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所以今晚~我不想忙了
還是想簡單地記錄一下澎湖之旅
和好友們各奔東西、各自嫁娶之後的再相聚
感覺還是那麼的快樂
熟悉的老朋友最好

此篇文章出現的男生們
雖然是女生們的"姻親"XD

胖子潘、邱大頭、新郎倌、陳小馬等人
真是很好的旅伴
我們這群大學的室友與同學、學姊妹的關係
終於在畢業9年之後
於冬天的澎湖大相聚(當然除了殘念的某幾位沒來之外~哀)
此外
要先感謝胖子潘先生幾乎全程開車並規畫行程
第一次~我可以專心地拍照~好好地休息~
有可靠人物帶領的感覺真好啊~
(而且人家還第一次來澎湖玩ㄝ~真壞心XD)
當然邱大頭先生在婚禮時贊助我一顆SB900閃光燈
讓我順利完成重要畫面拍攝
為新娘紀錄下珍貴的影像
同時還有優異的光線表現
不愧是閃光燈中的機王阿~超讚

這次為了參加好友婚禮來去匆匆的兩天
大概參觀了澎湖幾個著名景點
而且給了兩天的好天氣
雖然冬天的澎湖果然名不虛傳的寒冷與風大
海岸邊風大到相機抓不穩
水平線拼命歪掉
所以這次風景照不多
倒是澎湖的人文古蹟拍了不少
好有特色的地方
以下看圖說話囉~

馬公市區的光影街景
















古色古香的中央老街與周邊


































歐風的港務局與周邊












眷村風光的澎湖故事園區






















離開馬公市區後
往西嶼的方向前進
途經中屯風車






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而二崁古厝則是很好拍的地方
澎湖獨有的建築建材構成的古厝區
充滿著在地特色


































晚上的重頭戲
就是我們的好友老大的歸寧喜宴
看著好友們一個個嫁了出去
而且另一半都是這麼的照顧著她們
也許還是會有小小爭執與觀念差異
但總是感覺他們彼此之間的互相在意與珍惜
所以常常衝出去幫親友婚禮拍照時
總是慶幸自己的臉與眼藏在鏡頭後方
因為那時候的我
總是激動、感動得快要掉淚
要幸福喔~老大~
















這是一種幸福~愛吃美食的兩人


我總記得胖子潘與許大師結婚前
許大師在網誌PO的一段話
新娘說~她再也找不到一個聽她說笑話這麼捧場的男生
新郎說~他再也找不到一個讓他這麼想要去照顧的女生
於是發現
胖子潘總可以為了許大師要吃美食
而願意東奔西走
體貼地照顧著這個當初他發自內心想去照顧的女生
許大師還是很愛說著無厘頭的笑話
但她會逗著胖子潘笑也願意分享彼此想法
也許幸福不簡單
但有時候兩人之間的契合
彼此沒有發現
旁人卻容易感受的到

就像溫和派的董小頭與邱大頭


低調的兩人
除了總為朋友家人兩肋插刀
很難觀察太多親密的互動
但我也總記得某次聚會時
還是男女朋友的兩人
緊緊牽住的雙手
即使跟對方的朋友並不熟
卻願意陪在另一半的身邊
融入彼此的世界
這是另一種低調的幸福
卻可以發現兩人的合適
一定是因為有搞笑的因子


與新郎倌是第一次相見
卻發現他的落落大方與責任感
一定可以給老大和家人們幸福
令人很安心的那種
或許時空流轉
好友之間個性上、價值觀也悄悄稍微改變
但大抵上那些討人喜愛且彼此成為朋友的原因
還是穩穩地待在那
令人懷念的那種

於是
大家一起捉弄新郎倌是一種勇氣~加味加料的包子






接著把包子吃下也是一種勇氣




在別人家的豪宅前表演殭屍跳
更是一種勇氣
動畫檔.gif

所以回到台北之後
感性在臉書寫下了一段
感謝你們照顧自己好友們的話
是因為我知道
我的好友們有多值得幸福
每個都是
於是我也期待著自己
能趕緊走到那天
因為我也知道
自己是多適合家庭生活
而不是假裝堅強無人分享的走下去

這不是一篇遊記
而是一篇散文
獻給我的好友們

久違的青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