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這次出遊
大膽地只帶EPL2出門
陰雨綿綿的北部
也總算在周末放晴了
先說說感想
最大的感想就是~真的好輕便喔~
跟帶一台LX3差不多的重量ㄝ
太神奇了
因為這次南下新竹
是陪爸媽去喝喜酒
我想跟的是喝完喜酒之後的行程
因此還是不能穿得太休閒
但如果是帶D90出門的話
鐵定得揹著我的雙肩攝影包
再搭上洋裝~~一整個怪阿~~
雖然說大家的焦點都在看新娘拉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礙我的整體服裝搭配
(何時開始在意起這件事了XD)

因此
做了個大膽的決定
今天就只帶新歡出場
輕巧地塞進包包剛剛好~
讓我見見你的能耐吧~
反正天氣好
用心點構圖
應該不至於差在哪去
只希望畫質和發色
能讓人驚艷囉~

由於喜酒吃到下午三點
本來想衝新埔柿餅+南寮漁港的夕陽
但是
最近日照時間愈來愈短
我在新埔與南寮之間面臨了兩難
雖然柿餅去年有拍過了(請見深秋的滋味-新埔柿餅)
但那時也是太晚到
沒有陽光普照的藍天與影子
還是很殘念
所以如果現在才從新竹市區趕過去
會不會也遭遇一樣的下場呢?
再加上地中海風的南寮漁港
早就讓當初在南部的我虎視眈眈了
兩相權衡之下
還是選了沒去過的南寮漁港
畢竟這藍天
就很適合當地中海建築物的背景色阿~

沒想到從市區過去因為有快速道路
開著爸爸從高雄開上來的小鴨
真是一整個愉悅阿~
換新輪胎的小鴨真的很好開又穩又安靜
這組真的換對了~讚
大約15分鐘左右
便抵達目的地

而新竹不愧是風城
尤其是海邊
風大到不行
許多人直接在草坪上放起了風箏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爸媽直接躺在地上就拉起了風箏
連跑都不用跑= =

而我
則趕緊衝向遊客中心周邊的地中海設施與建築狂拍
也遇見許多同好自己帶著相機就來拍了
如果我不是穿洋裝
真想學其他人做低角度的拍攝
嘖嘖
氣死我了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沿著長長的自行車道
走在堤防旁的木棧道上
沿路都是好好拍的屋頂、鐘樓
連公廁都是地中海建築阿XD
訓練構圖的好地方
畫面裡的線條還真多呢~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就像去霧社街一樣
這裡的人潮也很多
要避開和建築物合照的人們
真是又在考驗我的功力了~
最近還喜歡拍拍玻璃倒影
所以有了以下這系列的照片
感覺很有底片風ㄝ
暖黃的、復古的那樣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走著走著前方會遇見小山丘
是看夕陽的好位置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也不忘回頭看看水面的金光瀲豔
與釣客們的專注剪影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繼續往前走
則是著名的鐘樓
其實這一區都是婚紗業者很愛取景的地方
不過那天倒是沒看見任何一對~
大概都趕在年底嫁娶完了吧(拭淚XD)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話說時間還真是算得剛剛好
就在我狂拍完畢之後
夕陽也要西下了
那時真的很慶幸沒衝去新埔
不然應該會兩頭空吧~哈哈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今天雲不多
但還是有火燒雲呢~
剛好在完全相反的方向ㄝ= =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戲劇性色調來幾張玩玩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最後就來做個結論吧~
南寮漁港好拍且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走
或者三五好友喝喝咖啡聊聊天
這裡的海風不黏膩
雖然風大
但並不會不舒服~
算是新竹規劃的很棒的一個景點
不錯不錯
至於EPL2
顯然目前還取代不了單眼的地位
可能是銳利度不夠吧~
還是畫質不夠札實呢?
不太會判斷
但以標準鏡頭來說
我也別太強求了~
至少他挺好玩的
白天的表現跟LX3不相上下
景深應該是略勝
但夜拍的話
可能會是EPL2獲勝

所以以上就是帶微單眼出去一天的感想
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