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抹茶
這是多麼熟悉的名詞
卻從未對這個地方多做想像
因為誤打誤撞來到了宇治
源氏物語博物館也在此地
但我想最迷人的地方
就是在廣大宇治川周邊的一切

今天天空不作美
在綿綿細雨中
我們出了車站拿著地圖
開始尋找宇治川和老街的位置
也許要慶幸這種天氣
讓我們的宇治散策初體驗
少了人潮
卻多了悠閒的浪漫回憶

其實宇治川距離宇治車站很近
大約不用10分鐘腳程吧~
而我們就沿著指標
開始在巷弄中穿梭著
從沿途的商店與餐廳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當地的特色"抹茶"
任何與抹茶相關的食物或商品
應有盡有










感覺每一條巷子都好值得鑽進去逛逛
只有古色古香可以形容而已
但是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淚奔)

往前走不久之後
就會看到大大的鳥居
前方就是宇治川
沿著宇治川旁的巷子走去
就是老街
走到底正是鼎鼎大名的平等院
這裡有以抹茶點心聞名的餐廳
也有許多抹茶伴手禮專賣店
當然
能走在日式老街道之上
已經令人心滿意足了
若不是因為下雨要撐傘很難拍照
我想這個地方
真的可以大拍特拍呢~














走到平等院門口
本來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參觀
但心想
櫻花都還沒開
就不想花門票錢進去了
有沒有很短視近利XD
不過也是因為下雨以及時間不足啦~

從平等院旁的步道繼續向前
即可來到宇治川的水岸邊
那一登上階梯之後的景色
讓人豁然開朗、心曠神怡阿
陰雨天使然
對岸的山嵐飄渺
空氣中帶著清爽的氣味
蜿蜒的河川上游處
無限延伸的山景
讓人多了幾分想像
眼前的古橋
一淺一深
一座米白融入地景
一座大紅跳脫出色
成為了最佳拍照背景
















走到了中島
才發現古船映入眼簾
許多人走到了河岸的末段
那裏
正有古船可以搭乘
好有情調
也在後來其他格友的網誌中發現
若時間點對了
除了中島著名的枝垂櫻之外
宇治川兩岸都是整排綿延不絕的盛開櫻花
若還有機會在櫻花季來訪
我一定要搭著古船遊覽宇治川的古樸風光










這天是不是人煙稀少呢~
很棒!!
從中島跨過紅橋
就會來到宇治川的對岸
這裡有著許多寺廟和鳥居
源氏物語博物館也是在這個區域
有別於老街
這裡除了商店
還有居民的住家
若時間允許
真的該往後方的古蹟參觀去
我們一直都在與時間斤斤計較之中
也只能以概略的方式初體驗了
否則我想
這裡花上四個小時以上參訪
一點也不為過阿




















在裡面繞完一圈之後
可以選擇從大馬路走回來
沿著馬路往前走
就會回到宇治車站了
不過已經到了午餐的時間
我們也走了好多路
決定花大錢來到以抹茶點心著名的中村藤吉本舖
品嚐道地的抹茶餐點
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話說這家店的view真是讚阿
店員送上一杯熱茶
真感心~
要點餐的話
不會說日語就直接用手指圖片吧XD
我們最後點了兩碗蕎麥麵套餐
裡面就有附生抹茶點心了
然後兩人又對圖片中的紅豆麻糬湯產生了很多遐想
尤其是濕冷的天氣裡
感覺就要來一碗暖呼呼的紅豆麻糬湯才能暖心阿
(日本卡通裡面不是都這樣演的嗎)
於是就點了一碗兩人來合吃
















感想就是
蕎麥麵滿好吃的
本來會以為很清淡沒味道ㄝ
而且日本餐點中
一碗麵還會附一碗白飯
是怕大家吃不飽嗎
超多澱粉的啦XD
抹茶點心只有一點點
我想應該是要點單品才對
倒也沒關係
有嚐過味道就好囉~
至於紅豆麻糬湯
應該是好吃的吧?
我也不確定
實在不是個會鑑賞美食的人
口拙阿我
只是最後和由由一起懷疑著
那個麻布茶房裡面賣的
跟這裡賣的
味道會不會一樣阿?
哈哈哈
但這裡的價格的確貴多囉
這些餐點最後的費用是台幣一千出頭
大概兩個人各要付台幣五百多
值不值得
就見仁見智囉~

倒是回鄉之後
拿出在老街買的伴手禮品味時
一杯抹茶配上一顆菓子
都覺得很好吃阿
在那茶香中
閉上眼
就可以細細回味在宇治的那短短幾小時

這篇真是充滿了淡淡的哀愁與遺憾
跟照片中下雨的色調很搭配XD
誤打誤撞地來到宇治
卻還是遇見了美好且永難忘懷的回憶
我會回來的


離開了宇治
我們終於回到了京都市區
看完了郊區美景
古都的市區到底長什麼樣子
真的令我非常好奇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