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
在我們出發前
早就該po網誌了
不過實在因為太忙
所以現在和大家分享
也是恰好的時機啦

話說這次去澳門4天3夜
4天都是陰天
其中兩天還不時遇到下雨
這讓愛拍團情何以堪
感覺這座城市
每天都籠罩在空氣汙染和陰霾之下
當飛機在傍晚飛離澳門土地
穿越的雲層
居然是黑的
連萬家燈火的畫面
都被一分為二
連一絲絲的光線
都透不進去
再來
公共場所完全不禁菸
不論男男女女
不論當地人或遊客
隨時隨地
都猛抽菸
實在很不舒服
難怪空氣汙染嚴重了
何時能見到藍天
真是一個謎
而且大聲咳嗽 毫不遮掩
隨地亂吐痰
更是常見
人也不和善

這就是我對澳門的感覺
他不只是個賭城.港口
也是擁有20多座世界文化遺產的地區
就看你想從哪個角度去欣賞她了
相較之下
台灣不是處處都好
但我是土生土長的南部人
南部穩定的氣候
高山的壯闊
景色秀麗
重要是的
台灣人很熱情.和善.溫和
當然在澳門還是有遇到一些好人
不能以偏概全
但大部分的人..真的很冷淡..

所以我說我愛台灣
尤其是時常晴朗的南部
上周末的天氣
一天比一天好
所以連續拍了三天照片
自己跑去林園的紅樹林區
發現那裡的自行車道最美
話說有段時間沒騎車了
這次是開小鴨去的
發願下次一定要從大寮騎到那邊阿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風光






































要古蹟
台南府城更是多到不行
光一個「吳園」
就有三種風格的建築
閩南式.歐式和日式
















































氣象觀測站是八角樓的著名古蹟














街景也精采




































所以對我而言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
除了放鬆心情.舒解壓力.增長見聞.豐富回憶
我想更重要的是
珍惜自己原有的一切
每次去旅行
尤其是長時間長路途的
我總會反思我總會懷念
然後讓自己
活得更知足一些

所以還想出國嗎?
當然想阿
人生除了好好把握原有的
就是要有多種體驗
點綴一成不變的生活
否則不就太無趣了嗎

p.s我真的是標準的射手座...很愛說教那種...
﹝我會注意的= = 和人相處也是..請大家多多包涵...﹞


澳門遊記就這樣了嗎
差點就這樣讓他結束了
那個
照片上傳中
所以敬請期待阿
有時間就會po一下遊記喔
當然要逼迫大家看我拍的照片阿
不管好不好看都得看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