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電影裡流動的符號,尤其是金魚的意象。
憤世忌俗的小女孩芭洛瑪在影片一開頭就透過Hi-8攝影機的自拍,向觀眾昭告自己的死期:
由於看不慣這個世界的虛偽,她準備在6/16生日那天自我了斷,
而「兇器」就是她的母親服了十多年的安眠藥。

芭洛瑪喜歡把現代人比喻成是活在水缸裡頭的金魚,儘管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沒有自我
(這個隱喻和蜷川實花的《惡女花魁》裡頭的金魚隱喻可說是如出一轍,巧的是二部都是女性導演)。
因此,金魚不但象徵了形而上精神生活的死亡,也和芭洛瑪即將來臨的「真實死亡」遙相呼應。」

﹝引自《刺蝟優雅》:一部敘說著「孤獨」的電影 文:金桔粒﹞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256&eid=v256115




歹戲拖棚不太好看
觀眾早就逐漸散去
老梗的台詞
也許大家都已聽膩
還能順著台詞接出下一句
msn封鎖刪除關機
三個動作簡單俐落
卻走了好久走久
痛哭就留給那一晚
或許隔天
大雨預報的日子裡
會突然出現藍天
代表著
這是30歲對彼此
最正確的決定



於是發現
長長名單上
消失的那一塊
原來
是我把自己也封鎖和刪除了
什麼都不想知道
連現實生活
也沒有任何的可以在意
然後
此刻開始
我會慢慢沉下去


另一種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