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玉米幾個月前發現這裡之後
每每回到高雄
總是想撥空去走走拍拍
但是
每次回來行程都很滿
既然放了長長年假
而且還有暖暖陽光
當然要好好的去參觀一下囉~
高雄總算又有新梗了
今年美濃花海要過年期間才會盛開
因為氣候寒冷
也許到時候不怕人潮
再擠進去拍一下

其實這趟回南部過年
揹了筆電之後
我就不想揹相機了
又不是在行軍
而且家裡還有d40在
似乎沒有必要虐待自己揹那麼重
因此d90和a16就乖乖地待在台北
周周都下雨的台北
讓他們毫無用武之地阿~

而玉米拍完米奇的婚禮之後
陸續換了d7000
還有多買了一顆我覬覦很久35mm f1.8
(印象中也是邱老師的愛鏡)
於是回家休息一天之後
(就是高雄很冷的那天)
隔天中午便和玉米直接相約自助新村
好好的試鏡一下
順便摸摸看高檔的d7000是什麼感覺阿~
所以這篇主要是用d40+35mm f1.8拍攝的
大約1/3是d7000+a16拍的
所以如果大家想比較一下色調跟畫質
可以留意一下照片黑框的資訊即有顯示

彩繪的眷村裡迷路在左營的海青工商對面
是由兩個女生的創作彩繪在牆面
就像台中火紅的彩虹眷村一樣
不過南台灣的彩繪眷村裡
還有許多居民在生活著
以及小小市場
因此感覺比較熱鬧一點
就算門前都是觀光客走來走去拍照
居民們還是好整以暇地在門口泡茶聊天
而我看到乘涼的居民也會對他們點頭微笑
畢竟打擾人家的居家生活了
總是感覺要致謝一下
(媽媽說做人要有禮貌~哈)

恰好這天的陽光開始露臉
太陽炙熱開始發威
一整個讚ㄝ
熱死我了
好久沒在大太陽底下工作
(還工作咧~)
因此顏色超鮮豔
也有一些光影的展現
愈下午遊客愈多
大家都發現天氣變好衝出門了
所以幸好我們比較早來

先來看看入口那區
每面牆都有不同主題
立刻開始狂拍














































開始會遇到一些巷子或轉角
裡面也會有彩繪
巷子1
























而且現在去這種適合拍照的景點
都很像攝影器材大展
而且大家超會擺姿勢的
年輕真好阿!!
我還是太ㄍㄧㄥ了~(菸)

打烊的菜市場區




























愈往後面彩繪愈經典
也愈熱門
巷子2




















再往後有鬼屋= =
而且開宗明義跟你說是誰




















我只能說如果晚上來這裡拍照
應該會從頭嚇到尾~
一堆人頭裝飾= =

但我還是喜歡眷村的屋瓦
和平房小花小草
營造出很寧靜的感覺






















走到路底又走回另一邊的巷弄
還有其他巷子有彩繪
規模真是愈來愈大了
希望不要拆遷阿~
巷子3
















巷子4



















這張代表我的心情


感想就是
可以找個人少的下午
靜靜地看著光線灑落的方向
一個人好好地取景
才能拍出與眾不同的創意吧
這是現階段
我對自己的期許
希望能有自己的風格和觀點展現

大光圈定焦鏡的35 f1.8表現得很好
d40的色調跟銳利更是我心所愛阿
只可惜為了高iso的可拍性
還是得往n家的中階移動
不過先用過d90之後
操作d7000就滿容易上手的
而我真的用習慣恆定變焦鏡了ㄝ
無法變焦的大光圈鏡頭
對現在的我而言
居然感到不便
就算他的焦段適中
但在巷子裡還是會退無可退
我整路都喊著我要廣角端~哈
所以後段換了a16拍之後
就一整個很習慣啦~
d90+a16繼續陪我往前走
我們會長長久久的
(現在我在跟小鴨培養感情~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