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10台灣設計博覽會展覽館)

很喜歡這張照片
相當對稱且有透視感
就像是孔子說的「中庸之道」

繼續和d90培養感情中~

這城市唯一的溫度
似乎只剩下
捷運車廂裡
臀部與臀部交錯的瞬間

台北市的街頭
悄悄地裝飾起了聖誕節
原來我的生活只侷限在小小的公館萬隆間
周五夜晚的信義商圈特別閃亮
101底下的星光閃閃
就像賣火柴的女孩點亮那一根根的火柴
燈火熠熠也讓遊子的心
溫暖了起來










選了離家較遠的那一班公車
寒冷的日子
躲在公車上
繞著台北市區
看著陌生的街景
也是好幾趟的小旅行

大稻埕碼頭雖然沒有火燒雲
我雖然不會搖黑卡

黑就讓他黑
暗就讓他暗
還是發現了昔日大稻埕的迷人風光
南北雜貨
舊式房舍
仍在等待我汲日光與他相見
















感謝老天的賞臉
連續幾個周末的好天氣
令人心花怒放
我的小旅行從最南來到了最北
捷運-渡輪-公車-捷運
一個人慢慢地從不自在
變成了自在
但陌生的地方
反而吸引了許多人與我靠近
問路問船班
順便幫香港來的情侶拍了合照
好昂貴的全片幅相機
原來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這麼遠














此刻的我突然發現
這些地方
都是你來過的
有我也沒有我的

煙塵僕僕的松菸文化創意園區
讓我回到家裡後
卸妝後的臉都是黑色的
比騎車上班的日子
還狼狽
巴洛克建築裡的愛善念設計展
是用舊時光裡的塵埃
營造出懷舊感嗎?
令人擔心起了d90
並沒有防塵防滴喔~
我在舊建築裡
無法專心看展覽
反而追著藍天
追著建築外觀
追著每扇窗櫺與光線
偷偷玩的每個遊戲






































































台北101又開始呼喚著我
從信義商圈的聖誕樹旁
從大稻埕往台北火車站的路上
從老建築的窗框


從松菸文化園區圍籬的隙縫
從金黃色蘆葦的身後


從國父紀念館的翠湖湖面
我也來見你了






小窩那的聖誕樹
悄悄點亮燈
告訴旅人
該回家吃飯了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http://toco.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