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華山1914藝文中心)

繼續用這張圖當封面
我終於想到了
這張照片的fu
就是跟這篇的主題「幾米」很搭

在還沒踏進去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時
我便在華山藝文特區的戶外走走拍拍
雖然上次有拍過了
但很倒楣的遇到下雨天
這次雖然也不惶多讓的是陰天
但至少比較好活動
也因此
我內心的影像
似乎已經準備好拍出幾米風了

就像園區門口的旋轉木馬


街頭藝人




彷彿小精靈從展覽場從繪本裡
偷偷跑出來
瞧瞧久違的陽光
活潑地和人群互動

是不是還沒踏進主場館
剛進到華山藝文特區
就有濃濃的幾米馬戲團風

看見的
每間餐館
每個角落
每個人
構成的每個畫面
都是幾米繪本裡的主角們

想想第一次到華山逛逛
就是剛到台北工作的第一周
闊別五個月
再度來這看展覽
手上卻從d40換成d90
卻是一樣的天氣
如果頭頂出現藍天白雲就更好了

所以再來園區小小的巡禮一下吧~








































































再來
就要進入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了




沒想到
室內真的很暗
也不可以開閃光燈
所以全程拉高iso拍
雜訊多些
但至少有拍到囉~

我很喜歡左邊那對情侶的表情和互動



展場的區域由內外的三個方框組成
外框的四周都是幾米的水彩畫展
中框則布置成12個房間
有12扇門可以進入
其實裡面都是互通的
不太會迷路
繞完一圈就知道
內框則是投影卡片在地面
可以在ipda上寫上自己的話語
便會投影到地面上

我覺得我走的動線還不錯
先在外圈把所有作品和每扇門都欣賞完
再進去中圈看每個房間
每個房間都繞完
再任選一扇門走出去找出口

來看看12扇門吧~
























拍了幾張喜歡的畫作










裡面則有一些主題
另如馬戲團.另一面.孩童的眼淚.換個角度
以及動畫的布置與人偶
就由大家按圖索驥囉~








































































我覺得我還是很沒慧根的一個人
懂得看的人
大概就會去研究他畫作的技法與材料
以及每個角落不同的主題和意象
所以我只能算走馬看花
跟研究如何把照片在室內成功拍出來的正確數據吧 XD

不過
我期望自己的未來
能有一個空間
那個空間
我可以分享我的照片
我可以分享我的藏書
還可以隨時和家人朋友聚聚的空間
只是
我還不知道那會是怎樣的空間
只能說有夢最美
更希望自己能有實踐的勇氣
以及身邊
或許有那麼一個人
願意與我一起圓夢~

這就是看完幾米展
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