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五個人嗎?
不是啦
其中一雙是幫我們帶生態導覽的正男先生的腳
趁大家在聽導覽時
拍下來的

我們終於也有陽光的時刻了
去墾丁都沒這麼陽光ㄝ
愛拍團四人組
這次規劃到離高雄很近的小琉球
這幾年小琉球的觀光開始重新發展起來
主因就是套裝行程吧
通常跟民宿訂套裝行程
一人一千多
依照各家民宿價錢不等
基本上會有
來回東港船票+兩人一台機車﹝加滿油﹞+潮間帶導覽+夜間生態導覽+住宿一晚+早餐
所以其實挺划算的
不過真正專業的導覽員其實不多
而月掬生態民宿
就是評價很好的其中之一
﹝最有名的是大海的家﹞
剛好大家都橋好周五可以出發
平常日又比較便宜人少
就這樣給他訂下去囉
等我中午下課之後
下午請了補假
就火速載大家前往東港
趕兩點的船班
﹝因為當天的潮間帶退潮時間約2點左右..要趕去生態導覽﹞

可是
為什麼
老天爺在跟我們開玩笑
從星期四下午開始
就瘋狂的下大雨
明明前一周都是好天氣阿
每天的雲多變的咧
天天都是拍照天
好藍阿
到了周五
也沒給我們好臉色
繼續給你狂風暴雨
打了電話過去民宿問狀況
小姐說
小琉球剛剛有下雨
但現在沒下了
當天也不能退費或延期
而高雄
稀哩嘩啦大淹水
所以只好
衝過去吧
大不了
就在民宿裡面睡覺
哼哼

開到屏東
根本雨大到看不到路啦
很龜速的開
但到了東港
是因為靠近海邊嗎
雨停了ㄝ
趕緊下行李去室內寄車
在候船室準備喝暈船藥
好多年沒去小琉球了
不知道船會有多晃呢?



這次走墨西哥風


兩點準時上船
這是我們搭的船
民營的
不大






這是大家最後的笑容




接下來的半小時
完全沒辦法拍照
驚聲尖叫
黃阿嬌狂冒冷汗
我則是完全無法坐在位置上
全程用站的
由由和小黑比較冷靜一點
這浪也太大了吧
很像在搭海盜船
忽高忽低
而且是很高~很低
我的心超癢的啦
都不去遊樂園玩的人
現在要我搭半小時的海盜船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現在搭船都這樣刺激喔
比搭飛機還讓我坐立難安
天候不佳 所以海象也不佳
趁飛起來的片刻
拍了一張= =


真想大罵髒話
而且我要回家
嗚嗚
休想再叫我搭船了啦
好恐怖喔
隨時都會翻的感覺= =
我不喜歡飛高高
我過了那年紀了
不要跟我玩
大家紛紛想吐了
而且很不舒服
我是沒有想吐
不過我就是不喜歡讓身體飛高高啦
我的身體
我要自己掌握!!!!

總算
平安抵達小琉球港口
這半小時真難熬
大家已經煩惱起
明天回家還要這樣喔
那不要回家算了


大家臉都很臭
所以七彩的遊客中心主建築拍得亂七八糟
第二天的遊記再補上吧
不過月掬的正男先生
已經在藍色柱子下等我們囉
其他房客已經由另一位導覽員帶去潮間帶了
我們牽了機車
先跟正男回民宿放行李
所以先來介紹一下民宿吧
﹝很多照片都是導覽玩才回來補拍的~當下趕時間而且驚魂未定﹞

重點是
小琉球放晴ㄝ
雖然還是可以看到台灣那端的層層烏雲
但小琉球~就是放晴唷
嘿嘿嘿
接下來都沒下雨
超幸運的啦
而且比較不會那麼熱
晚上還有點涼意呢

月掬生態民宿照片
我喜歡他的大草原
很寬闊乾淨又舒服
最喜歡門口那條橘色小徑
有通往幸福的感覺



















































































我們住粉紅四人房
整體簡單乾淨
一人1350套裝行程
自備盥洗用具每人可再減價100
因為在推行環保
這種觀念很棒

















放好行李之後
就要立刻出發囉
只剩我們四人
所以正男就是我們的專屬導覽了
嘿嘿嘿
這樣可以聽得比較仔細阿
﹝你真的有在聽嗎?都在拍照吧= =﹞


換好民宿提供的鞋子
騎車到下面的潮間帶
開始上生物課囉
我只記得
什麼蔘~什麼螺~什麼蟹跟什麼蝦= =
總而言之
潮間帶導覽還滿好玩的
而且要記得別自己亂摸
可能會受傷
或者是破壞生物
一切以愛惜生態為主
滿專業的
來看看過程吧
隨時回頭看看
覺得海面還真美阿
也認識了不少潮間帶的生物
真的要好好愛惜牠們
不然數量會愈來愈少





































































































導覽約進行一個多小時
4.5點左右回到民宿
聽正男介紹一下小琉球的景點
和問了一些問題
哪裡好吃好買之類的
我們決定放棄夕陽
明天再去環島
先進房間休息一下
養精蓄銳
還真是累捏

晚上七點半有夜間生態導覽
所以我們睡到6點
先出外覓食囉
吃了阿對麵店的鬼頭刀魚炒飯+鮪魚蓋飯+魚湯+豬肝湯+生魚片
我個人想當然是吃鍋燒意麵 哈哈
吃完飯之後
再來個古早味炭燒黑糖剉冰+芒果牛奶冰消暑
都好吃


















d40夜拍真是愈來愈不行了
連室內都可以糊成這樣
接著就趕回去集合
前往美人洞看陸蟹和什麼螺跟什麼鳥
再去白天去的港口看蟹和蝦
我真的很沒天分阿
記都記不起來
只拍幾張紀念一下
反正都拍不起來
只好出動lx3






約9點左右導覽結束
我們為了慰勞自己
又跑去買了西瓜牛奶+鹽酥雞當消夜
大家說說
是不是吃肥肥阿
明天就來曬黑黑吧
休息去


阿嬌相機拍的大成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