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出現的彩虹+霓虹~拍攝於自家屋頂﹞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引自張三的歌﹞

這是一個很忙碌的星期
雖然都沒有發文
就是因為忙碌吧
把花蓮七天的心得分享完之後
和姊妹們到車城福安宮拜拜完之後
突然覺得有點無所適從
本來信誓旦旦的標的物
似乎一下子讓生活失去了重心與平衡
林大師說
接下來總得隨便解決一件事吧
的確
在人生時間表裡面
好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既然目前轉不出去
那就乖乖在一年內把論文寫完吧
那工作呢?
就再擱一年吧
於是
又乖乖的開始看教甄的消息
在高雄鳳翔國小與花蓮xx國小之間猶豫著
因為兩家作業時間會稍微卡到
最後還是從心所欲
決定跑去花蓮玉里的xx國小
考考我的試教和口試
經過這兩年的磨練
滿想知道自己的試教有沒有進步
雖然我很不喜歡寫教案和做教具
但因為是考語文領域的閱讀教學
於是自己比較有自信一點
而口試~則是本人最愛的考試方式
畢竟經驗較為豐富之後
更能侃侃而談
所以本人平常不會隨意開金口跟大家聊天的
哈哈

周休二日拼了老命整理最新版本的履歷.自傳
想了一天的教案
決定用心智圖來敎讀報教育
挺有挑戰性
但是我很喜歡教小孩課文大意跟內容結構
覺得對小孩寫作文不但有幫助
而且也可以建構他們的邏輯思考能力
若學會了
我也很有成就感
簡單的做了一些海報跟圖案
其他的
就靠實力了

周二要考試
周一早上便開著小鴨帶媽媽一起前往
﹝弟弟問:你們兩個真的不是去玩的嗎? 媽媽說:一半一半啦....= =﹞
所幸
玉里鎮位於花蓮的最南端
不過xx國小比較靠近瑞穗鄉
預計從高雄開到玉里最快大概4-5個小時吧
沒關係
我們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慢慢開
只要在下午4點前完成報名即可
就這樣
早上七點半我們從高雄出發囉~

南部開始陰雨綿綿的天氣
繞完南迴公路
到了台東
算是陰天
不過雲霧都繚繞在山腰
真美阿




好久不見的台東市到了
剛好中午11點多
就在市區用完午餐再繼續出發吧
懷念的楊家手工麵店
點了酸辣湯+麻醬麵+炸醬麵+小菜














28家人有沒有很懷念阿~
兩個人吃到超飽的
因為我一直跟媽媽說
我們以前在台東讀書多可憐
窮學生吃不起小菜跟切盤
只能點一碗麵吃飽
就很感恩了
哈哈
所以就開始了吃很撐之旅= =

又在附近的重新整理後的河堤
逗留了一下












然後發現
為什麼衛星導航帶我們往海線走?
去山線的花東縱谷
不是應該要走台九線經過鹿野池上往北嗎?
開到富岡覺得不太安心
停下車把地圖拿出來瞧瞧

有條新開通的玉長公路ㄝ
也就是台東長濱通往花蓮玉里
果然是比較近的道路
我還是覺得
能自己看地圖先有個底
再用衛星導航輔助行駛
這樣比較萬全啦
畢竟到陌生的地方
如果被帶到雖然短但很難走的路
那反而是浪費時間吧
人腦還是要戰勝電腦的

而且
我真的很愛從台東到花蓮的這條海線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阿
只是要進去花東縱谷的鄉鎮
還得切海岸山脈進去
而玉長公路已經是最短的切線了
如果有閒且要到花蓮市區的話
我會選海線慢慢開上去
而且會直接到市區
不用再切海岸山脈了
只是有點怕報名時間來不及
所以第一天沒什麼拍
趕路比較重要
等報完名看要做啥再說吧






而且海線路寬路平很好開阿
到長濱準備切玉長公路
沒想到只要半小時
就鑽出海岸山脈了ㄝ
之前隨便一條切過去
都要一小時吧
所以現在從台東到花蓮有新選擇喔~
走海線切玉長公路就會到玉里了
不過花海季節還要開山線啦
沿途都是花很美
大概下午兩點多抵達xx國小完成報名
沒想到來了11個呢!!
距離瑞穗只要十分鐘車程
所以我們就選擇到瑞穗住宿囉










住在瑞穗大街上
並沒有去泡溫泉
因為隔天要考試
還是會緊張咩
這間叫做養合屋
兩人房1500元不含早餐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馬上到我考完的時候
雖然有一個沒來考
不過也總共10個人
要錄取3個
走進休息室發現大家教具還真的要比山高的ㄝ
﹝最後錄取的那三位 就是教具最多的那三位..其中兩位是原本的代理老師..我也可以當調查局了﹞
而且
我上台之後的第一分鐘
居然在發抖
連講話都是
呼~還是很緊張捏
不管教幾年都一樣
八位老師在看我試教
又有六位老師口試我
最後
我只能說盡力了
從早上8點半等到11點半才輪到我
真是折磨阿
走回車上拿出手機
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
回電才發現
是安招校長ㄝ
馬上立正問好
校長關心一下我的狀況
是否有留在花蓮之類的
我說沒有
便問我有什麼打算
我就說可能繼續考試看看吧
結果
校長便說他這裡有個工作機會
問我沒有興趣
於是立刻把電話遞給他的小舅子﹝也就是我未來的老闆﹞
今天才知道
這位劉先生
原來是之前中視的主播
大家看到臉一定都認得
這裡就先不把名字打出來了
劉先生是台灣科技大學EMBA校友會的會長
他們從今年開始想聘請一位執行秘書
專門聯絡校友以及辦理活動 聯絡感情
辦公室則在管理學院裡面
還會有兩位助理幫忙﹝研究生﹞
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台北工作
當場覺得
老天應該是要獎勵我去花蓮努力過了
還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ㄝ
也很開心之前兩年的辛苦沒有白費
校長現在變成我的貴人了
有好工作馬上想到我 還幫我引薦
真是非常感恩
不過還是要跟家人討論一下
因此
我馬上把剛剛考試的事情
丟到九霄雲外了
看看學校附近美麗的風景吧


















帶著有點複雜的心情
和媽媽先開到玉里吃午飯
然後準備往回開到台東過夜
順便討論一下要不要去當台北人的事情
再度開上玉長公路
因為昨天的海線都沒時間拍
今天要好好拍個夠














抵達長濱










開始南下
























快要昏睡之時
終於到了東河
不過沒買肉包










這次住宿都很隨性
只有行前抄了一下電話
想說平常日應該不會客滿
到時候要住哪再看著辦
在瑞穗那晚還是開著車在街上找的
最後我們選擇住在台東市區的YELLOW CAT
在那努灣大酒店的對面別墅社區裡
是一家滿有特色的民宿
整棟都是貓咪的擺飾喔
我們住的是小藍貓一晚1600包含早餐








































小藍貓是在民宿頂樓
視野很好
坪數也不小
重點是
浴室很浪漫ㄝ
整片是透明的天窗喔
有窗簾可以拉
而窗外就是都蘭山跟星光橋








晚上則去吃媽媽指定的米苔目+臭豆腐
正氣路從7/30開始
很像有觀光夜市了喔
類似羅東夜市那樣的街道
不過我們剛好還沒遇到
就去吃吃小吃囉
最後外帶許家村滷味回去民宿
真是懷舊的旅行ㄝ












其實到這裡
內心已經比較傾向去台北了
畢竟可以轉換跑道
同時有拓展人脈的機會
認識的是完全不同領域階層的人們或老闆
隔天一早
我和媽媽決定
等爸爸同意
就立刻回電給會長
說我願意北上挑戰
而且晚上要幫由由慶生聚餐
所以在台東就沒多逗留
只去了鐵道藝術村看看
就趕緊回程囉

看到我們以前住的宿舍沒?






























午餐就隨意吃了太麻里的四姐妹牛肉麵
去年88風災的時候
全部被摧毀
是去年年底才又重蓋完成的
不過這裡路邊兩旁都是漂流木跟許多土石
不難想像當時的慘況阿
南迴公路柔腸寸斷了




















所以當晚
和姊妹們報告之後
立刻打電話給老闆
回覆我的決定
而XX小學 我是備二
不過感覺試教成績有比以前進步了
總之
那也不重要了
下周一要北上跟老闆見面
認識工作環境
以及找房子租
這是現在我比較頭大的地方
畢竟北上租金不便宜
又想找到安全一點的居住環境
所以現在只能先在網路上看吧
不然人生地不熟的
我也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最快8月初我就會在台北定居囉~
到台北後
再跟各位報告近況吧~
這次的告別
是真的了
哈哈

所以最後我還是要唱一下張三的歌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我希望
能讓一切好轉
我希望
情緒能好起來
就祝我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