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冬天
令人措手不及
高中週記裡寫著
想要讀的大學
獨獨排除了
台北
原因是
印象中 電視裡
台北的冬天
民眾不但裹得厚厚的
手上還會時常撐著傘
怕冷的我
遇上寒流就算了
若再加上下雨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雪上加霜?!
於是在週記裡
斬釘截鐵地跟小梅老師說

絕對
不去
台北
!!
現在
好你個小子
自願北上
已經做好防寒的心理打算
我是在高雄都要吹暖爐的澳少年

連下兩星期的雨
周末好不容易放晴兩天
我卻不知道珍惜
本周除了下雨
溫度更是節節下降
17度?
這不是高雄的寒流嗎?
為啥在我還穿著短袖時
悄悄來到


最近突然欣賞起非關命運這個節目
沒認真看時
以為也是談命理的節目
但卻是反其道而行
以剖析人心以及潛意識為主
再來邀請來賓分享經驗
不同的個案
不同的背景
加上精神醫師.星座.塔羅牌.人格分析等的解說
統整起來某種行為的發生
原來深處有許多不同產生的原因
可以觸動觀眾
也觸動了專家主持人們
因為
也許你就是其中一種徵象
只是自己一直沒去了解動機和形成原因而已
很少看到一個節目
可以常常看到專家來賓哭成一團的
原來
大家都只是平常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可能是家庭.父母.手足.愛人
造成現在的自己
只是那些缺憾
大家會一直逃避
甚至視而不見
每個人的心都很脆弱
需要療癒
害我也很想去諮商一下


淒風苦雨的台北
果然更能體會孤伶伶
能把寂寞揮發到了極點
大概就是這種天氣吧
連旅展連電影
都沒有去看的理由了
這種感覺真悲傷

準備了一陣子
已經鼓起勇氣寫信給教授
若沒意外
11月中以後預備閉關
目前想走的點走得差不多了
偶爾還是會去散散心
不是不認真唷
期望3個月內
能把論文完成大半
明年3月前提出口試計畫
7月準備口試
最好順利畢業
這就是理想的時程表
完成這件心頭大患之後
愛滾去哪
我就要滾去哪

工作上
也是11月中開始籌備電子報
本人得當編輯之類的
有機會也會接洽傑出校友去採訪和拍照
當會長提出這個計畫時
我也有滿股的熱忱
可以培養自己獨當一面的機會
定期兩周或一個月
就得發行一次
所以手上這兩周的講座辦完之後
應該就是電子報工作團隊成形的時刻了
慢慢地協助大家將每件事務上軌道
大學時和老大不怕死了去混了系刊
和修書刊編輯學
總算
在小學輪不到我編校刊
編編電子報也不錯
會長說 能推行多久不知道
但想做就先做了再說
很好
典型的牡羊座阿~
很巧的是
校友會舉辦的年度音樂會也在明年3月舉辦
場地都訂好了
國父紀念館
朱宗慶打擊樂團表演
所以
一整個跟我的論文進度表一樣
到底會不會忙翻天呢?

我會投入工作比較多心力

如果論文開頭了
接下去每章節
就會容易多了
資料找齊全
丟進去統整分析
不會是件難事
所以
趁空
我要準備開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