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九點
我都會先拿著遙控器
選擇著某一台當作今晚固定觀賞
王牌大賤諜.全民大悶鍋.黃金B段班
這幾年談話性節目愈來愈受歡迎了
要討論這三個節目的話
得另闢專欄 哈哈
今天的主題是王牌大賤諜
前兩天剛好是最近火紅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主角上節目
配角在前一梯次有上過了
不過這次美秀姐和譚艾珍也有來﹝超愛美秀姐﹞
主要就是阮經天和陳喬恩
戲紅有很多因素
其中就是有硬底子配角堅強的實力烘托帶動
總之
這也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我也很少在看命中﹝那我是在幹嘛阿?﹞
大概知道是在演什麼
由這兩天的專訪可以感覺到
整個劇組包含工作人員的合作
是十分愉快與不捨的
從小小的互動中
就很容易可以觀察的出來
當一群磁場對的人遇在一起之後
他們合作的事物
通常都會很成功
因為人合..所以會用真心
用心拍出來的戲劇
便會吸引人
之前也有好幾部高收視的戲劇﹝韓劇也算﹞
就是這種人合的狀態拍攝的
我一時忘記有哪些

因緣份相遇
一起工作了一段時間
相見恨晚的情感出現後
又得面臨分離
不知道這些感情
會因時空疏遠而消失
還是會歷久彌堅
當下的美好一定是真
只是以後呢?

看超級星光大道1
林宥嘉的成功
從他總冠軍賽就看的出來
他演唱陳奕迅那首 LAST ORDER
除了唱
他還知道要動腦加點戲劇在裡面
整場比賽看下來
就只有他有在動腦的感覺
看超級星光大道3
徐嘉瑩目前總是位居第一
剛好我看到了與偶像合唱那集
第一階段唱偶像的歌
只有他挑好歌之後
在演唱時 安排了沙發.道具加入演唱
那也是有在動腦的表現
我沒有常常看星光
也不是忠實觀眾
也許我片段的發現很不客觀
但我不是覺得其他人沒用心
我就很喜歡黎礎寧的歌聲
大家都很努力
只是往後成功的地步
從平常的小動作就可以觀察到了
你除了有扎實的基本功...外加用心.努力之外
更要會動腦.去思考
把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才能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才有更大的機會邁向成功 不是嗎

大學時寫報告就發現到
如果是自己思考寫出來的東西
會比找一堆資料複製貼上高分
何況找好資料我們本來也會用心的排版好
依照邏輯整理好一份報告
但是如果以自己的想法分析為主
參考資料說明為輔
得的分數就是比較好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可是
難道每件事情都有辦法盡如己意嗎
難道每種報告自己都很行的有想法嗎
那也不然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走安全牌
至少順利過關了

當業務那年
很幸運地坐在我對面的是資深業務同事
從電話約客戶見面開始
完全沒經驗的我
在看同事很有衝勁地CALL客
偷偷地聽了同事怎樣約客戶
然後想了想自己該怎樣約才會成功
有動腦思考真的有差
簽約一定要見面簽
所以我們本來打電話的態度會讓客戶以為
就是要在電話中答應合約了
這樣簽約成功的機率很低
後來我決定改變策略
以約到客戶見面為主
如此一來
能見到面的客戶變多
能簽到的合約當然就會增多
所以那時候有點跌破老闆的眼鏡

好漢不提當年勇了
總之
我只是想重申以及提醒自己
做任何事情不只要用心
還要先動腦
思考過而表達出來的
會更有邏輯
會更有同理心
更容易接近你想要的目標
有其他方法的也歡迎提出來ㄚ
純心得分享~和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