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遊記了
最近總算小小的鬆一口氣
接下來是月底的考試
以及之後的修改工程
再迎接三個月之後的第二次考試
一切才能告一個段落
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抗壓性太差
不然看同學朋友們雖然辛苦
但也沒像我這樣呱呱叫
然後匆匆一瞬間
就拿到畢業證書了
只能說
我佩服大家阿~~
以上是題外話與近況簡報
哈哈

但老天就是很愛跟我作對
當我終於有空可以出去走走時
連續好幾天的低氣壓與豪雨特報
這樣是該怎麼放鬆心情紓解壓力?
我真的只能靠自己拿起相機
就算隨便一個小公園也好
讓我沉澱心情
練習構圖與光影
但就是沒光影
嘖嘖嘖

而我天生愛玩的因子
大概完整遺傳自爸媽吧(很愛牽拖XD)
就算天氣再怎麼不好
周末放假了
爸媽還是要衝出去玩
許久沒跟大自然親近的我
當然要跟一下阿
當作搭車兜風也好
就放空放空放空~~~

自從好友的父親驟逝之後
令我更想珍惜眼前的每個片段
人生世事難料
該做的事情
也要趕快得到與完成
遺憾這兩個字
會在心口挖出深刻的傷痕

喔~很像又寫成抒情文了
這是遊記(第二遍強調XD)

長大之後便很少全家人出遊
今天弟弟要上班
所以就沒出席囉~
我和爸媽就開著小鴨往度假天堂墾丁的方向出發


對~方向是墾丁是台灣最南端
但目的地不是人潮洶湧的那處
而是爸爸聽廣播發現的新梗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舉辦的野薑花季
7/16-7/31是盛開季節


一路上風雨飄搖
令人懷疑今天到底能不能下車阿?

楓港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
每次前往墾丁
只要過了楓港那個轉彎處
不管之前的天氣是好是壞
時常都轉換成晴天送給你
一整個讚!!
雖然今天晴時多雲偶陣雨
但至少擺脫了滂沱大雨
也有片刻的藍天
這樣我就滿足了

從四重溪進入
會先經過牡丹水庫




眼前山巒層疊
三人一看到美景就停車下來拍
一整個很有紐西蘭三人組的衝勁阿
然後一起好奇的東張西望
全家人對世界真的充滿許多好奇心ㄝ
但從牡丹水庫到東源村
還要再開個40分鐘喔~
7/16是開幕式
所以會場有活動

比較多的是村民們的競賽活動
野薑花田則進入村莊處處可見
所以不一定要開到會場
沿途有看到就可以下去拍了
只是會場旁邊有個步道可以走進去
但 今 天 下 雨~~~
泥濘不堪
無法走到湖畔
殘念阿






白色野薑花雖然小巧
但是充滿馨香
淡淡的
就很迷人


















其實會場就在哭泣湖畔石頭屋附近
或沿路跟著旗子走就會到了
哭泣湖畔石頭屋的自然生態導覽看起來還不錯
不少人去參加
大家真是巷子內的
只可惜今天走不到湖邊
不過有出來走走就好啦~

接下來再回到剛進村莊前的木棧道
那裏也有整片的野薑花
只是範圍分散
有點可惜






















雨就這樣下下停停
但爸爸說
接下來繼續往旭海草原前進吧~
因為那地方是他35年前和朋友旅遊來的
不知道現在變成怎樣
於是爸媽一直幻想著
大草原大草原
旭海還是大草原
但兩三年前才剛來過的我
想說
也沒多大吧~~~
只是愈靠近海邊
天氣愈加晴朗
令人心曠神怡














現在來這邊一台車要收30元的停車費
不過裡面也有人清潔
修建了不少木棧道
還不錯
大概緩上坡10分鐘就算登頂到瞭望台了
























景色一如當年的優美
只是人事已非
這也是人生
往前走還有兩條步道
可以繞草原一周
但我要趕搭晚上的高鐵
所以傍晚四點的此刻
我們就得離開囉~
而爸媽的幻想的確破滅
他們當年的印象裡
這裡真的是大草原
可以滑草的那種呢~
不過那時他們還沒結婚
我也還沒生出來
感覺真是妙妙妙
哈哈






回程我們往港仔大沙漠-滿州-恆春繞一圈出去
若真的要繞
可以從滿州-佳樂水-鵝鑾鼻-墾丁-恆春
完整繞完恆春半島
這是以前常做的事情
可以放空看景兜風拍照或踏踏浪
晚上逛逛墾丁大街
在民宿悠閒一番
墾丁果然是我愛的度假勝地阿
有一天
會的
一切會重播的

2000年等待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的那塊沙灘
浪花還是平緩地拍打著




10年過去了
人聚人散
Panorama.JPG

來墾丁
我最喜歡去比較少人知道的點
畢竟我也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靜靜地看著海
談談心

墾丁在我生命裡
有太多的精神象徵
友情愛情親情
以前以為還會有的以後
錯過就不再發生了
在我的生命故事裡
墾丁這塊土地曾擁有過許多情節
也許哪一天
能夠把它們好好地寫出來
無痛無憾地


今晚想點播梁靜茹的〈會呼吸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