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台北乾淨晴朗的天氣時
回到了高雄
新竹以南開始下了連日大雨
淅瀝淅瀝地
好一陣子沒和大自然互動
縱使內心還有許多的感覺

隨著時間
慢慢地轉化淡去
不再有期待
就不會有失望
這就是人生吧~

雨天
開著車往高中母校的路線行進
開著車往屏東市區前進
深深呼吸一口
這雨滴與環境構築而成的味道
是熟悉的感覺與片段
但我卻想不起來
也許是許許多多跟雨天有關的記憶
讓我刻印在嗅覺裡
可能是純愛卻刮颱風的墾丁海邊
可能是前往祭拜因意外喪生的表哥的雨天午後
可能是小學六年級剛搬到郊區新家的興奮雨季裡
可能是就算雨天也不顧一切的勇氣
這些與那些
讓雨天與郊區鄉野
就是擁有不同於與城市之間產生的氣味

只是
那城裡有自己的回憶
雖是另一種風味
卻也開始令我安心
令我喜歡與想念

站在學校圖書館的落地窗前
這才感謝起建築物設計者的貼心
除了讓閱讀空間有大片的採光
更巧妙地將屏東地景納入窗框
彷彿是一大張連續的全景照片
看著作家筆下的豔陽檳榔樹和高大椰子樹軍團
就這麼安心地躺在大武山前
即使天空烏雲密佈
黑厚地好像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即使狂風大雨
將我全身幾近淋濕
即使今天沒有鮮豔的藍天紅花與綠地
仍令我感到愉悅


我似乎太過疲憊
無法及時跳躍思緒
好多話準備要講
怎麼卻開始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