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還沒完成在櫻花季節到日本賞櫻的心願
(但今年應該可以成行了~規劃中~ohya)
但我可以說
上週日到信義商圈拍攝櫻花的經驗
不但很有日式風味
而且與眾不同
因為
我們賞的櫻花
背景是台北101、百貨公司和信義商圈的辦公大樓
這些元素組成起來
我想完全不會輸給到日本當地賞櫻的氣味

而去年到武陵農場賞櫻的印象
還如此夢幻與深刻
那各種大塊粉紅大塊深藍大塊翠綠構成的
絕對已經烙印在視網膜上
不管時間流逝多少
永不忘懷

因此
雖然今年還不知道會不會到武陵賞櫻
但是台北市區的櫻花們
已經悄悄開花囉~
於是這個時節
就會特別慶幸人在北部
只要在都市裡的小散步小旅行
就能飽覽櫻花之美
再加上上周日總算放晴
老天爺終於給了晴朗藍天與毒辣太陽
但還是甘之如飴
因為
我已為了櫻花之姿
在不斷仰頭與和陽光直接對抗之間交替著
那熾熱與疲累
仍掩蓋不住我雀躍的心

咱們就從松智公園開始吧~
這裡有好幾株櫻花已經盛開
也許並不壯觀
單拍櫻花特寫也較沒特色
(到哪拍不都一樣)
特別的是
櫻花們就在誠品信義店前的小公園裡
可能以前就這麼經過忽略了
但是現在
樹底下聚著一堆一堆的攝影同好
很容易就發現
以高樓大廈為底的櫻花們
正在各展姿態
吸引著路人與旅人們的注意

花旗銀行大樓的玻璃帷幕閃亮
在此刻更顯動人


以下就請賞圖吧~
光在這個區域就可以拍很久
前有信義誠品
後有台北101
旁有新光三越與花旗大樓
不管哪個角度
都讓當下的我以為
自己已身在日本都會區中
與櫻花相逢的喜悅圍繞






























































是不是很動人呢?
再看一次照片還是覺得十分美麗
這次許多張都特意開了內閃補光
所以或許有些背景過曝了
但也沒關係
就當作是不同的氛圍展現囉~

櫻‧影之間
才是我更想要捕捉品味的畫面




下午的光線剛剛好
帶著滿足的心
在信義商圈中漫步著
準備瀏覽一圈之後
刻意到遠處搭公車
前往下一個目標
中正紀念堂

途中花絮








從去年就聽說中正紀念堂的櫻花也是十分迷人
二月最主要以山櫻花為主
但也有粉色的宮粉梅點綴其中
果不其然
同一條信義路的兩端
人們都著迷於各種櫻花的色彩
我在猜
會不會櫻花的花蕊
也對人類悄悄釋放出愛的花粉
才會讓我們趨之若騖呢?

一走進大忠門裡
滿園的深紅山櫻花已經有許多綻放






趁著光線正佳
趕緊搶拍
































緩緩踱步於園區之中
我相信還有其他的角落
也有不同的風光在等著我
於是
中正紀念堂前
也有好景致




















兩廳院在藍天的襯底下
建築物的特色更顯活躍










今天光這兩個景點
就讓陰霾許久的台北城
頓時活絡了起來
也讓許久不見天日的我們
有了可以曬太陽外出散步的好理由
讓身體充滿了電力
讓相機快門運動著
才有辦法繼續迎接下一段陰雨寒流天

即使氣候還是不佳
但隨著花季的展開
大地漸漸被著上色彩
我相信
寒冬終將過去
春天即將到來
這些讓我們目不暇給的花朵
給了最好的預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