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對於在混亂思緒中所做的決定
總是帶著許多不確定感
甚至會猶豫著
會不會後悔?
說到愛
如果當年我們沒有分開
是不是最終能達到我的目的?
時間流逝
期間發生在你我身上的那些
或許吧

但現在的我問了自己
後不後悔放手
然後讓彼此各自往前走了一遭
答案是

我不後悔

我們之間太多的不純粹
彼此傷害也不再快樂
都是還沒成長的模樣
即使我們一起走了好久好久
久到以為就這樣一輩子了
年紀早該成熟的階段
心智卻尚未
彼此在異鄉努力的日子
我們總算都不是過去的模樣了
我想我們都各自有了轉變
關於價值觀、關於未來、關於人生

如果能讓自己有大幅的成長
卻注定得失去彼此
這是一種可惜嗎?
我不覺得可惜
我想你也是
畢竟往前推想
若勉勉強強地繼續下去
最後不但失去了對方
還會連自己都失去
感謝你的掙扎
即使我知道
你的掙扎是愛自己比較多
但仍間接地維護了我最後的尊嚴



30歲以後
我開始有勇氣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
我的人生、我的觀點、我的喜惡
我的所有要與不要
沒有人可以替我決定
我該不該忘記一件事一個人
我該不該選擇哪份工作
我該不該這麼做那麼做比較好
因為
當你說出口的時候
我就可以判斷
你為人夠不夠客觀
同時夠不夠了解我
無論是交情十多年
或是認識十多天
我只想敬重
值得我敬重的人
那樣子的人是
有智慧的、平和的、客觀的、體貼並具同理心的、有邏輯的
或者
請來說服我
我必須這麼做的原因
否則
我也只會有禮地敷衍你而已
人生苦短
每個當下都該盡量快樂
如今我只會將時間花費在
值得在意的人身上
擇善固執
大概就是如此吧



年少時總是懵懵懂懂
當我們性格還沒完整成型時
遇見了哪些人
就大家齊步走一起性格養成
運氣好
也許就遇見了對的人
運氣不好
即使自己有了成長
不過還是浪費了些許時間
一切要重來時
總是感覺好累
害怕著下一個還是錯的
不過我想
若在錯誤與挫折中有了成長
下一個判斷
應該就會是對的
而且實在沒有必要怪當初的自己
很少人可以一開始就能清楚判斷
甚至果決離開
總是得經歷過好多好多的撕裂
走了一個完整輪迴
才算嚐遍了生命的酸甜苦辣



現在的困難點在於
總算懂了
想要的是什麼
但性格卻也定型了
有幸遇見對的一切時
能夠機警地抓住
然後好好珍惜
不再像年輕時那麼的隨意
這樣好
那樣也好
其實說穿了
是不夠了解自己
不夠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長成什麼模樣
似乎要走到後來
才能知道這樣的堅持
幸或不幸



於是我懷念著
那個想跑到山上不想看星星
卻只想看到我對他笑的人
那個記得我說過什麼
然後默默思念我的人
那個總是聽懂我笑話
然後比我笑得更開心的人
那個能讓我無話不談
講話講到啞然的人
那個只為了在脆弱時見我一面
特地搭高鐵當天來回北高的人
那個我愛他
絕對比他愛我還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