歡定點旅遊
能讓身心放鬆不趕路
是再好不過的了

以上就是過年假期的出遊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