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瘋狂聚會和玩耍






再來一張大合照



開學了
第一次當導師
很緊張
DSC_0031.jpg

因為單眼有廣角所以能去拍光之穹頂


第一次拍傍晚的校園
火燒雲

第一次拍漁港


繩子

第一次從真愛碼頭搭船到旗津


第一次發現
拍照配點前景也滿不錯的
我喜歡這張

後景

吃飽開始大休息

第一次自己跑去拍廟
發現廟宇原來不是那麼無聊
而且富含特色和雕刻藝術


第一次自己帶班出去校外教學


然後時間又走到大寮花海的季節
讀碩士班之後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外拍
難得離自己家不遠的地方有景可拍
還是再度飆去了




第一次拍到兩年沒回國的陳阿婷
紐西蘭歸國ㄝ~歡迎歡迎

開始愛上走古蹟和老街


也開始願意和動物靠近一點
只為了能讓d40一親芳澤


DSC_0140.jpg

串場貓咪

DSC_0783.jpg

DSC_0814.jpg


然後發現
兩支鏡頭走天下的時代
已經不符合我的使用需求
大量練習和使用過才發現
我只是想記錄生活和好好練習拍照
如果有些畫面還得換鏡頭再去拍
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於是就在第二年度
入手了功能二合一的恆定大光圈變焦鏡頭a16II
犒賞自己的禮物

趁著寒假
帶著新鏡頭
開著小鴨
走了一趟宜蘭花蓮五日遊
光與影
光線透過落地窗簾照進

大門內



開始注意拍倒影






一樣愛找舊房子拍
我愛這兩張

我很愛這張的色調

真是感動ㄝ

願意為了拍日出而早起
我愛這張

然後發現新鏡頭不夠銳利和鮮艷
但不想就此放棄而去找原因
終於有了收穫
就是要減曝光再縮小一點光圈
就是這樣而已
DSC_0030.jpg

DSC_0138.jpg

DSC_0179.jpg

DSC_0292.jpg

也見到久違的圓圓
DSC_0099.jpg

而流逝的這些時光
油價開始飆漲又下降
小折開始流行
DSC_0223.jpg

經濟陷入大風暴
﹝套句蝴蝶姊姊說的:最近景氣不景氣= =﹞
卻還是愛去拍照
我愛這張



超愛這張

然後堅持上清境一趟
因為買單眼前的最後一趟旅行
就是去清境
買了之後
居然還沒上去拍過
在d40屆滿兩周年之前
不但去了清境
還讓我遇到盛開的櫻花和梅花
減了今年上阿里山的衝動
DSC_0405.jpg

DSC_0417.jpg

DSC_0436.jpg

DSC_0488.jpg

今年發願要去拍油桐花
這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阿
我還沒拍過ㄝ
希望那些鬼功課可以輕鬆解決阿


3/14許大師訂婚快樂
d40兩歲生日快樂
兩年的時光
柚子媽生了柚子弟
林老師生了妮妮
林大師生了雙胞胎
惠姐成功調回高雄
許大師和董小頭即將步入禮堂
圓圓終於拿到碩士學位
我和老大才剛開始水深火熱
由由換了新公司
小黑考上教甄
阿嬌升上南部主管
陳阿婷終於在紐西蘭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米奇也重回學校教育
車友嗚哩和好新人都升格當新手奶爸
熊美眉長大好多
很多重大改變的發生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你們
大家都在各自的崗位
繼續努力著

如果時間回到2006年暑假
我還是在教育圈代課
也許我就不會有接觸攝影的機會
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每個人也許潛藏著某些天份
只是沒有沒剛好被發現
與其期待別人發現你 不如自己發現自己
小時候覺得困難且一輩子不會去碰觸的事物
就在你不知不覺當中
踏入了你的生命
滋養了你的生活
間接地改變了性格
所以我們還是該勇於嘗試
我堅信
只是潛能沒被發現而已
你好奇自己能做些什麼嗎?
去做就對了

熊美眉寫真

奶爸系列1

好新人家族終於現身

改1.jpg


to M:
有些事情很難過去
世俗的眼光我們都怕
一定要努力
我們的手都在你眼前
抬起頭
一直都在
雖然一直在等待
但是等待的時間總會過去
一切開始好轉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