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台灣好行路線愈來愈多之賜
在台北沒有小鴨可以代步的我
多虧北部發達的交通網
還是可以前往許多地方
至於郊區的部分
捷運+火車+公車巴士等互相搭配
還是可以走遍許多景點
台灣好行的路線規劃
讓我覺得自己也像是個背包客
只是我是島內來的旅人

前陣子的思緒混亂與激盪
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澱之後
總算一邊流著淚一邊剝開洋蔥
窺見自己的內心
想要的、在意的那些什麼的輪廓
似乎愈來愈清楚

莫忘初衷

總算知道不管在哪些城市漂流
自己的心會一直掛念著什麼
於是告訴自己
不流浪不飄盪了
能重新擁有安心過日子的力量
才是最珍貴的

那些不屬於我的一切
因為時間點錯過太多
就微笑道別吧
不爭了
最平凡的生活
才是我最想要的

對於愛旅行的我而言
因為距離的關係
所以中南部可以混得很熟
但桃園以北幾乎是陌生
在沒有北上工作之前
來台北的次數可說是寥寥可數
幾年前曾想著是否有機會可以北上一年
好好的來拜訪北台灣的一切
但總沒有勇氣
或剛好有別些事情牽掛著
直到某些情境將自己逼到無路可退時
只想著要離開
去花蓮去台北去.....都好
而勇氣
就不知不覺地被激發出來
眼前有了個好機會
說走就走

愛旅行的足跡
來到了北台灣
口袋名單也逐漸浮現出來
回首看看當初的文章:

「接下來
還有市區的艋舺剝皮寮.日式建築二條通咖啡館.北投圖書館.貓纜.大稻埕碼頭
北縣的平溪菁桐老街.猴硐貓村.朱銘美術館.三峽老街.九份.金瓜石等等
想去逛逛
揪團自己報上名阿
然後再慢慢往北海岸.桃園新竹前進
明年春天可以期待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和陽明山的海芋
今年秋天就可以拍柿餅了ㄝ
楓葉跟梅花呢?研究中喔~」

幾乎都已達成
拼圖的缺角已經一塊一塊拼湊上去
有些地方還去過兩遍以上
剝皮寮、大稻埕自己去的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和K去的
北投圖書館和菱去的
猴硐貓村、新埔柿餅和小玉去的
平溪菁桐、九份金瓜石、桃園大溪慈湖、淡水天元宮、陽明山海芋則是和圓她們去的
眼前想去的名單還有三峽老街、鶯歌、貓纜、朱銘美術館和北海岸
似乎願望已逐漸完成
感謝在北部與我相伴的好友們

莫忘初衷
而初衷真的是對的嗎?
這點只有在地生活一段時間之後
重新檢視
才能確定真心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的初衷
是北上生活一段時間
同時四處旅行
最終還是想要回到家鄉
或許這裡有許多大好機會
卻不屬於現在的我了

於是在這些日子中
我努力的把拼圖拼湊完整
不讓自己有太多遺憾
甚至可以說是「找自己」的過程
所以我的旅行、我的遊記
很少富有意義的介紹
純粹是自我願望的滿足

台灣好行最近開闢了新路線
皇冠北海岸線
淡水捷運站⇔淺水灣⇔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化館⇔北觀風景區觀里處(白沙灣)⇔新十八王公(石門婚紗廣場)
⇔筠園⇔朱銘美術館⇔獅頭山公園(老街溫泉區)⇔野柳地質公園 ⇔翡翠灣⇔大武崙工業區(觀光工廠)
⇔基隆火車站(旅服中心)
可參考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41
(總算有意義了XD)

一直對於朱銘美術館有相當濃厚興趣的我
看到這條路線的開放
立刻又揪團出發了
同時行經北海岸的許多景點
讓從沒去過的我
覺得十分新奇
台灣的最北端哪~
(野柳小六畢旅有去過ㄝ~哈哈)
不過這些點若每個都要走到且要花時間逛的話
還是得分好幾趟來
會比較深入一點
就從淡水捷運站出發吧~

小巴沿著北海岸行駛著
台2線的風景原來如此秀麗
這天的天氣很好
是藍綠色調
我總算踏上台灣的最北端
但看著海岸
我卻不斷想起朱天心在《擊壤歌》裡寫著
高中時在颱風天中和喬翹課
搭著巴士晃阿晃的來到北海岸踏浪嘶吼青春的畫面
雖然色調灰暗
那回憶在作家筆下卻恍如昨日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青春阿~~

車子轉阿轉
從石門之後切上金寶山
從海線變成了山線
從淡水捷運站出發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總算到達位於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其實對於朱銘美術館喜愛的點在於
這裡的雕刻作品非常有特色
有石雕也有金屬
實在佩服大師阿
經典的太極系列
在藍天綠地襯托之下
顯得氣派非凡
















還有陸海空三軍系列
也十分有趣






















各國偉人與藝術走廊(塗鴉)




















花絮幾張
在這可以遠眺金寶山
那邊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ㄝ


















因為直接在這裡買了午餐套票350元(原票價250)
所以逛完園區之後
三人直接在餐廳裡用餐
悠閒的吹冷氣躲太陽和聊聊天
不趕行程慢慢來也不錯
畢竟若真的要跑完
實在太累啦
今天有來到朱銘美術館我就很感恩了

台灣好行最後一班車是下午五點半從基隆發車回台北淡水
所以我們休息到兩三點之後
直接決定往回走
只選了石門、白沙灣和三芝名人館三個點下去參觀
也算一圓我的北海岸願望

由於下午是逆光的方向
所以在石門往海邊拍無法拍到地中海建築與藍天
只好換個角度
找順光的方向
再抓幾個造型還不錯的拱門
當作地景來搭配
雖然沒有海洋當作背景
但也很亮眼了
























至於白沙灣
似乎是個戲水的好地方阿
沒想到北台灣的海岸線也挺好玩的
地形豐富多變之外
活動也不少
景色不輸給墾丁阿
而我想去是因為不能說的秘密這部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
就是在裡面的海岸木棧道拍的
但因為時間已晚
所以這次就沒走進去看囉~
另外還有三芝名人館
古香古香的建築
以及李前總統的故居
在黃昏時段氛圍特別懷舊
在此一起獻上




















回程時對於淺水灣的海景與夕陽
超級迷戀
有機會坐在咖啡座放空看夕陽沉沒在北海岸
也是另一種體驗與幸福吧

疲累的回到家
把北台灣地圖拿出來研究一番
讓走過的路線刻印在腦海中的空間概念
用足跡畫完了北海岸這一圈
有種全台灣幾乎都走過了的錯覺
當下 我笑了
圓滿阿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