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東部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起床發現外面地面上都是溼的
電線上的雨水懸而欲滴
本來以為會是個陰雨天
沒想到
想不到
下樓吃早餐時
居然烏雲慢慢散去
大藍天又出現了ㄝ
真是太神奇了
在宜蘭居然可以有藍天
我真的感動的快掉淚了
不過看別人的遊記也是晴天ㄝ
是怎樣
我以前比較衰嗎= =
因為要走雪隧往北到台北接二高往南接1高到台中
很怕塞車
也不知道會開多久
所以照例乖乖早起
前往第一個景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改27.jpg
純粹是因為很久沒去那看看了
所以排進了行程
跟以前感覺不太一樣ㄝ
還是一樣的乾淨和美麗
可能是因為冬天吧
又是早上
所以很冷清
也沒印象中的大
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
哈哈
不過園區有一排不知名的樹林
倒是很美
有漫步在加拿大的感覺
﹝我是去過了嗎= =﹞
改28.jpg
所以大約散步了一個小時
就毫無眷戀的離去了
準備前往三星青蔥文物館參觀一下
似乎有個可愛的娃娃在館外
所以應該裡面都很可愛吧?
沿途又看到了花海
所以再度停下車拍拍
改29.jpg

開了手機的衛星導航
好傢伙
給我亂導
根本就離目的地很遠阿
讓我在那附近一直轉圈圈
很蠢
車充的線還卡在方向盤裡面
讓行駛中的小鴨無法轉動方向盤
完全逆向
差點跟人對撞
很危險ㄝ
嚇死我了
結果手機硬讓我扯掉
機身充電的插孔似乎有點壞掉
開始接觸不良
手機完全沒電
差點就要破費再去買手機了
幸好回家後旅充還可以用一下
只是偶爾會接觸不良要注意
哀哀
只好先去三星老店吃卜肉和蔥油餅
結論是
羅東夜市的比較好吃

而讓我這麼堅持的青蔥文物館
果然很鳥
哈哈
就是農產品販賣處而已
門口有可愛娃娃沒錯啦
改30.jpg
不過就是跟想像中的落差很大


因為亂繞亂找
所以我們大約下午2點從羅東上國道五號準備走雪隧
一路順暢ㄝ
要離開宜蘭時雲層已經慢慢增多
沒想到在礁溪要進雪隧前
大放晴
山景超美的
出了雪隧反而天氣開始變壞
雲霧繚繞
本來想從石碇下交流道
去菁桐老街逛逛
但是有點飄雨就算了
下次到東北部來不知道是何時了ㄚ
哀哀哀哀
國道五號接二高在台北端時大塞車
過了台北之後
果然好多了
所以從宜蘭羅東到台中市
大約開了3小時
很快ㄝ
超棒
所以老黃說的沒錯啦
住台中要去哪玩都方便
除了到花蓮比較遠一點之外
晚上照例到逢甲夜市閒晃
不過這次有大血拼一下
真是心滿意足
晚上就住在台中市區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之後
慢慢開回高雄
所以基本上第五天是沒有行程的
但是前面幾天滿充實的
就很開心了說

果然旅行讓人很放鬆阿
每天可以不用上班上課四處走走多好
等我中樂透吧

寒假有份作業得寫
教授說開學就要交
然後下學期都來修那份報告= =
為什麼連過年都不能安心呢
真是煩悶
感覺好像要進監牢一樣的痛苦阿
下次的旅遊不知道是何時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