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庄村後
導覽員們還帶我們走了一趟附近的蒜山高原
彷彿在雪國世界中走著
除了遊覽車行走的道路之外
兩邊的草原與民宅
仍被白雪覆蓋著
也許會因為氣候回溫之後
逐漸融解
但這些景象卻是這趟旅程中
不曾預料到的


來到了高原中的遊樂場餐廳中用餐
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在這麼遙遠的山中
居然還有個人氣頗旺的小小遊樂園
附近的景觀餐廳也不少
莫非蒜山高原真的是岡山縣的知名景點嗎?
有點在看電影的錯亂感
(會不會被殺掉呢?想太多XD)
後來仔細一想
應該是滑雪勝地吧
才會有這麼多的飯店民宿與餐廳林立














飯後甜點則來到了充滿歐洲風格的農場中
享用蒜山高原知名的鮮奶相關食品
我們吃的就是牛奶冰淇淋囉~
好香好濃醇阿
餐廳後方的景色則是一級棒
若時間足夠
還真想緩緩走上山坡
而不是吃吃冰拍拍照就離開呢~










Panorama

不過
因為今天行程的最終站是大阪的心齋橋
可想而知
要從岡山縣直接衝到大阪市區
中間還要停留在姬路城探花況
這時間掌控真是一大學問阿

約略下午兩點左右從蒜山高原離開
抵達姬路城已經傍晚四點了
除了城內已經閉館
且姬路城天守閣正在整修
要到2014年才重新開放
(是要我再來一次嗎XD)
城區也只開放到五點
當下有種想昏倒的感覺
難怪許多團都主攻京阪神三都
畢竟這樣相較下來
真的少了許多拉車時間
多了可以在各景點探訪的機會
所以照不多拍
直接跟著導遊衝進城裡
偌大的廣場
滿滿的櫻花樹以及花苞
對~沒開一朵
一朵也沒開(此行第三怒)
心中默默地跟櫻花樹嗆聲:
你好膽這五天都不要讓我發現你開花了
你有膽就不要開!!!(沈玉琳上身)

不過冷靜之後
還是發現自己正慢慢地接近日本的賞櫻文化
看著那樹下的彩色柱子
一定是櫻花滿開時
大家很愛構圖的元素之一吧~
再加上攤開的墊子
可以在那樹下與三五好友聊天野餐
一定是日本民眾覺得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此刻本山人只好發揮想像力了~不然還能怎樣XD)


















在有限的時間內
趕緊靠近天守閣的位置
這才發現
這裡的櫻花已經慢慢綻開了呢
雖然只有幾朵
但總比一朵都沒有的好~哈哈
而且櫻花樹都好高喔
這時候不換長鏡頭來拍一下
怎麼可以呢(超怕此行只看到這幾朵的)
























傍晚的光線其實很棒
走回門口的護城河
發現有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拍了幾張
向女孩媽媽點頭示意
小女孩蹲在地上不肯走
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
爸媽在前頭守著我
但路
還是得自己跌倒自己走完
人生
不就是這樣嗎....










雖然在姬路城沒有遇見太多櫻花
但卻遇見了動人時刻
以及看見自己回憶的畫面
我再度發現旅行的意義
就是由這些點點滴滴構築而成的
關於過去的自己
與現在的自己
交錯著
心中也不再那麼遺憾了

進入大阪市區後
總算離開郊區
來到了大都市中
但老實說
相較於高樓林立的城裡
我還是偏愛大自然的風光
與沿路走來遇見的人文色彩

不過
久聞心齋橋的大名已久
行前還是做了一下功課
看看有沒有好用的藥妝可以買XD
而女生們
一旦回到現實之後
還是很容易失去理智
眼花撩亂的給她衝進去
幸好我和由由都算是在理智與情感間拉扯的人
(也就是還有理智存在~哈哈)
小小買了一點
(其實我看是時間不夠吧~不然~~~~)
只是大阪的心齋橋
怎麼跟我在柯南漫畫裡面看到的不太一樣啊
我一直以為
會有古城的滄桑感ㄝ
尤其是慢跑人前方的那座橋上
一整個就是現代化
但是街道好長好長
商店好多好多
是愛血拚之人的天堂吧~






















有沒有發現道頓崛的餐廳招牌都很立體呢
賣牛肉的就掛一頭牛
賣螃蟹的就掛一隻大螃蟹
還有一條金龍ㄝ
這家就是賣拉麵的
金龍拉麵聽說也很有名
所以把握逛街的最後一點時間
趕快來吃吃看當地的拉麵味道如何






恩~一碗九百日幣
相當於台幣三百六十元左右
果然物價是台灣的三倍ㄝ
這在台灣吃只要一百多吧
不過泡菜可以吃到飽
還滿好吃的
就拼命夾
因為拉麵湯頭真的有點鹹~哈哈

導遊很好心的幫我們爭取時間
在這逛到九點才離開前往飯店
但我們住的地方有點偏離市區了
在住之江捷運站旁
直到晚上十點才弄好一切進到房間








果然市區的飯店房間就很小
不過view倒是很好
而且廁所都很乾淨

隔天
就是我們的重頭戲~自由活動
好緊張喔
而且功課還沒做全
我和由由冷靜地沒決定去心齋橋
而是要前往心中嚮往的千年古城-京都

第三天雖然無法走太多地方
而且遇到了雨天怪風與冰雹
但還是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滿滿的充實的京都一日遊

劇情即將進入最高潮的兩天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